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朱長海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朱長海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朱長海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朱長海的先進事迹感人肺腑,在廣大幹部群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近日,安徽省文明委依照“安徽好人”評選規則追授朱長海為“安徽好人”,並授予其安徽“最美教師”稱號。另報經中央文明辦同意,朱長海將直接入圍7月份“中國好人”。安徽省教育廳追認他為“省級優秀教師”,省總工會追授其“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天長市有關部門正在追授他“優秀共產黨員”、“見義勇為先進個人”等相關榮譽稱號。

  如今,社會各界正掀起一股緬懷朱長海,學習朱長海的熱潮。

  “朱老師用自己的生命托舉了學生的未來,用生命詮釋了什麼叫做德高為范,我們要將他這種無私無畏、捨己救人的精神傳承下去。”銅陵市民曹思遠說。“朱長海老師捨身救學生的事迹深深地打動了我,從他的身上我們能夠看到一份擔當、一份責任還有一份大愛,這也是我們當前社會所提倡的一種精神。”合肥市民 方四平說。“朱長海老師的崇高師德深深地感染了我,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在今後的工作當中,我更應以實際行動去踐行這種精神。”安慶市大觀區德寬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呂紅說。

  “他的事迹深深打動了我,春風化雨、言傳身教教會我們怎樣做事、做人”。網友“小伙兒不愛吃水果”留言表達了對朱老師的懷念和崇敬,“他用生命教書育人,向偉大的人民園丁致敬!”

  “朱長海捨己救人的英雄壯舉,是一種必然選擇,是他高尚品行在危難時刻的自然凸顯,我們向朱長海學習,真正做一個人民滿意的教師,才是對英雄的最好紀念。”天長市城南小學教師王永斌為朱長海創造性開展工作的進取精神、爭創一流的拼搏精神,最值得他學習,“我要好好學習朱長海,做一個讓學生滿意、讓家長滿意、讓社會滿意的教師。

  朱長海同志的事迹充分展示了作為一名優秀共產黨人牢記使命、勇於擔當的堅定信仰和先進本色,展示了作為一名優秀教育工作者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師德風範和育人之責。朱長海同志的先進事迹引起多家主流新聞媒體廣泛關注,社會反響十分強烈,全市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立即行動,迅速掀起學習朱長海老師的熱潮。吳祥貴要求:各校(園)一要及時傳達、學習朱長海教師先進事迹報告會的精神。當前正值黨的群眾路線活動深入開展之際,各校(園)要緊密結合自身實際,立足本職工作,把學先進典型活動與抓好師德師風建設結合起來、與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與深化教育改革、建設天長美好教育夢結合起來,認真實施,抓出成效。二要迅速開展朱長海教師先進事迹的宣傳活動。要積極主動邀請朱長海先進事迹報告團到本校(園)做報告,要對學習活動作出具體安排,要安排專人負責,要形成報紙上有文字、廣播上有聲音、電視上有形象、網絡上有內容的學習教育強勢,弘揚正能量。同時,要做好本單位先進典型學習、推廣工作,形成學先進、趕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三要認真學習領會朱長海老師先進事迹的精神實質,以朱長海老師先進事迹為榜樣,積極踐行核心價值觀,切實提升為人師表的主動性和自覺性,做到學習實踐與實際工作相結合,進一步樹立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為我市教育事業的均衡、優質、可持續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學習朱長海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