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先進事迹學習心得

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先進事迹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先進事迹學習心得

  王敘樂

  通過製圖教研組集中學習,我的大致體會是這樣的。

  一、 擁有一技之長的技術工人將成為這個時代的弄潮兒。

  我是中國人。身為中國人,不可能不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我一直認為,“工”人是永無出頭之日的。“工”字往上出頭就變成了“土”,變成“土”當然是我所不願意的,那隻好往下出頭了,一出頭,壞了,只剩下好好“干”。還有,傳統的中國是一個等級社會,上至天子,下至黎民老百姓。“天子,諸侯,大夫,士”此之謂“貴族”。這些人均與皇帝老兒有血親,地位之尊貴自不在話下。接下來就是下等賤民“士,農,工,商”,你看,“工”都排在“農”下面了。看來,工人是下等賤民當中的下等。如是,又有誰願意當工人呢?通過學習,我想,是時候改改我們的觀念了。須知,傳統的中國是古代的中國,而我們當下所處的中國,是一個區別於以往任何一個時代的中國,是一個向現代化進軍的中國,是一個要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是一個科技進步一日千里的中國。總之,時代變了,觀念也要變了。我想,這就叫“與時俱進”吧。我們必須牢牢樹立“技能改變命運,技能成就人生”的觀念。有了此觀念,我們就要“學技術,練技能”,不斷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從而不斷提高為國家建設服務的能力。擁有一技之長的技術工人將成為這個時代的弄潮兒。

  二、身為從事傳授技術的專業教師,更應有“愛崗敬業,勇於實踐,勇於創新”的精神。

  作為教師,言傳固然重要,但我以為,身教更需注意。你是學生心目中的偶像、模範、楷模。他都學着你呢?學你的知識、學你的技術、學你的為人、學你的精神。我想,通過此次集中學習,我更深入的意識到,“愛崗敬業、勇於實踐、勇於創新”等素養對於一個在職場上打拚的青年有多麼的重要。我是青年教師,我必須愛教學之崗,敬教育之業;我必須將實踐與理論緊密結合,從而更好地指導學生;我必須感想,敢做,敢突破,敢創新,為更好的教好學生而努力。我所教的都是青年學生。他們畢業之後都要進入各個專業之崗,他們從事的是一線生產,他們也將成為技術突破的主力軍。我想,他們的職業生涯,能缺少“愛崗敬業、勇於實踐、勇於創新”的職業素養嗎?由是,我深感責任重大,可不能誤人子弟呀!



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先進事迹學習心得 標籤:先進事迹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