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講正氣樹新風心得

講正氣樹新風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講正氣樹新風作風建設心得體會黨的作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

  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作風建設。黨的十六大以來,中央先後作出了堅持“兩個務必”、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等作風建設重大部署。

  年初,胡錦濤同志在中紀委七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樹立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全面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領導幹部的作風建設。今年是貫徹落實市十次黨代會精神,實現“三個率先”,加快構建和諧奮進新**的開局之年。

  新形勢、新任務要求我們要有新作風、新作為。市委安排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全市幹部作風教育整頓活動,就是要從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抓起,着力解決幹部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為建設和諧奮進新**提供堅強保證。

  加強作風建設,要牢牢抓住思想作風這個關鍵。思想作風是黨的作風建設的靈魂,加強作風建設必須把思想作風建設擺在首位。領導幹部的思想作風說到底就是領導幹部的思想境界和精神狀態。有了良好的思想作風,就可以奮發有為、成就大業;就可以激發潛能、凝聚力量;就可以攻堅克難、無往不勝。形成良好的思想作風需要增強政治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做到信念堅定、志存高遠,並把遠大理想與腳踏實地幹事創業統一起來;需要增強創新意識,做到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堅持用創新的思維謀划未來發展,用創新的辦法破解前進中的難題,用比拼爭先的精神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需要增強大局意識,做到團結共事、令行禁止,堅持局部服從全局,下級服從上級,確保政令暢通。

  加強作風建設,要牢牢抓住學風這個基礎。學習是一個人完善自我、提升境界的必由之路,是領導幹部增長才幹、提高素質的重要途徑,也是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基礎。學風問題實質就是能否做到理論聯繫實際的問題。

  毛澤東同志曾經語重心長地告誡我們:“在擔負主要領導責任的觀點上說,如果我們黨有一百個至二百個系統地而不是零碎地、實際地而不是空洞地學會了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同志,就會大大地提高我們黨的戰鬥力量”。

  當今時代,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知識更新不斷加快,國際形勢不斷變化,國內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領導幹部如果不抓好學習,提升水平,就難以完成肩負的歷史責任。形成良好的學風,就是要把學習作為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生活習慣,一種工作動力,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和現代經濟、科技、管理、法律、歷史等知識,深入研究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建設、黨的執政能力和先進性建設等重大戰略思想,用我們黨理論創新的最新成果武裝頭腦,不斷提高理論素養和知識水平;就是要學以致用,始終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高度重視對分管領域、本職工作中現實問題的研究,努力把學習的成果轉化為謀划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解決問題的能力、領導工作的本領。

  



講正氣樹新風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