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享樂主義的具體表現

享樂主義的具體表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享樂主義的具體表現(一)

  具體表現在:一是精神懈怠、不思進取的傾向有不同程度地反映。工業處的工作任務非常繁重,面臨的壓力也不小,尤其在面對一些想繞過去但迴避不了的問題時,也產生過畏難情緒和“等一等、緩一緩、拖一拖”的想法,積極主動推動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的力度還不夠大。二是敢於擔當、敢於負責的精神有所下降。隨着年齡的增長,見的事也多了,對一些不正之風和不良習氣,有時覺得習以為常、司空見慣,瞻前顧後,怕得罪人,“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也是存在的。三是或多或少存在講排場、搞攀比的心理。

  具體表現在:一是出現不思進取的傾向。雖然杜絕了享樂主義方面的主要問題,但工作事業心不強,責任心不足,存在艱苦的崗位最好不要去,艱巨的工作最好別人乾的思想。在工作態度上,難免會出現滿足於現狀的情況,平時也缺乏憂患意識和創新精神,對工作不立新目標,缺乏新動力。二是奉獻意識不強。工作標準要求不高,有得過且過的現象,講回報,時有存在自控不嚴的現象。

  具體表現在:要求不嚴,學習不夠,滿足於現有學識和見解,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對勞動工資**面臨的改革任務熱情不高,得過且過。

  享樂主義的具體表現(二)

  享樂主義,主要表現在:一是,安於現狀,滿足眼前的“一畝三分地”。對工作中的新情況、新挑戰,缺乏責任擔當,困難面前更是推諉扯皮、拈輕怕重;二是學習意識、進取心不強。工作之餘,鮮見真正靜下心來看看書、讀讀報、思考思考問題。上級的方針政策略知一二,鑽研吃透、理論聯繫實際的功夫不到位;三是將就應付、得過且過。有指標、定任務的工作集中優勢資源重點突破,上級抓得松,領導看不見的地方,要麼長期擱置荒廢,要麼“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

  享樂主義的存在,使領導幹部的思想觀念、執政能力遠遠落後於時代和發展的需要,給黨的事業和各項工作開拓進步拖了後腿。而享樂主義的核心癥結無外乎一個“懶”字。在修身養性上不用心,在提升能力上不用功,在幹事創業上不用腦。早在幾千年前,孔子就告誡為政者要勤勉,走在百姓前面,恪守職責,不要懈怠。懶惰習性一旦養成,便成為打造效率政府、責任政府的最大障礙,由此還會引發工作散漫、管理懈怠、治理方式簡單粗暴等問題,影響黨群干群和諧。

  破除“懶政思維”,重塑黨員幹部良好形象,一要加強作風建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權力觀和利益觀,提高“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政治自覺,切實增強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真正擺正位子、放下架子、挑起擔子,倡導雷厲風行、說辦就辦,吃苦耐勞的工作作風。二要強化監督約束,進一步嚴明紀律,嚴格管理,使黨員幹部時刻繃緊勤政善政這根“弦”。要拓寬群眾監督舉報渠道,對失職、瀆職、不作為、亂作為,一經發現,堅決查處,決不姑息,決不手軟。

  享樂主義的具體表現(三)

  享樂主義現象是一種由思想上的腐化蛻變,導致生活上墮落的行為。當前,享樂主義在黨內的主要表現是利用職權公款吃喝玩樂、嫖賭、講排場、擺闊氣,任意揮霍浪費人民的財富。

  一是公款吃喝。吃喝之風,古已有之。目前,中國的公款吃喝風卻是屢禁不止、越禁越盛,以至泛濫成嚴重的社會病。公款吃喝,名目繁多,客少主多。上級領導視察、主管部門檢查、同行業參觀學習、洽談生意、企業上“等級”、獲“金杯”、廠慶等,都要公費請客。公款吃喝,講究排場,酒要高級,菜要精美,“海陸空”全套上,一、兩千元一桌已不罕見,上萬元一桌也絕非特區僅有。

  二是公款旅遊。公款旅遊與公款吃喝一樣名目繁多,什麼考察、學習、參觀,什麼訂貨會、經驗交流會、產品展銷會等,都可作為出遊的理由。日程安排上游名山、逛勝地有時比開會、展出時間還長,從而將大把大把的公款耗費掉。尤其是享樂主義思想嚴重的人,更是變着法子找機會去旅遊,這就造成了公款旅遊之風的惡性膨脹,國家的資財也隨之流失、揮霍掉。

  三是公款娛樂。近兩年,動用公款進行高消費娛樂活動的風氣愈演愈烈。有的官員出巡,天天晚上泡在舞廳、卡拉OK房裡,娛樂之後便去享受蒸汽浴、異性按摩,一個晚上少則幾百,多則幾千,全部變着法兒用公款報銷。有的則花費大量公款參與高爾夫球、保齡球、網球等活動。用公款購買的俱樂部金卡少則幾千元,多則幾萬元。這些官員的感官得到了實實在在的享受,身體得到了舒舒服服的“鍛煉”,而國家的錢財卻大量地流失。

  四是挪用公款賭博。賭博是一種醜惡的社會現象,挪用公款賭博則更加可惡,造成的社會影響更加惡劣。近年來,一些國家公職人員為了追求感官上的刺激,夢想一夜暴富,不惜違法挪用或貪污公款參與賭博,導致這類案件呈逐年上升趨勢。

  五是講排場、擺闊氣。有的領導幹部不顧本地區、本單位的經濟實力,千方百計籌措資金,興建或裝修現代化辦公樓,購買豪華轎車、洋樓別墅,用公款送禮,耗費巨資大操大辦項目奠基、剪綵、周年紀念等多種慶典活動。如此講排場、擺闊氣,鋪張浪費,給國家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享樂主義的具體表現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