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組工幹部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組工幹部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組工幹部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自11月8日黨的十八大開幕以來,在部機關的統一安排和要求下,我通過收看電視直播、通讀報告原文、與科室成員討論交流、對照崗位要求重點思考等方式,系統了解了十八大報告的主要精神,重點把握了其中的精髓要義。

  報告全文共24000餘字,分12個部分。從歷史和時代的高度出發,科學地總結了過去5年的工作和黨的十三屆三中全會以來基本經驗,深刻闡明了我們黨在新世紀堅持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實現什麼奮鬥目標等重大問題,對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世紀新階段繼續奮勇前進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報告全文高屋建瓴,立意高遠,內涵豐富,重點突出,思想深刻,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報告全面系統總結基本經驗,是我們黨理論創新的重要成果,標誌着我們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和人類社會發展規律認識水平的進一步提高,對於黨和國家事業的發展具有長遠的指導作用。

  落實好黨的十八大戰略部署,服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黨的重要政治任務,組工幹部更是責無旁貸、首當其衝。落實好不好,取決於學習好不好、把握準不準、理解透不透。組工幹部要率先行動起來,深入學習、準確領會十八大精神,為全面落實好十八大部署,推動組織工作科學發展奠定堅實基礎,注入強大動力。

  第一步:通讀全文知大局。十八大報告高屋建、瓴統攬全局,對黨和國家工作大局進行全面總結和戰略部署。組工幹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閱讀黨的十八大報告和新修訂的《黨章》,深刻領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豐富內涵,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深刻領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各項目標任務,領會大會對我國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作出的全面部署,在知大局、想長遠中提升戰略思維、創新思維、辨證思維能力,切實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理論、制度自信,切實增強服務中心、圍繞大局的意識和水平。

  第二步:精讀重點懂本行。十八大報告系統總結了十六大以來黨的建設取得的成就和經驗,謀划部署了新時期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新修訂的《黨章》把十八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寫入黨章,體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體現了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的新鮮經驗,有利於全黨全國人民更好地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重大部署,更好地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向前進。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是組織工作戰線的分內之責,組工幹部要立足本行、突出主業,反覆研讀報告中關於黨建的論述和新修訂的《黨章》,對照十六大、十七大報告和修訂之前的《黨章》,在比較學習中加深認識;要閱讀專家學者的最新解讀,準確把握關於開展黨建工作的新觀點、新論斷、新任務和新要求,爭當新時期黨建和組織工作的“業務通”、“活字典”,爭當牢記宗旨、牢記使命的堅定信仰者,爭當不負重託、不辱使命的忠實執行人。

  第三步:學用結合通業務。深入學習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用科學理論來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堅持緊密聯繫自身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認真全面總結本人負責和本單位工作,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謀划好2013年乃至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努力把學習的收穫轉化為做好組織工作的強大動力。要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積極撰寫學習心得體會,促進學習思考深入化、系統化;要敢於當眾交流發言,說明自己對十八大報告中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的理解,展示學習成果;要主動深入基層,用黨員群眾聽得懂、記得住的語言深入淺出地為他們宣講十八大精神和新修訂的《黨章》,當好十八大精神的宣傳員,既發揮好導學領學的作用,又努力實現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學習成果化。

  2012年11月16日



組工幹部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