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中學學習“八榮八恥”倡議書:明辨榮恥 揚善修德

中學學習“八榮八恥”倡議書:明辨榮恥 揚善修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當這短短的八句話映入眼帘之時,你是否也會有所反思,是否也曾掂量過這百字之餘的份量?

  我們,當代祖國的中學生,祖國未來的棟樑。

  我們站在時代的最前列,崛起的中國把我們推向了世界的十字路口。當你環顧四方,放眼這五彩繽紛,氣象萬千的世界,你是否也會覺得觀念承載着變革,思想經受着沖刷,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面臨著挑戰?

  “民無德不立,政無德不威”。中華民族有着兩千多年燦爛的儒家文明,積澱了優秀的傳統美德。斗轉星移,時代變遷,如今中國的騰飛舉世矚目。在祖國的飛速發展中,作為未來建設者的我們,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絕對不能混淆,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都必須旗幟鮮明。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重溫中華傳統美德的價值觀,概括精闢,寓意深長,發人深省。

  走在時代前沿的當代中學生,充滿活力,思維敏銳。然而在廣泛吸收新生事物的同時,我們不能數典忘祖,忽視華夏傳統,拋開禮儀廉恥。我們不能失去精神家園和道德支柱,走向平庸沉淪,我們不能被時代的浪潮沖刷炎黃子孫的本色。我們要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使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在我們中間蔚然成風,成為我們的道德追求和生活方式。在此,我們向全體同學倡議:

  重溫傳統,崇尚美德;

  明辨榮恥,揚善棄惡;

  篤信好學,遵守善道;

  嚴細實恆,轉變作風;

  知榮明恥,從我做起;

  奮發圖強,譜寫史冊!



中學學習“八榮八恥”倡議書:明辨榮恥 揚善修德 標籤:八榮八恥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