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一創雙優心得體會

學習一創雙優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一創雙優心得體會

  “一創雙優”集中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我認真學習了市委、市政府領導的講話精神、市局雷局長在動員大會上的講話以及在市局黨組中心組學習(擴大)會上的輔導報告,體會深,觸動大,受啟發。對開展“一創雙優”集中教育活動重要性的認識不斷加深,圍繞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加強作風養成的理論學習的積極性不斷增強,聯繫本單位實際開展好集中教育活動和業務工作的思路不斷清晰。當前,要努力做到強化學習更新觀念,優化作風服務大局。

  一、強化學習,更新思想觀念

  思想觀念是總開頭,其解放更新程度決定着工作思路、發展的出路。而學習、認識的程度則決定着思想觀念的解放更新程度,學習認識是前提,是基礎,必須首先抓好。

  從國際、國內形勢看,從省情市情看,從工商部門工作實際看,需要我們加強學習。知識在更新,昨天的知識未必能解釋今天的現實,今天的經驗也未必能解決明天的問題,需要我們不斷學習。“讀書是學習,使用也是學習……”需要我們學得生動,學得深入,學得有效。

  通過學習,在如何解放思想上有這樣的認識,今後,開展工商行政管理工作,要牢牢堅持“四個只有”,積極踐行“四個重在”,全力服務科學發展,帶動分局全體幹部更新發展理念,更新監管理念,創新監管機制,更新執法理念,更新維權理念,努力實現總局提出的“四化建設”、“四個轉變”、“四高目標”。

  通過學習,在如何優化作風上有這樣的決心。以後,自己要做到,滿懷工作激情,具有求真務實的態度,不斷改進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和學風,具有良好的作風養成,並認真抓好分局班子和幹部隊伍作風建設,以教育、制度、手段規範幹部行政行為,強化自律意識,學政策,懂法律,守法律,懂規矩,守規矩,解決作風上的問題,營造風清氣正、務實幹事的良好氛圍。

  通過學習,在如何優化發展環境上有這樣的思考。作為油田分局來說,履行優化發展環境之責,要按照段喜中書記強調的那樣,引導全體幹部強化“三種意識”,即強化油田建市、油田興市、油田強市的意識;強化油地一家、油地共榮的意識;強化服務油田、支持油田、反哺油田的意識。在油田分局打造一個良好的行政環境,做好服務油田的各項工作。

  二、明確思路,服務油田發展

  組織全體幹部集中學習,開展“服務油田,推動發展,我們怎麼辦”的大討論活動,圍繞如何發揮職能,營造良好環境,服務油田發展的問題進行討論思考,明確思路措施。

  一是專題調研,理清促進油田發展的思路和工作重點。通過大討論活動、中心組學習、與油田法律事務部門座談,對目前油田的發展狀況及其在全市發展大局中居於的重要地位和發揮的重要作用進行調研,根據轄區集聚400多家油田企業和其他市場主體、建有8個職工生活社區和眾多商業網點的實際情況,確定規範好轄區市場秩序以提供公平競爭環境、搞好優質服務以優化市場准入環境、強化消費維權以營造安全放心消費環境,全方位服務好油田發展的工作思路。

  二是主動作為,服務市委市政府確定的發展大局。認真落實《市工商局關於進一步發揮工商職能服務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意見》,在扶持油田企業發展上,做到“提前介入、政策引導、及時註冊、跟蹤服務”,優化市場准入平台;在提高服務質量上,採取行政指導方法,改進監督管理方式。指導企業正確實施商標戰略,爭創著名(馳名)商標,培育自主品牌,增強創新能力,促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在維護油田職工合法權益上,着力推進12315“一會兩站”工作,擴大消費維權覆蓋面。同時,開展了3個監管執法專項行動,查處無照經營,打擊商標侵權假冒行為,抽檢食品質量,加強食品安全監管,着力規範市場秩序,凈化消費環境。

  三是優化作風,有效推動服務發展的各項工作。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倡導樹立務實創新的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要求幹部養成善於從大局上看問題、想問題、立足實際解決問題的務實作風,做到開展監管工作,制定服務措施要有針對性,着眼於黨委政府最關心的問題、人民群眾最盼望解決的問題,考慮自己能做到什麼、怎樣才能做得更好。實行“一線工作法”,領導幹部包點服務油田大項目建設,達到情況在一線準確掌握,工作在一線有效推進,問題在一線及時解決。



學習一創雙優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