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民警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民警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民警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根據廳機關和督察總隊的安排,我認真學習了實踐活動的文件、資料,聆聽了專家領導們的講課,重溫了黨章黨史和入黨誓詞。通過學習,我深深感到:堅持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之基、力量之源、勝利之本。作為公安機關里的一員黨員民警,我認為要堅持人民主體地位,時刻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時準確了解群眾所思、所盼、所憂、所急,用“4+4”的方法把群眾工作做實、做深、做細、做透。

  一、弄清“四問誰”,夯實做好群眾工作的思想基礎。黨的十八大提出“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強調“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指出“只有我們把群眾放在心上,群眾才會把我們放在心上;只有我們把群眾當親人,群眾才會把我們當親人”的觀念,必須認真履行“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權為民所有”的宗旨理念,這是黨員幹部服務人民、保持與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根本所在。當前要做到這些、做好這些,必須認清、弄明、明白“我是誰、來自誰、依靠誰、為了誰”的“四問誰”。“我是誰?我是官,也是民”,才會自覺地按照黨的從政本質要求做人;“來自誰?來自民,紮根民”,才會按照黨的從政根基鑄魂;“依靠誰?依靠民、服務民”,才會按照黨的從政力量依靠民;“為了誰?為了民、獻身民”,才會按照黨的從政宗旨認真踐行。“我是誰、來自誰、依靠誰、為了誰”,這是一個統一體,相互作用的機體。“四問誰”缺一個行不通,模糊一個犯錯誤,偏離一個會出轍,失去一個站不穩。因此,對“四個問誰”在認識上要把握它的深刻性,在關係上要注重它的相互性,在行動上要兼顧它的協調性,在實踐上要開拓它的發展性。真正做到:用權,視人民的地位最高,處處堅持“民至上”;系情,視人民的恩情最深,時時牢記“父母恩”;謀利,視人民的利益最大,事事不忘“民為先”。讓我們永遠與人民群眾心心相印,血脈相連,魚水情深,團結戰鬥,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二、明白“四個第一”,確定做好群眾工作的奮鬥目標。人民群眾是歷史的主體,是社會物質文化財富的創造者和享有者。這是馬克思主義的一個基本觀點。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踐行黨的根本宗旨、發揚黨的優良作風,真正把人民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人民群眾的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第一考慮,把人民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準,千方百計地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始終堅持“四個第一”,是立場問題、作風問題,也是工作方法和領導方法問題。我們所處的時代是一個大變革大調整的時代,也是一個資訊發達、信息爆炸的時代,新的事物、情況、問題層出不窮,各種信息、觀念、思潮紛至沓來,人們每天要面對的事務、所接受的信息很多,需要作出的判斷和選擇也很多。在這種情況下,領導幹部如何才能更好地實施領導、開展工作?在眾多的信息中堅持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在眾多的選擇中把群眾需要作為第一選擇,在眾多的利益中把群眾利益作為第一考慮,在眾多的標準中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準,及時傾聽群眾的呼聲,認真解決群眾的難題,努力實現群眾的願望,是根本要求,也是有效方法。只有這樣,才能做到心中有數、有的放矢,最大限度地減少行動的盲目性,提高決策的科學性,增強工作的實效性。

  三、做到“四個動作”,發揚做好群眾工作的優良作風。群眾路線是我黨的根本路線。走群眾路線是機關幹部接地氣、轉作風、提能力的根本之路。只有務實重行,多進群眾的門,多知群眾的情,多解群眾的憂,多辦群眾的事,才能走好群眾路線。進群眾的門,就是要建立直接聯繫基層群眾機制,到群眾家裡去,堅持點對點、面對面、心連心做群眾工作,要堅持深入實際、深入基層,帶着感情、帶着責任進村入社;知群眾的情,就是要建立吸納民意機制,多傾聽群眾意見、關注百姓訴求,全面深入了解掌握基層群眾所想、所思、所盼,通過走訪座談,想盡千方百計,掌握平時難以聽到、不易看到、意想不到的真實情況,真正把群眾最鬧心的問題摸准、摸透,找准需要共同探討和着力解決的突出問題;解群眾的憂,就是要建立紓解民困機制,推動重心下移、資源下沉,盡最大努力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千方百計幫助困難群眾解決生產生活、子女上學、就業就醫等方面的實際困難,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幫助群眾找到創業門路,積極提供信息技術服務和項目資金支持;辦群眾的事,就是要建立惠民長效機制,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立足當前、着眼長遠,全面推行“一線工作法”,實現現場辦公制度,把群眾的事情辦好、落實好。要更加自覺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不空談、重實幹、求實效,努力辦好涉及基層群眾切身利益的實事,贏得群眾百姓的信任和擁護。

  四、提高“四種能力”,練好做好群眾工作的過硬本領。公安工作,從根本上說就是群眾工作。做好群眾工作,構建和諧警民關係,是公安機關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必然要求,是推動公安事業發展的內在需要。作為公安機關的一名黨員幹警,應努力提高四種能力做好群眾工作。一是努力提高使用群眾語言能力。在群眾工作中,要用大眾的語言,把深刻的道理用淺顯通俗的語言說出來,要學會“到什麼山上唱什麼歌”、“入鄉隨俗”,努力學習群眾的語言,注重說話的對象,讓群眾不但聽得懂,而且聽得習慣、聽得舒適,聽后舒心,只有這樣,才能拉近與群眾的距離,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二是努力提高團結親和能力。對群眾持有什麼態度,直接影響着公安機關的整體形象。對群眾的態度應做到:說話和氣、態度和藹、辦事熱情、服務周到、考慮細緻、始終保持良好的文明舉止。在具體工作實踐中,要準確把握群眾情緒,做好耐心細緻的宣傳解釋工作,促進公安機關與人民群眾的交流與溝通。三是努力提高服務群眾的能力。切實做到“改進作風、提高效能、服務群眾、促進發展”,努力提高聯繫服務群眾的能力。進一步完善基層派出所、警務室綜合業務服務能力,提升公安機關接地氣、連萬家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努力提高化解糾紛的能力。嚴格依法辦理每一起案件、處理每一件事情,進一步在提高執法公信力上取得新成效。及時化解社會矛盾,是公安機關一項重要的工作任務,對可能出現的社會矛盾要提前預防;對已發生的社會矛盾要認真分析,把握動向,及早處置,不可掉以輕心,着重“抓小、抓早、抓苗頭”,把可能發現的社會矛盾努力化解在基層和萌芽狀態。



民警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