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堅持“四治四強” 做好“一化一穩”

  ——“忠誠為民公正廉潔”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1月30至2月1日參加了遵義市委政法委舉辦的“忠誠為民公正廉潔”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培訓班,聆聽了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崔亞東同志,重慶市委政法委副書記袁榮華,市政府王秉清市長和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小星同志等領導的報告后,倍感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對在具體的政法工作中如何貫徹好、落實好、體現好“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核心價值觀,個人認為我們政法機關和幹警要堅持“四治四強”,做好“一化一穩”。

  “四治”即講政治,講法治,抓綜治,抓專治。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堅持“三個至上”“四個忠於”,履行使命,踐行宗旨。要以法治的精神、結合法律法規宣傳普及的程度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程度,統籌兼顧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把握好情、理、法的獨立性和交叉性,堅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調處結合,調判結合,公正執法,依法辦案。要圍繞發展中心,服務改革大局,不斷加強和創新以民生、服務為核心,以管理、化解、控制為重點,以剎歪風、打犯罪為拳頭的社會管理,加強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要在不同地區和不同階段經常查找政法工作上的薄弱環節,針對重點熱點突出問題,切實開展專項整治,築牢維護社會安全穩定的政法防線。

  “四強”即強隊伍,強基礎,強責任,強公信。要深刻認識到政法隊伍作為國家機器正常運行的主要維護和保障力量,務必使之保持適當的數量和質量,要在實踐“忠誠為民公正廉潔”核心價值觀中不斷改進作風、提高能力、增強素質。要更加重視夯實基層基礎,更加重視源頭服務和管控,鞏固基層政法工作網絡,健全基層政法工作機制,加強基層政法工作保障,發動群眾依靠群眾為了群眾,創建平安環境。要切實加強政法幹警維護國家安全、守護百姓平安、維護社會公正的歷史責任感,堅持公平正義這條生命線,自上而下、自下而上都要自覺樹正氣、剎歪風,懲處脫離群眾、打擊徇私枉法,提升執(司)法公信,不斷強基固本。

  “一化一穩”即有效化解矛盾糾紛,堅決維護政治社會穩定。有效化解矛盾糾紛的最高境界是有效預防矛盾發生。矛盾一旦發生,就要及早化解防止激化,重點在於統籌兼顧情、理、法平衡各方利益訴求,核心在於公平正義,底線在於有法可依、執法必嚴。要嚴格區分和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和敵我矛盾,堅決防止境內外敵對勢力動搖我政治穩定根基、破壞經濟社會穩定基礎,有效維護政治社會穩定大局,保證百年發展大計,強我中華民族。(田聰)



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