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派出所先進事迹學習心得

派出所先進事迹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派出所先進事迹學習心得

  以模範為榜樣積極進取

  李傑平

  2015年12月7日,在雲南省第四屆"百姓最喜愛的人民警察"暨第二屆"公安機關愛民模範集體"頒獎典禮中,昌寧縣公安局溫泉派出所獲得了"公安機關愛民模範集體"榮譽稱號,並被省公安廳記予集體二等功。近日,昌寧縣公安局黨委向各單位發出了向溫泉派出所學習的號召,這既是對我局先進典型的信任和厚愛,也打破了"外來和尚會念經"的禁錮,使得我們身邊的先進典型鮮活、生動起來,更可學、可信、可比,對於推動工作發展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一、團結協作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溫泉派出所民警年齡上到53歲、下到24歲,派出所時刻洋溢着和諧親密、家庭氛圍般的溫暖。楊兆虎德高望重,40有餘的所長有着豐富的基層和機關工作經驗,而立之年的教導員和副所長業務嫻熟,24歲的2名年輕民警活潑好學上進,這支老、中、青合理搭配,傳、幫、帶毫無保留的隊伍,在工作和生活中互助、互學、互補,通過落實輪休、鼓勵家屬體驗警營生活、集體送上生日祝福等暖警工作措施,增強了民警的歸屬感和職業榮譽感,營造了快樂工作、幸福生活的濃厚氛圍。"火車跑得快,全憑車頭帶".這句話道出了車頭的重要作用。一個單位的領導班子就是整個隊伍的"火車頭",就要發揮組織、指揮、拉動、推動的作用。領導之間、民警之間雖然各有脾氣秉性,性格特點各不相同,但只要相互包容,求大同存小異,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把整體利益放在心上,維護集體的形象,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多想怎樣做才能促進工作,少想自己的私利和回報,凡事多考慮是否利於工作、利於發展、利於隊伍團結。

  二、關注關愛民警是催生戰鬥力的法寶。在實際工作中,要尊重民警的主體地位。誰贏得了民警的信任尊重、支持擁護,誰就贏得了工作的先機和主動權。溫泉派出所的做法向我們揭示了這一道理,並作出了榜樣。作為部門領導,一個重要的方面是要率先垂範,積極主動做好工作,發揮模範引領作用,以上示下。另一個重要的方面就是要關注民警成長進步,關心民警困難疾苦。一要關心民警成長。"工作是個人成長進步的平台,是體現個人能力價值的途徑".要引導民警把對工作負責和對自己負責有機結合起來。並在實際工作中,根據民警的不同特點特長合理安排工作,發揮每個民警的長處,從團隊中獲得尊重和滿足。對民警在工作中出現的問題,既要引導其看到不足,明確努力的方向;又要在民警取得成績時,及時跟進表揚肯定,讓民警體會自身價值,鼓足幹勁。二要問計於民警。單位的工作怎麼樣,民警心裡最"有數".要經常性與民警交流溝通,把領導班子的工作意圖向民警說清楚,把民警好的意見建議吸收進工作研究部署和決策之中,使之相輔相成,更加符合實際,更加能夠被民警認可並具有可操作性。要善於調動民警的積極性,經常撲下身子虛心向民警請教,發揮民警的才智共同做好工作。切忌夜郎自大,以領導幹部自居,為維護所謂的"權威",強推理念、強推措施,聽不得不同意見,最後只能碰南牆而自悔。三要關心民警生活。公安民警特別是基層民警身心壓力大、工作強度大、生活規律差,要設身處地幫助民警解決一些實際困難。要把關懷民警放在思想政治工作的第一位,無論誰的家裡遇到大事難事和愁事,單位領導都應在第一時間噓寒問暖,了解情況,組織大家發揚團隊精神,依靠組織的力量幫助民警解決好大事、難事,化解好愁事,使其心無旁騖、自覺自愿地干好本職工作。

  三、樹立正氣是做好工作的保障。實踐多次證明,一個沒有正氣的單位,不僅工作沒有一點起色,整個隊伍也死氣沉沉、人心渙散。作為部門領導必須要在單位內部倡樹正氣、弘揚正氣,為廣大民警創造一個舒心、公平、和諧的工作環境。一是要講正氣。部門領導既是管理者,更是誠實守信的帶頭人。自己做了什麼、想了什麼,民警心裡最清楚。即便一天不了解,那麼長久下去民警就會一目了然,使自己露出"廬山正面目".因此,工作中我們必須要誠心於組織、誠信於上級、誠信於民警,說話辦事實實在在,不說大話空話假話,不虛偽、不奸滑,不做無原則的"老好人",坦誠面對工作、問題,坦承對待民警,贏得民警信任理解。二是要講公平。"公生明、廉生威".無論對待民警還是事情,做到一心為公,不貪私念。遇到事情要搞好調查研究,摸清實情,公正處理,切忌偏聽偏信和僅憑自己的判斷,妄下結論、錯誤處理,失去公信力和號召力。要善於聽取民警的意見建議,在表彰獎勵、重大支出、重大決策時,廣泛徵求民警意見,充分發揚民主,堅持組織原則,讓廣大民警信服。特別是在處理是非問題、利益問題上做到一碗水端平,一個標準執行,樹立公平、公正風氣。三是要做表率。"說得好不如做得好",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風本身就是正氣的體現。越是危險的時刻、越是困難面前,就越需要領導沖在前面、化解難題。作為部門領導既要有責任意識,更要有擔當精神,不怕艱難困苦、不怕責任壓肩,必須要有超越民警的氣度、信心和能力,這樣民警才能打心眼裡佩服幹部,跟隨領導干好工作。如果部門領導在困難面前畏手畏腳、拈輕怕重、停滯不前,民警就會士氣低迷、畏縮不前,根本談不上取得成績,更談不上發展進步。

  總之,溫泉派出所無論是扶危濟困、化解矛盾,還是守望平安,愛民之心濃縮在一組組數字里,埋藏在一個個貼心的改變里。他們用實際行動積極回應群眾期盼,做細做實民生警務,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各級黨委政府、上級公安機關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深深贏得了民心。



派出所先進事迹學習心得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