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延安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延安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延安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2012年3月29日,我有幸來到革命聖地-延安。小時候,我只能從書本上、地圖上和電視里很膚淺的了解到有一個地方叫延安,那時候認為延安就是一個拍抗日革命電視劇的地方;後來,從流行了很久的歌曲《南泥灣》中又感覺延安是革命戰士們和老百姓響應毛主席"自己動手、豐衣足食"號召的地方,這時才開始對延安有了一個新的認識。從此時起,總想有一日能親臨延安去瞻仰它的風采,感受老區人民淳樸的風情和崇高的風範。

  30日上午,我們正在奔赴延安的大巴上,一路上,我的心情都非常的激動,當一切都清晰地呈現在面前時,厚重的黃土高坡,公路邊上的土窯洞,一下子使我感受到革命聖地凝重的氣息,我就聯想起當時我們的革命隊伍抗日戰爭時的情景。從一下車,我就很不適應延安的氣候,鼻血偶爾會流出來考驗我,可我沒有像以前一樣畏懼,因為我們的黨正是從這種困難的環境中成長起來的,這種精神正是我們這輩人最缺乏的,所以,我克服了自己。

  我們學習團一行參觀先後參觀了延安革命紀念館、楊家嶺和棗園等革命聖地,現場聆聽了解說員翔實而生動的講解,我們的學習團聽得津津有味。從解說員生動的講解中讓我認識到,我們的革命隊伍就是在這樣狹小、陰暗、簡陋的窯洞里,毛主席和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以雄才大略,運籌帷屋,決勝千里,指揮了全國的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就是在這窯洞的小油燈下,他們寫下了一篇又一篇決定中國革命方向、指導中國革命的光輝着作,在這裡領導和指揮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奠定了人民共和國的堅定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譜寫了可歌可泣的偉大歷史篇章。可以說,延安時期是我們黨科學總結正反兩方面經驗,成功地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在理論上實現第一次歷史性飛躍的時期。沒有延安,就不會有毛澤東思想,就不會有我們現在的新中國。

  這次活動我們還有幸請到了中國延安幹部學院的教授給我們上了一次生動的黨課,使我受到了一次最生動的黨性教育。延安之行堅定了我的信仰。新的時期,我們更要堅定信仰,在黨的領導下,和全國人民一塊,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

  這次學習,應該是給我上了一堂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的一課,讓我接受了革命的洗禮,凈化了一次信念的靈魂,吸收了豐富的精神食糧。所以,我一定會努力彌補我自身不足,樹立正確的信念觀,在生活上要知足,在學習上要不知足,在工作上要知不足。回到工作崗位用一個新的姿態,新的精神、新的幹勁,為基層貢獻自己的力量。



延安精神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