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課改研討會心得體會

課改研討會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在課改中前行

  ---課改研討會心得體會

  諸葛二中王銀明

  課改之風一遍又一遍地吹過,山西太古的課改精神慢慢地融入人心,“二十四字教育模式”逐漸在我們伊濱區紮根。在課改中我們也遇到很多困惑,這次參加了有關小組評價課改研討會後,讓我受到很大震撼。

  在這次研討中有很多校長和教師都談到課改的困惑,特別是小組評價的持續性,我認為課改就像滾雪球,最主要的是發現很濕的雪和很長的坡。很濕的雪就是讓學生沉澱下來,很長的坡就是讓學生有永不竭的動力。如何讓學生沉澱下來就是搞好各種教學活動,如何讓學生有永不竭的動力那就是小組評價,在教學過程中我們應該採用形式各樣的評價方式去不斷激勵學生前進,諸如制定評價手冊、製作榮譽卡片和榮譽版面等。我想通過我們的不懈努力,應該會收到良好的效果。

  我們走在課改的路上有喜亦有憂,諸如:

  1.小組長的組織能力太重要了,有些小組長的能力有待提高。

  2.目前,部分4號學生還是有厭學情緒。

  3.每天下午主課老師都會布置讓學生回家預習第二天所講的內容,經老師檢查發現學生的課前預習泛泛而過,沒有挖掘本質,這引起我們警醒,農村家庭教育的缺失應該也是我們面臨的困惑,做好家校溝通,提高家長素質非常重要。

  4、在討論過程中發現後進生的管理難度較大,組長對後進生的監控,督促力度不夠,我想對後進生學習習慣的培養應加強。

  通過這次研討會交流,讓我看到了解開這些困惑的方法和希望,當然有很多需要我們通過更努力的工作去實現,就像魏局長最後講的:“以後發言不要大談意義,多講在工作中你是如何做的如何行動的”。魏局長的講話讓我們實實在在看到了伊濱區教育的希望。



課改研討會心得體會 標籤:研討課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