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大別山幹部學院黨性鍛煉學習體會

大別山幹部學院黨性鍛煉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別山幹部學院黨性鍛煉學習體會

  (作者:洛陽市委黨校伊川分校高級講師遠利平,此文系4月1日作者在中國共產黨洛陽市委黨校伊川、嵩縣、汝陽、宜陽分校黨性教育培訓班結班儀式上的發言材料。)

  春暖花開,油菜花金燦燦的時節,我們來到依山傍水的大別山幹部學院,在將軍之鄉、紅色之城——新縣,接受"大別山精神"的洗禮,進行黨性教育、錘鍊黨性修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的學習培訓。

  大別山幹部學院是立足河南、面向全國,對黨員幹部進行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傳統教育和黨史黨風黨紀教育的特色黨性教育基地。此次學習,激情課出人意料、喚醒血性;專題課講授精彩、發人深省;現場課英烈忠魂、熱淚滿面、悲慟動容;體驗課身臨其境、情融其中;運動課活力四射、又玩了一把青春;紅色故事會樸實無華、平凡詮釋了偉大。五天時間,是那麼短,只走進了八個課堂;五天時間又是那麼長,悠悠28年艱苦歲月曆歷在目。今天在這裡,向大家彙報學習感受,雖心蘊滿懷,卻只能出語囁喏,因為,大別山堅定共產主義的信念、顧全大局不怕犧牲的鬥志、敢於擔當不計得失的情懷、植根群眾獲取巨大力量,在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史上風雨如晦的時代紅旗獵獵,28年堅挺屹立的寶貴精神,決不是五分鐘的語言所能表達出來的。但是,還是得說,要把自己最深刻的收穫向大家彙報,請大家檢驗和指正。

  就我自己來說,最深刻的收穫有三:

  一、學到了方法

  這包括好的教學方法、宣傳方法和學員管理方法。

  1、教學。紅色氛圍、革命場景、激發沉睡的激情、導引理性的思考。轉換傳統教學中較為規整、枯燥的黨性教育方式方法,通過走進歷史、走進現實、走進心靈,讓學員"動起來"體驗與"靜下來"思悟有機結合,做到知思行合一,樹牢政治信仰,堅定理想信念,收到入腦入心的培訓效果,提高黨性教育實效。這是我們常規的教學教法中完全可以借鑒的理念。我們黨校的課堂也可以在堅守黨校姓黨、堅守政治紀律的前提之下,創新形式、拓新教法,豐富課堂,提升實效。

  2、宣傳。伊川也是革命老區,從大別山走出去的皮定均中將曾經帶領伊川的革命力量戰鬥在伊川的土地上,伊川人民付出了巨大的犧牲,贏得了階段性的勝利。伊川人雖然擁有這樣自豪的精神財富,今天卻默默無聞。如何凝鍊老區精神,通過規範、系統的宣傳,以有效的途徑去形成一方精神資源,在這裡的學習給了我啟發。

  3、學員管理。這裡的學員班級管理與校園生活很人性化,各教學環節嚴密緊湊,教學點規範系統,教室服務細緻妥帖,學習資料豐富直觀、時效性強。班主任老師帶病堅持工作、教室設備管理人員熱情細緻、任勞任怨特別讓人感動。

  二、錘鍊了黨性

  黨史是面鏡子,英雄是桿旗幟,烈士事迹是一場場洗禮。烈士吳煥先因為幹革命,累及家門五口被敵人殺害,母親要飯到門口,得知部隊生活艱難又悄悄離開,妻子想方設法把寶貴的食物接濟部隊,自己卻病餓而死。烈士程儒香受盡百般肉刑卻不為威脅利誘而改志,英勇就義。年僅16歲的花季少女肖國清面對酷刑,對敵人是一口一個"不知道!"不說這最小的16歲,不說烈士陵園裡烈士平均年齡的28歲,就說說和平年代我們這共產黨員平均年齡43歲的我們這次學習培訓的第二組,哪一位聽到烈士的遭遇時不是心驚膽寒、兩腿戰戰、幾欲先走?解說員解釋道,面對這樣的事情,只有特殊材料做成的共產黨員才能強忍住個人情感,把對親人的不舍與悲痛化為革命的力量!我們也是共產黨員,可是沒有響噹噹、硬錚錚,融先進性、純潔性為一體的黨性,能做得到烈士事迹其中的某一項嗎?和平年代不要求我們犧牲生命,那麼,如果黨需要我們奉獻出時間、金錢、個人親情,我們會毫無怨言地一一做到嗎?以前沒做到,以後也未必斷言一定做到。但是這次學習讓我真真切切相信,有人即便是犧牲一切也義無反顧地做到了聽黨的話、跟黨走、對黨忠誠!所以以後我也會以先烈們的事迹鞭策自己,從最基本的擔當開始到最高的奉獻,不斷地錘鍊自身的黨性。

  三、收穫了友情

  這次我們來自洛陽的是四縣四校五個系統的同學,加上大別山幹部學院的老師,就是五縣五校六個系統的師生。在五天的時間裡,大家同堂聽課、校園漫步、列隊體驗、開懷聯歡,有從陌生到熟悉的,也有從熟悉到更為親切的。年輕班主任周密謹嚴的安排、學院各部門貼心周到的服務、同學間文明自律的言行、互幫互助的友情,使得溫暖無所不在。正是因為大家同心合力、集體協作,才有了今天培訓任務的圓滿完成。

  今天很巧,是4月1日,年輕人概念中的愚人節,不過,我彙報的學習體會可不是愚人的。雖不愚人,但要讓我自己作個愚人,我則是完全願意的。毛主席說過,做事情、幹事業,下定決心不動搖,堅持下去,這樣的愚人一定能達成目標、實現願望。個人是這樣,我們黨的事業也是這樣。我們中國共產黨的理想信念、我們黨奮鬥目標的實現應當有這樣的愚公精神。

  有首歌是《感謝有您》,今天,在這裡我要表達我誠摯的感謝:感謝大別山幹部學院,感謝大家,因為有這一切才有以上我這所有的收穫。



大別山幹部學院黨性鍛煉學習體會 標籤:黨性分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