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學習三中全會精神培訓班上的發言

學習三中全會精神培訓班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三中全會精神培訓班上的發言

  通過對習總書記講話系列論述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學習,聆聽了市委吳書記報告和專家的講解,感覺很解渴、很振奮。

  總書記系列講話着眼於解決改革發展穩定中的重大問題,提出了一系列創新理念和政策舉措;十八屆三中全會就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制度安排,為我們突破體制機制障礙、攻克經濟社會發展難題,開出了應對良方、提出了化解之策。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講話和全會精神,有助於我們汲取更多先進的思想和智慧,進一步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心和勇氣,不斷破解發展中的難題和挑戰,搶佔新一輪發展的制高點。

  學習的關鍵在於運用。下面,就此次學習培訓的內容,結合**未來的發展,我談幾點認識和體會。

  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出了"發展是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金鑰匙”"這一重要論述。我深有體會。區劃調整兩年來,在市委正確領導下,**各項工作進步很快,城鄉面貌發生較大變化,財政收入大幅增長。但是,**經濟總量仍然偏小,很多經濟指標還處在全市靠後位次。橫向比,我們與兄弟縣區的發展差距仍然較大,與**人口大縣的地位很不相稱。

  應該說,**過去取得的成績得益於加快發展。存在的所有問題歸結到一點,也就是發展不足的問題。**未來發展的最大的問題,就是發展問題,"金鑰匙"就是加快發展、科學發展。

  一、解放思想是改革創新、加快發展的前提

  思想解放到何等程度,改革開放就發展到何等程度。這一點,**體會較深。區劃調整后,我們按照市委對**"一個副中心、兩個基地"的新定位,堅持加快發展才是硬道理,見賢思齊,等高對接,提標對錶,以**標準、**速度來提速我們的工作,選派了600多名幹部在市委黨校集中培訓,選調一批幹部到市直部門掛職學習,還邀請市專家給我們傳經送寶,大大解放了我們的思想,釋放出了巨大發展能量,**經濟社會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實踐有力證明:只要我們思想解放不停步,前進速度就會大踏步。

  當前,**正處在轉型發展、爬坡登頂的關鍵時期,更加需要我們進一步解放思想,繼續採取既往好的做法,謙虛學習,改革創新,打破"路徑依賴"、"體制慣性",以思想的新解放、推動改革的新突破、贏得競爭的新優勢、搶佔發展的新機遇。

  二、不斷解決重大問題是改革創新、加快發展的關鍵

  改革是由問題倒逼而產生的,又在不斷解決問題中得以深化。這就要求我們在深化改革中,樹立強烈的問題意識,在找准問題、解決問題中推動改革全面深化。

  就**而言,最突出、最要命的問題是工業的短腿、城鄉二元結構性矛盾突出、傳統農業所佔比重過大。不解決這些重大問題,**的現代化之路就無從談起。下一步,我們將以解決重大問題為導向,以更大的勇氣和智慧、更強的措施和方法,研究謀劃破解難題的良方,在干一件成一件中,實現**大變樣大發展。在解決工業短腿問題上,我們提出了"工業立縣"戰略,在去年"工業立縣推進年"的基礎上,2014年,我們將開展"工業立縣突破年"和"重大項目提速年"主題活動,加快工業突破和崛起;在解決二元結構性矛盾問題上,我們將按照建設南部副中心的要求,加快廬城城市建設,在前期13個片區改造基礎上,今年再啟動7個棚戶區改造,擴區2平方公里,做好72個原小鄉政府駐地的集鎮建設工作,建設美好鄉村。在解決農業結構矛盾問題上,我們將緊緊抓住**是國家21個現代農業改革和發展試點示範的機遇,加快農業改革和發展,發展現代農業,建設合蕪戶蚌(**)現代農業自主創新示範區,爭做全省現代農業改革發展的排頭兵。

  三、堅持以改革統攬全局、貫徹始終是改革創新、加快發展唯一路徑

  惟有加快改革,銳意創新才能突破重圍、開拓新路。市委提出致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的"**版",當好全省新一輪改革開放的"領頭羊"。

  就**而言,發展突破瓶頸,解決深層次問題,根本出路在於創新,要訣在於先行先試。下一步,我們將壯士斷腕的決心和勇氣,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率先突破,打造全面深化改革的"**版"。我們將積極探索"五放寬"改革,打破民營經濟"玻璃門"和"彈簧門",掀起全民創業高潮。我們將積極探索幹部人事改革,在經濟園區進行全員聘用、績效掛鈎人事改革試點,在鎮事業單位推進以錢養事工作,擴大政府購買公共服務。我們將加強民主政治建設,推進人大、政協積极參与經濟建設主戰場,每月邀請兩代表一委員對縣干工作進行評議。我們將積極探索社會事業改革,推進城區教育倍增計劃,加快調整教育布局,實施了名師、名校長和名醫工程。我們還將深化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理順體制機制,完善制度體系,探索生態建設補償機制,以法治的手段、剛性的約束來守護好**的青山綠水,推進美麗**建設。在此基礎上,我們將出台系統性、一攬子改革舉措。

  四、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是改革創新、加快發展的根本保障

  黨的領導是銳意創新、推進改革發展的根本保證。越是要加快發展,越要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

  這些年來,我們在開展了幹部"思想解放大討論、縣直中層幹部大交流、公務員全員大培訓"三大活動,有效地解決幹部思想守舊、能力不強和活力不足等問題;開展了新提任幹部財產公示制度、任前廉正談話等制度,前移了幹部廉正關口;開展了基層組織建設年、提升年活動,開展激情文化、責任文化、效能文化建設年活動,組織開展向吳金印學習,基層組織得到了強化,為加快發展提供了風清氣正的環境。

  今後,我們將以深化行政體制改革為契機,繼續堅持黨委中心組集中月讀、縣干月考、兩代表一委員月評的制度,繼續推進領導幹部每周網上公布工作日誌制度,繼續推進電視、網絡問政縣直部門工作制度,繼續推進每月企業家座談走訪制度,繼續推進幹部結對幫扶制度,改進機關作風,優化**服務環境、助推**加快發展、奮力崛起進程。

  全面深化改革,是破解創新發展、轉型發展難題的關鍵所在。我相信,有市委、政府的堅強領導,**廣大幹部群眾一定以永不止步、敢闖敢試的精神,加快科學發展,奮力推進崛起,為建設"大湖名城、創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以上幾點體會,不妥之處,敬請指正。謝謝大家。



學習三中全會精神培訓班上的發言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