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秉公用權心得體會

秉公用權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秉公用權心得體會

  秉公用權廉潔從政

  秉公用權,廉潔從政,是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也是對黨的各級領導幹部的基本要求。大力弘揚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的良好工作作風,才能真正地代表人民掌好權、用好權。

  各級領導幹部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謀利益;我們黨的性質和國家政權的性質決定了我們黨和政府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作為執政的宗旨,要求各級領導幹部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對人民高度負責。

  權力是一把“雙刃劍”。秉公用權,可以造福人民;以權謀私,就會禍害人民。一個領導幹部如果在權力觀上出現偏差,把權力當作為個人或小團體謀取私利的工具,就必然在行使權力的過程中出現濫用,滑向腐敗的深淵。廉潔從政,是黨和人民對領導幹部的基本要求。每一名領導幹部都要經常想一想自己手中的權力是從哪裡來的、應該為誰所用這個重要問題。現實生活中一些領導幹部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根本原因就是在這個重要問題上沒有想清楚、想正確,手中有了權力就忘乎所以,以權謀私、為所欲為,最終落得個身敗名裂的下場。

  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必須從思想道德教育這個基礎抓起,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各級領導幹部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真正做到一身正氣、一塵不染,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高尚品格和革命氣節。

  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各級領導幹部必須成為遵紀守法的模範。要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各項規定,時刻警惕權力、金錢、美色的誘惑,防止手中的權力商品化、庸俗化,決不能把權力變成以權謀私的工具。

  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必須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私分明。這就要求領導幹部認真處理好親情與黨性的關係,不僅要管住自己,還要管好家屬和身邊工作人員。要切實加強對家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提醒、約束,使他們自覺嚴格要求自己。同時,要防止別有用心的人從他們身上打開缺口。各級領導幹部都不能為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謀取不正當利益,更不能為他們的違紀違法行為充當保護傘。各級黨組織和紀律檢查機關要加強對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從業情況的監督檢查,堅決糾正存在的問題。

  一心為公,立黨才能立得牢;兩袖清風,執政才能執得好。領導幹部秉公用權,廉潔從政,才能成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的領頭人,才能更好樹立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才能把廣大人民群眾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萬眾一心,共創偉業。



秉公用權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