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修身不嚴的具體表現

修身不嚴的具體表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修身不嚴的具體表現(一)

  身為地級市黨委一把手,卻極度迷信風水,動用公款為自己修建陰宅。近日,廣東揭陽市委原書記陳弘平因涉嫌貪腐受審。陳弘平不僅因受賄金額高達億元引發關注,更因“不信馬列信鬼神”的諸多荒唐之舉令人震驚。

  當官員篤信封建,將風水是為自己護身符之時,這不僅僅只是一種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偏頗,其本質上是因為官員內心中安全感的極度缺乏,充滿了恐慌和焦慮。

  這一份恐慌和焦慮來源於官員對官位的渴望和期盼。當切實幹事總覺得升遷來得太慢之時,他們想到了偏門、後門,問卦占卜來問前程、看事業,只是希望能夠得到所謂仕途上的一絲指點,從好有捷徑可走,可以儘早實現自己陞官的夢想。此等並非沒有典型,重慶原人大副主任為了給自己看來,不惜炸掉隧道,就可見一斑。不能正確的看待升遷,反而過大的放大晉陞,如此一來存活於“要怎麼陞官”的痴念中,陷入魔障自然也就理所應當。

  更為無比現實的是,迷信在一定成為官員心中的精神鴉片。如同郭正鋼在被查獲前還在尋找大師來問旦夕禍福一般,風水道場正在成為麻痹自己之物。這反映出官員在貪腐之後看到一個個老虎蒼蠅的被打被拍,內心中愈發惴惴不安,測字算卦問前程自然成為不二之選。當聽到所謂大師表示吉人自有天相之後,仿似吃了一顆定心丸一般,有了一絲底氣,更好似多了一些從容。如此荒唐之舉着實讓人感到無比的可笑。

  其實,當氣功大師王林桌上賓客權威身世顯赫的官員,當李春城可以耗資千萬做道場,當公款可以挪用修陰宅之時,這不僅僅只是一種荒謬。這樣一些日常端坐於主席台上大講特講反對封建迷信、提倡科學的官員們,自己言行不一的虛偽面具被揭穿之時,恰恰證明了當前對於官員幹部理想信念的教育已經出現了嚴重的問題,黨性修養的削弱以及宗旨意識的淡薄的問題正在逐步凸顯,這需要有關部門引起重視。

  修身不嚴的具體表現(二)

  黨的建設工作從來不是孤立的,從來都是和國家、人民的需求緊密相連。針對第二批教育實踐 活動,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出,這“直接關係貫徹落實全面深化改革各項任務”。當前,成都正處於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的攻堅階段,面臨著做大經濟總量、推動產業升級的“雙重任務”。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更好地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推動各項改革舉措迅速落地見效的重要保證,是推動成都領先發展、科學發展的堅強保障。

  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的成都,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關鍵取決於各級黨組織的堅強領導堅強保障、取決於全市黨員幹部的優良作風、取決於1400萬人民群眾的支持參與。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教育引導全市黨員幹部始終保持發展定力,把加快發展作為最大責任,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高追求,對群眾充滿感情、滿懷激情、飽含深情,把工夫下到推動發展上,把心思用在服務群眾上;就是要充分發揮黨密切聯繫群眾的獨特優勢,最大限度地調動全市人民的主動性、創造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改革創新、轉型升級”這個總體戰略上來,匯聚起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的強大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等一系列重要講話,對開展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提出了明確要求。對此,省委書記王東明強調,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貫穿活動全過程,每個黨員幹部都要在學習過程中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自覺做到“六看”,一看修身嚴不嚴,二看用權嚴不嚴,三看律己嚴不嚴,四看謀事實不實,五看創業實不實,六看做人實不實。

  一看修身嚴不嚴,就是要求各級黨員幹部在教育實踐活動中,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古語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嚴以修身”既是全面深化改革語境中對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現實要求,又是對中華優良傳統的弘揚和繼承,是價值觀層面作風建設的新境界。

  修身以養性。做“官”先“做人”。領導幹部加強人格修養,塑造高尚人格,要落腳在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上。滾滾紅塵,諸多誘惑,只有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始終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不斷提高自己的人格修養,時時自我反省體察,防止價值觀扭曲,始終堅守道德陣地,才能淡泊明志,寧靜致遠。

  沒有優秀的修養操守,就不可能有好的作風能力。一個領導幹部,只有時刻約束自身言行,勤於修身,勤政廉潔,以己正立信,以無私樹威,以務實興業,為人民執好政、用好權,方能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方能擔當起帶領群眾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歷史使命。同時,要把握好“修己”與“安人”的辯證關係。在作風建設上,領導幹部不光是要“修己”,還要以“修己”做表率,帶好一任班子,淳樸一方民風。

  深入貫徹中央、省委的系列部署,搞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就要以“三嚴三實”為標準,在“六看”中補精神之“鈣”、除“四風”之害、祛行為之垢、立為民之制,在“六看”中實打實地解決問題,推動市委各項中心工作的落實,以活動的成效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以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效檢驗活動成效,兩手抓、兩促進。

  修身不嚴的具體表現(三)

  一、身不修,整天和老闆摟肩搭背,中午圍着餐桌轉,晚上圍着裙子轉,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風流倜儻。

  二、家不齊,本着“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的邪念,利用公共權力和資源,為個人謀取學位、職稱、榮譽稱號,為子女和親屬謀取非法利益。

  三、心不正,以講黃段子為樂趣,低級趣味,玩世不恭,滿嘴仁義道德,滿肚子男盜女娼,在小圈子裡面,什麼話都敢說,什麼~都敢做。

  四、不幹實事,整天熱衷於拉拉扯扯,找靠山,編織個人關係網,跑官買官,謀划個人陞官圖。

  五、開會、彙報工作講大話、空話、套話、車輪子話、恭維討好的話,就是不講實話、真心話、得罪人的話,在大是大非面前喪失原則,不敢擔當。

  六、不從實際出發謀划工作,只圖外表漂亮,熱衷於形象工程、政績項目,甚至不惜損害群眾利益,只為個人增光添彩。

  七、對中央指示滿足於一時的轟轟烈烈,熱衷於趕風頭,一窩蜂,過後t盤算既得利益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陽奉陰違,兩面三刀。

  八、對上級察顏觀色,八面玲瓏,花言巧語,專挑好看的供領導“調研”,聞過飾非,掩蓋本地事實真像。

  九、對組織對同志,從不推心置腹說真心話,虛於逶迤,當面一套背後一套,表面上熱情洋溢、嘻嘻哈哈,內心裡卻十分陰暗。

  十、老於世故,你好、我好、他好,明哲保身,置黨、國家的命運 於不顧,只珍惜個人的羽毛和家族的榮譽,以投降求穩定,以犧牲國家核心利益求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