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曾經的紅顏,已在為誰笑

曾經的紅顏,已在為誰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曾經的紅顏,已在為誰笑

  曾經的紅顏,已在為誰笑

  你輕啟皓齒,便可拗動我的一切;你回媚一笑,便可變幻百中動人的姿態;你翩翩起舞,便可引發那絲清明的細雨;你若然離去,便可牽動一顆思念的心。可我知道你為誰而紅?為他……為他而紅。而我只能默默的期待奇迹的發生,有一天你可以為我而紅。

  倘徉在清明時節的柔柔細雨中,欣賞着那株嫩綠的荷葉,看着那嬌羞的荷花。思緒不由已飄落到與你曾今邂逅的那幕,那點點滴滴如同昨日,憶不盡亦憂心。荷葉微搖,你擺動着衣角,遠方琴聲悠悠作響,聲聲驚動着這清明時節的細雨,你掀起衣角,舞起了你那動人的舞姿。可是你為他而舞,他呢?卻看着日照西橋,橋頭那邊的風景。而我只能忍着心痛,繼續撫琴。因為我知道琴聲不止你就不會停止為他而跳舞,或許僅僅是為了他的一句話或一個神態。而我恰恰與你相同,只不過我是只要得到你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一瞬間就會知足,我不奢求太多,只要你能夠幸福我便安好。雖然沒有霓裳羽衣,可你依舊最美,不由想起了李延年的那句“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 ,你傾國亦傾城、溫柔亦可人、活潑亦可愛、如花亦似玉,似乎這些詞藻都是為你而造。

  看着那潭靜靜的湖水,荷葉佇立於其中,此時夕陽已下,夜晚的霧氣也緩緩的瀉在這荷葉上,而這岸邊已無行人,只有你、他和我。我仍然瑤琴,而你的眼球卻始終定格在他的身上。他呢?無所謂的尋覓着除你之外的一切。我在看你,而你卻……我轉眼,咚……琴弦已斷,我無奈地看着瑤琴,難道這是命中注定,讓我不能長久的看着你那楚楚動人的舞姿。我無語凝噎,而此時回望,你也淚眼傾城。可我知道你為誰而泣。為他……我轉動眼球,他卻不知所蹤。

  絲絲細雨伴着你的淚珠緩緩落下,是你感動了天上的水神,賜予了這清明時節的紛紛細雨,橋頭邊的我已斷腸獨泣。我可以陪你,我又怎能忍心讓你一個人在橋邊呢!

  我抬頭望去,紫色的已遮住了你那長長的秀髮,你……你依偎在他的身旁,此時的你已停止哭泣,換做一種含羞的笑。我知道你為誰而笑,為他,又是他。我看着你,而你卻依偎在他的身旁與我插肩而過。此刻,只有我一個人獨立於橋上,抱着我那已斷弦的瑤琴,痛斥天帝的不公,這一切難道是蒼天的安排嗎?為何你為他而紅、為他而舞、為他而泣、為他而笑……我期盼你可以將目光移到我的身旁,抑或看看我身後的風景。

  曾經聽說當夜空中流星劃過時許下願望,天上的星君便會為許下願望的人實現願望,所以我便會在每個晚上看着星空,期盼流星劃過天際,那時我便會許下與你能夠重逢的願望,希望你可以再次進入我的夢境,習慣了親昵地呼喚你,我的夢嫣、我的若婉。夢境是一座城,它隔開了我和現實之間的門,而在現實中又是另一個城,我不停地在兩個城的這嘆息橋間徘徊着,進退維艱。進入夢,你在裡面,笑的那麼美好,即使你不會看見我,我亦知足;回入現實,你卻不在這裡,我亦不知道我該到哪裡覓你,我幾乎在這裡窒息。

  既然我註定只能成為你身邊的過客,我只有祝福你,願你安好,因為你一舉一動都牽動着我這個自以為是歸人的心扉,我只能默然留愛,寂靜歡喜。



曾經的紅顏,已在為誰笑 標籤:閃閃的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