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李保國先進事迹學習心得

李保國先進事迹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李保國先進事迹學習心得(一)

  作者:胡麗麗

  今天上午單位組織收看了"太行山作證——李保國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我深深的被李保國的事迹所感動,一個河北農大教授、博士生導師,全國先進工作者、省管專家、省科學技術突出貢獻獎獲得者,看上去卻像是一個略顯滄桑,上了年紀的農民,"把我變成農民,農民才能變成我"是他說的最多的話。三十年紮根山野,傾情奉獻。用科技的力量,把荒山禿嶺丟進歷史,把綠水青山留給未來;用責任和擔當,讓貧窮困苦成為過去,讓富裕文明變成現實。一位平凡的教育工作者用實際行動來演繹着不平凡的一生。

  李保國30 年如一日的紮根在太行山上最艱苦的農村,帶領學生們在這裡與村民們同吃同住,改造荒山,實現綠水青山,經他培育的富崗蘋果賣到百元一個的"天價",綠嶺薄皮核桃享譽全國。李保國把自己的論文寫在了太行山上,也印在了河北山區人民群眾的心中。他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在第一時間轉化為現實生產力,為實現農村經濟、社會和生態效益協調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如今的荒山變成了花果山,帶領全村人民實現了集體致富。然而李保國並不滿足於已有的成績,他表示:"雖然過去做了不少工作,也富裕了不少鄉村,但太行山連片特困區還有很多農民沒有脫貧,我想儘快把技術大面積推廣出去,改變河北山區面貌,讓山區真正實現山綠、民富、村美,讓山區人民早日過上小康生活。"

  李保國同志走了,但他的精神卻永遠留在了人們心中,他的生命價值依然在發光發亮。他是黨的兒子,是人民的兒子,是太行山的兒子。他是一顆種子,在巍巍太行紮根生長;他是一把火炬,點亮了山區扶貧的希望之光;他是一面旗幟,引領着人們在人生道路上奮發前行。

  李保國同志是時代楷模,他是我們學習的楷模。學習他對黨忠誠,心繫群眾的政治品質;學習他艱苦奮鬥,愚公移山的拼搏精神;學習他淡薄名利,無私奉獻的價值追求。我也是一名黨員,工作中要時刻以一名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幹事沖在最前頭,不怕苦不怕累,傳播中華傳統美德,淡薄物質財富,追求永遠的精神財富。

  李保國先進事迹學習心得(二)

  李保國同志走了,但他的精神卻永遠留在了人們心中,他的生命價值依然在發光發亮。他是黨的兒子,是人民的兒子,是太行山的兒子。他是一顆種子,在巍巍太行紮根生長;他是一把火炬,點亮了山區扶貧 的希望之光;他是一面旗幟,引領着人們在人生道路上奮發前行。

  學習李保國同志,就要學習他把責任扛在肩上、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獻出全部心血的忠誠品格。全省廣大黨員幹部要以李保國同志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樹立強烈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為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河北篇章而努力奮鬥。

  學習他心繫群眾的為民情懷

  學習李保國同志,就要學習他讓山嶺都綠起來、讓鄉親都富起來的為民情懷。全省廣大黨員幹部要以李保國同志為榜樣,在思想上認清"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

  學習李保國同志,就要學習他大膽探索、用科技之手點石成金的創新 意識。全省黨員幹部要以李保國同志為榜樣,對照"八破八立",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堅定地走創新、創業、創造之路,努力打開各項工作新局面。

  學習他苦幹實幹的務實作風

  學習李保國同志,就要學習他把最好的論文寫在巍巍太行山上、鐫刻在山區人民心中的務實作風。全省廣大黨員幹部要以李保國同志為榜樣,崇尚實幹,力戒空談,苦幹、實幹、巧幹,堅定不移地推動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為打好河北經濟社會發展翻身仗做出積極貢獻。

  學習李保國同志,就要學習他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拚命精神。全省廣大黨員要以李保國同志為榜樣,夙興夜寐、激情工作,不怕吃苦、不怕犧牲,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以拚命精神創造一流業績。

  學習他淡泊名利的人格風範

  學習李保國同志,就要學習他淡泊名利、坦蕩無私的人格風範。全省廣大黨員幹部要以李保國同志為榜樣,淡泊名利,廉潔自律,帶頭遵守各項規定和紀律,真正做到忠誠、乾淨、擔當,共同優化河北政治生態環境。

  各級黨組織要把李保國同志先進事迹作為正在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持續興起向李保國同志學習的熱潮,讓千千萬萬個李保國式的黨員幹部不斷湧現出來,形成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磅礴力量。

  李保國先進事迹學習心得(三)

  5月19日上午,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會議召開,集中收聽收看了《李保國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現場直播。

  報告會上李保國同志的家人、同事、學生分別以《太行新愚公》《我見不得老百姓窮》《把論文寫在太行山上》《我們的嚴師慈父》《我和保國的三個家》《紮根基層 紮根人民的楷模》為題,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回顧了他在工作和生活的點點滴滴,再現了一個個生動感人的情景。在坐的每一位黨員幹部都懷着沉痛的心情觀看了報告會。

  縣委副書記、縣長李為軍指出,李保國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使我們每一個人都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禮,心靈上受到了一次強烈震撼,精神上得到了再一次的升華。要把李保國精神學習好,在全縣上下形成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氛圍,為幸福美麗新正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學習李保國同志對黨忠誠、心繫人民的政治品質,學習他艱苦奮鬥、勇攀科技高峰的拼搏精神,學習他無私奉獻、責任擔當的價值追求,學習他樸實無華、大道至簡的務實作風,學習他改革創新、改革突破的創新精神。李保國足跡遍布我省太行山所有山區縣,他喜歡的不僅僅是太行山,他喜歡的是人民,是讓山區老百姓儘快脫貧致富。他喜歡的是自己的事業,是把山區脫貧致富融入到自己的事業中,把事業與人民生活融為一體,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心上,千方百計順民意、解民憂、增民利。

  李為軍強調,全縣黨員幹部要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章,踐行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爭做優秀共產黨員。要夙興夜寐,打好發展攻堅戰。要以李保國"活着干,死了算"、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對照任務目標再接再勵,狠抓落實,實實在在干工作,用力用力再用力,確保各項工作任務高標準完成。要勇於創新,在各自領域爭取新的成績。創新無處不在,我們與先進地區如火如荼的創新相比還有很大差距,要完成攻堅戰的任務目標,沒有創新我們無路可走,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李保國改革創新、改革突破的創新精神落實在具體工作中,不斷創新理論思想,創新方式方法,創新工作舉措,盯死項目,死盯工作,動腦筋、想辦法,自我加壓,主動而為,全面完成"百日攻堅"各項任務目標,使正定各項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根植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實現十三五目標。要學習李保國心繫群眾,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心上的政治品質,把滿足人民群眾的真正需要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和群眾結合在一次,把自己變成老百姓,又高於老百姓,領着老百姓干,殫精竭慮,激情奉獻,奮發有為,積極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李保國先進事迹學習心得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