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領導幹部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領導幹部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現在我國正大力宣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其實要檢驗先進不先進,首先得有個標準,有個比較才行;你說你先進了,是比誰先進?作為一個共產黨員,你是比其它別的黨派成員先進了?還是比普通群眾先進了?還是比別國的其它共產黨黨員們做得更好呢?為什麼你先進了?是因為別人落後了、還是因為你進步了?

  其實,這種先進也是有很強的時代性和外界條件的,我想,中國共產黨黨員保持自己的先進性,應該是在自己國家裡現在的固定條件下而言的,是為了更好地發揮其作為執政黨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而言的;其先進性應該體現在“比普通群眾先進,更能夠順應時代要求,能更好體現‘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精神,能最好地代表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方面。

  上面的說法還比較抽象,我在此自擬了一張最簡單的試卷,上面有幾個很簡單但很明確的題目,一考就能檢驗一個共產黨員是不是保證了自己的先進性,現在請共產黨員同志們不妨自測一下,看自己能不能達到我們普通群眾對你們先進性的基本要求。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試卷》(本卷共十道題,每題一問,答Yes得10分,答No得0分,達到60分算合格黨員,80分以上者算先進黨員,請務必實事求是地回答。)

  1、支持不支持儘早建立制度,把所有公務員、尤其是各級黨政一把手的收入實行定期公示、審察,堅決遏止腐敗?

  2、支持不支持儘快建立完全公正、透明、獨立、自由的輿論監督體系,並儘快以法律的形式賦予其不受任何個人或者小團體支配的權利,保證國家體系運轉的正本清源?

  3、敢不敢在平等的條件下和黨外人士進行各個工作崗位、各種工作技能等方方面面的競爭?

  4、敢不敢在和領導有不同意見時,進行有理有節地說明、大膽地發表自己的意見,並一身正氣、原則分明地和有違法違紀行為的直接領導作堅決的、不妥協的鬥爭?

  5、願意不願意在和普通群眾利益發生衝突時,自己主動、積極、心甘情願地顧全大局,為穩定社會、和諧發展作出一份應有的貢獻?

  6、有沒有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應該有的作用、比普通群眾有更高的技能和更強的責任心?

  7、有沒有在自己生活的社區或者村莊里積極倡導現代文明生活方式,儘力反對封建迷信、不健康的現象,並積极參加各種公益活動?

  8、是否積极參加學習或者自學國家相關的現代法律知識,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並運用這些法律知識正確處理髮生在自己身邊的事情,爭當現代法制社會的好公民?

  9、是否曾在自己所在地舉行的人大選舉中鄭重投下過自己的一票,而沒有對自己的民主權利麻木不仁、毫不知情?

  10、在教育自己的孩子時是否堅決引導其形成健康、文明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杜絕向其傳播腐朽、不健康的思想,決不讓生活的不正之風影響孩子的成長?

  以上十條也許並不全面,標準也不高,比《中國共產黨黨綱》對黨員的要求還相差很遠,但實事求是地講,本人認為如果真的能做到80分以上,說是先進,我們普通群眾就能夠接受了。廣大的共產黨員們,通過學習,你們都能保持這樣的先進性嗎?

  《[推薦]先進不先進十問見分明



領導幹部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