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醫院進修心得體會

醫院進修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醫院進修心得體會

  *****醫院是擁有床位1100張,年門診量28萬人次,年住院人數2萬人次,集醫療、科研、教學、保健等於一體的綜合性專業權威醫院。我有榮幸於5月份前往*****醫院藥劑科進修,在門診藥房和中心擺葯室各學習兩個星期。通過這個月的學習與實踐使自己提高了能力,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一個月的進修生活轉瞬即逝,感觸卻很深:

  1.先進的電腦系統軟件給工作帶來了很多便利。在調配處方時,用法用量可以打印在貼紙上,打印出來的信息含有藥名,規格,用法用量等,這樣既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有可以避免手工寫錯或是不清晰造成病人誤服。前段時間有個社區醫院藥師給病人寫一個降血壓葯的用法用量,每日一次,每次1片,就因為寫得不清晰,病人看成每次11片,結果造成嚴重低血壓昏迷送到醫院搶救。還有是領葯計劃可以自動生成,也可以手動,就不需要人工逐個檢查藥品,再手寫計劃,還要入電腦這樣繁瑣。近效期藥品提示等。

  2.藥品實行貨櫃號擺放,每個藥品有自己的貨櫃號,貨櫃號存入電腦系統應用軟件,當不知道或忘記藥品的擺放位置時可以通過查電腦就知道位置了。有利於調配和盤點,降低差錯率,提高工作效率。打印出來的醫囑單藥品(貨櫃號標在藥名后)以貨櫃號為順序排列,這樣就可以按照順序一路配藥,避免拿錯多規易混淆的藥品,也避免工作人員來回走動。也有利於新來工作人員和進修人員或實習生儘快融入工作。

  3.小針劑拆零擺放,空閑時對於常用的或用量大的小針劑拆零放在適當的大盒子,方便繁忙時藥師調配,減少拆包裝的麻煩。

  還有好多細節方法都是可以降低差錯率,提高工作效率,減少病人等候時間,降低病人投訴率!

  有一些地方做不到位的是,門診處方沒有實習雙簽名,只有核對藥師簽名或蓋章,事實上是已經做到了雙人調配核對,因為患者太多,調配藥師為了加快調配速度,減少患者等候時間,處方調配完沒有及時簽名或蓋章就交給核對藥師。還有就是用藥諮詢服務過程中沒有寫記錄,這個的原因也是工作太繁忙了,人手不夠。很巧的是,我進修期間沒多久就趕上187醫院準備迎評三甲,所以他們得把這兩年沒有雙簽名的處方和沒有做的記錄補上,這工程巨大了。從這件事我得出的經驗是無論工作多麼繁忙,理由多麼正當,實際操作再好,該完善的手續還是得完善。記錄要寫好,沒有記錄不管你做得再好也枉然。檢查的時候有些工作無法檢查實際操作,只能檢查書面形式,這時記錄是工作到位的體現。不該寫人家不好的,糾結了很久,可是還是覺得學習就要“去其糟粕,取其精華”。

  進修最終的目的是將這裡所學成功的應用於以後的工作中,希望能將所獲得的知識應用於我院藥劑科,為我院藥劑科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醫院進修心得體會 標籤: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