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公務員上班“愜意”是作風不嚴還是人浮於事?

公務員上班“愜意”是作風不嚴還是人浮於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記者17日從浙江義烏市紀委獲悉,在近日展開的節後效能和作風建設明察暗訪活動中,發現個別幹部存在上班時間上網看視頻、用手機玩遊戲、網購以及上班遲到、無故脫崗等現象。目前,有19個機關工作人員受到效能問責,其中6個工作人員被解除勞動關係。(2月18日人民網)

  上班時間上網看視頻、用手機玩遊戲、網購,如此清閑的上班真可謂“愜意”。但因上班懶散被解除勞動關係未免有點得不償失。“逍遙自在”了一時,卻丟了寶貴的飯碗。如今,大眾對公務員存在很大的誤解,認為公務員的工作很清閑,就是每天看看報紙、喝喝茶,事實上並不是這樣。但個別國家工作人員上班時間看視頻、玩遊戲,不僅敗壞了國家機關的形象,更是加深了民眾對國家公務人員的誤解。

  上班時間看視頻、玩遊戲,這種懶散的工作態度是作風問題。工作環境就應該有工作的氛圍,幹部要有幹部的樣子。幹部如此懶散,如何委以重任。

  一個地方的工作,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機關幹部的工作作風。治理機關“慵懶散”不良作風,還需推進工作作風建設。

  治理官員慵懶散,重點解決理想信念淡薄,宗旨意識淡化的問題;責任心不強,在其位不謀其政的問題;紀律鬆弛,作風渙散,損害昌圖形象的問題。

  官員應樹立正確的事業觀、工作觀和政績觀,找准站位,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干一件,成一件,努力做出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實績。

  只有不斷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不斷提升自己的自身修養,不斷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才能勝任發展新時期的各項工作。



公務員上班“愜意”是作風不嚴還是人浮於事?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幹部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