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徐明路

  黨的十八大隆重召開,胡.錦.濤同志向大會作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提振人心、激揚鬥志為廣大人民群眾打了一針強心劑。

  十八大報告其中既有對最近五年的工作和過去十年曆程做的基本總結,更有對未來發展的部署和展望;既從宏觀上、大趨勢上分析了我們所處的時代面臨的環境,以及要採取的戰略,又聯繫世情、國情、黨情從中微觀層面上提出實際的工作要求;既談到我們取得了重大成效,也沒有迴避存在不足和困難。可以說,講成績理直氣壯;擺問題,直指要害。這個報告開拓了我們視野,使我們看到了指導中國未來發展的偉大的、光輝的藍圖,也看到了面臨一些迫切解決的難題,一目了然,清清楚楚。

  在以往黨代會報告的基礎上,十八大報告進一步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做了非常明確的理論闡述,指出它就是“一條道路、一個理論、一個制度”。其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途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行動指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根本保障。我們必須堅定信心,要有道路自信、要有理論自信、也要有制度自信。有一句話說道,“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我們要有自信,不怕別人說三道四,說這不行,那也搞糟了。我們的自信,是建立在對道路的正確選擇、對理論和制度的正確探索的基礎上,我們現在非常有信心,因為我們取得了成功。我們就是在成功的基礎上不停地走下去。

  我們黨的每次黨代會報告,都有新的提法、新的概念、新的觀點、新的思想、新的思路,但是這次感覺這一點更突出,開拓進取精神更加強烈,新的提法更多一些。比如提到我們的工作需要創新的地方就特別多,如“時代發展無止境、認識真理無止境、理論創新無止境”;要“勇於實踐、勇於變革、勇於創新”,在建設小康社會中要“實踐創新、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在黨的建設這部分,新的東西更多。比如提出,我們現在黨的建設要講三大主線,即“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建設和純潔性建設”的主線;“四個自我能力”,即“自我進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還有黨員、幹部要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做到“三者”,即“社會主義道德的示範者、誠信風尚的引領者、公平正義的維護者”,以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人的人格力量;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對貫徹群眾路線也有新要求,提出“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強調了為民、務實、清廉三重點。

  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我將會繼續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並以此為指導,用知識、理論、實踐武裝自己、鼓舞自己,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名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好黨員。



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