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安東亞事迹學習體會

安東亞事迹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安東亞事迹學習體會

  8月22日,我們學校組織學習了阜蒙縣大五家子學校安東亞老師先進事迹的長篇通訊——《永遠的燭光》。

  通過這次學習我的心靈又一次被震撼,安東亞的一生平凡而又偉大,他無愧於我們當代的人民教師的楷模,是我學習的榜樣,更是我們蒙古族人民的驕傲!

  可以這麼說,我是哭着讀完這篇報道的。雖然事迹不是驚天動地,聽起來都那麼熟悉親切,但是從他身上看到了教師的品格,也正是當代教師中少數人缺少的東西,在當今物慾喧囂、心態浮躁的社會,缺少的就是安東亞這樣的人,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他的堅強毅力、嘔心瀝血、無私忘我的奉獻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安東亞是一個土生土長,從小山村走出的‘民轉正’教師,他從少年就立下了入黨、當教師這兩個人生目標,而且一生追求,矢志不渝。當我讀到“孩子他爸和我結婚那時候,就是民辦老師。這麼多年,看他得過的獎勵、證書可不少,縣裡的、市裡的、省里的,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讓孩子他爺最高興的,就是那年入黨。當天下晚兒,這爺倆嘮了足足大半宿。”安東亞的老伴韓玉蓮講,“這一輩子,他把當老師、入黨這兩樣兒,看得比命都重要!”時我感慨萬千,安東亞堅定的理想和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一生鼓舞着他甘於清貧,紮根山鄉40年,用滿腔的摯愛和一顆永遠燃燒的心,無怨無悔、全心全意撲在家鄉的教育事業上,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我也是教師,也是共產黨員,我將他的事迹化作我工作、學習、生活的動力,學習他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安貧樂道的精神,在工作崗位中從小事、細節做起,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吃苦耐勞、無私奉獻,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貢獻。生命已逝,遺愛人間,安東亞一生清貧,確給後人留下了寶貴、厚重的精神財富,他的事迹一定會感染當代的教師,我們的教育事業定會在他精神感召下前途光明。

  我們要向安東亞老師學習,安東亞永遠活動在我們心中!



安東亞事迹學習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