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圖書管理員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圖書管理員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圖書管理員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重溫老一輩思想情懷,自覺踐行新時期黨的群眾路線

  群眾路線,是一條被中國共產黨人用無數事實反覆證明了的真理。新中國開國大典上,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喊出“人民萬歲”四個大字,閃耀着馬克思主義的思想光輝,飽含着毛主席的人民情懷,儘管已經過去了六十多年,但其深刻內涵值得我們認真領悟。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有其自身的特點,如何克服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難點,取得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突破,認真學習現在黨中央新班子有關領導同志關於群眾路線的具有創造性的精彩論述,

  結合毛主席有關群眾路線的論述,有助於深刻領會,具有現實意義: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世界歷史的動力。(《論聯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澤東選集》第三卷第一零三一頁)

  從群眾中集中起來又到群眾中堅持下去,以形成正確的領導意見,這是基本的領導方法。(《關於領導方法的若干問題》(一九四三年六月一日),《毛澤東選集》第三卷第九零二頁)

  在我黨的一切實際工作中,凡屬正確的領導,必須是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這就是說,將群眾的意見(分散的無系統的意見)集中起來(經過研究,化為集中的系統的意見),又到群眾中去作宣傳解釋,化為群眾的意見,使群眾堅持下去,見之於行動,並在群眾行動中考驗這些意見是否正確。然後再從群眾中集中起來,再到群眾中堅持下去。如此無限循環,一次比一次的更正確、更生動、更豐富。這就是馬克思主義的認識論。(《關於領導方法的若干問題》(一九四三年六月一日),《毛澤東選集》第三卷第九零一頁)

  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以來,便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領導中國人民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成立了新中國,建成了初步小康社會等,這一系列巨大成就,其基本工作方法,就是堅持了黨的群眾路線。

  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黨中央領導集體將老一輩的思想發揚光大,通過“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明確“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是對新時期黨的群眾路線最生動、最通俗的詮釋。現階段,要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全體共產黨員就必須踐行黨的群眾路線這一基本工作路線。

  群眾路線是我黨的政治路線、組織路線,也是重要的工作方法和領導方法。作為高校先進文化傳播和教育陣地——圖書館提高內涵建設、提升服務水平必須以群眾路線為指導。群眾路線內容概括為: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只有嚴格遵循群眾路線,圖書館才能實現又好又快的發展。

  我館近年來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制度建設取得成效,源於堅持群眾路線和民主集中制原則,調查研究制定草案,並在群眾中反覆徵求意見,不斷修改完善,促進了圖書館各項工作的有效開展。作為從事具體工作的館員,尤其是黨員,應該成為實踐群眾路線的表率,時刻以群眾作為一面鏡子,常照照,及時克服不足,改進工作,提升服務意識和水平。一是要虛心向同事學習,經常溝通,加強協作;二是利用一切機會與讀者溝通和向讀者學習,了解教師深層次學術科研要求,追蹤各學科的前沿理論和發展趨勢,及時掌握學生學習需求變化和閱讀特點,指導本職工作,更好地體現“關愛讀者,真誠服務”的理念。總之,讀者就是群眾,讀者的感受就是一面鏡子,為了讀者,依靠讀者,對讀者的需求和利益做到“四心”——上心、用心、盡心、虛心,是黨的群眾路線在圖書館讀者服務中的體現,也是做好讀者服務工作的保障。



圖書管理員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