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預備黨員中國夢學習心得體會

預備黨員中國夢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預備黨員中國夢學習心得體會

  “中國夢”是什麼?與“美國夢”不同,“中國夢”是個人的,是國家的,更是民族的。“中國夢”的本質內涵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社會和諧。當代中國所處的發展階段,決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國夢”的根本要求,相應地,“中國夢”也呈現出這個階段的諸多重要時代特徵。

  何為人民幸福?“中國夢”是十八大為全國人民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人均收入均翻一番的新要求。 十八大提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是在黨的十六大、十七大確立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上提出的新要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取得重大進展,人民民主不斷擴大,文化軟實力不斷增強,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取得重大進展。同時,十八大還提出,調整國民收入分配格局,着力解決收入分配較大的問題,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穩步前進,“共同富裕”是惠及十幾億人口的全面小康社會。可以說,有十八大會議精神的指引,和中國共產黨正確的領導,實現“小康夢”是美麗而又可及的。

  “中國夢”是強國夢,強國夢即國家富強夢。十八大提出:在新中國成立100年之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我們欣然的可見,中國已經一躍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國民生產總值實現了翻番。改革開放后的幾十年裡,中國在經濟社會建設等領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從經濟大國到經濟強國,從文化大國到文化強國,從體育大國到體育強國。我們見證了改革開放給我們帶來的成就與榮譽,香港、澳門的順利回歸,成功加入世貿組織,第一艘載人航天飛船“神舟五號”的順利發射與回收,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第一艘深海潛水器“蛟龍號”的順利下潛,第一艘繞月飛行器“天宮一號”的順利升空,第一艘航母“遼寧號”的順利下海······中國一次又一次的吸引世界的目光。這些都在說明中國更加自信了,中國因底氣而自信,因自信而強大。“強國夢”離我們越來越近,看得見也摸得着。“中國夢”是復興夢,復興夢即民族復興夢。中華民族有着上下5000年的璀璨歷史,曾經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文明。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曾經飽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國夢”在無數仁人志士心中從未泯滅過。夢想不滅,希望永在。“中國夢”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不竭動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進,“中國夢”的動力之源全面激活,中國人民從未像今天這樣離偉大的“中國夢”如此之近。

  我們的“中國夢”既不虛幻也不遙遠,“小康夢”、“強國夢”、“復興夢”,個人的夢,國家的夢,民族的夢,共同構築成了我們的中國夢。我們的“中國夢”切身實際,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與黨的領導,與十八大的會議精神密不可分。可以預見的是,只要我們胸懷理想,堅定信仰,腳踏實地,苦幹實幹,我們就一定能擁抱美麗的中國夢!

  黃龍是世界聞名的自然遺產,要達到年接待遊客300萬人次,要提高景區的服務水平、服務設施,要提高景區的維護保養,達到永續利用,最終讓黃龍成為世界聞名的終極旅遊目的地,這是黃龍的夢。作為一個黃龍人,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面對“中國夢”、“黃龍夢”更是熱血沸騰、激情四射。我知道,只有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干好本職才是最實際的。在對客服務中,堅持微笑服務,禮貌服務,注意細節,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以一個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樹立良好的黃龍窗口形象。自覺履行我應該履行的責任與義務,從我做起,從細微處着手,從自己的一言一行開始,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通過學習本次兩會以及“中國夢”的精神,我們應當充分了解國際國內形勢,認清大局,明辨是非,站隊立場,堅決擁護黨中央作出的決策和領導。應該積極的思考問題,客觀的分析問題,有效的解決問題,勇於創新,不斷完善發展自己,將個人夢想與共產主義事業的夢想相結合,與“黃龍夢”、“中國夢”緊密聯繫在一起,努力提升自己的專業水平和文化素質,積极參加社會實踐,為我的夢努力,為“黃龍夢”、“中國夢”加油!

  伍樹蘭

  2013/6/17



預備黨員中國夢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