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員先進性教育黨性分析(二)

黨員先進性教育黨性分析(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性分析、民主評議會議以後,根據同志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特別是黨組織反饋意見后,自己又重新進行了認真的學習和分析,對個人存在問題的原因以及危害進行了更深層次的剖析,以期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點、增強黨性的目的。現將修改後的黨性分析報告如下:

  一、自身存在的問題分析

  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通過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大報告、黨章和其它輔導材料,深刻認識到: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解決黨員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提高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的迫切需要。作為常駐“中心”單位的一名黨員,自身體會到最大的進步是克服了臨時觀點,使自己專下心來想問題、干工作、辦事情,自覺把學習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要求的過程,變成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強黨性的過程。同時,對照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標準要求和不合格黨員的主要表現,以此為鏡子,認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是思想解放的力度還不夠大。對“中心”這個新生事物的認識還不夠到位,工作中循規蹈矩,按部就班,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還不能用全新的思維和方式去做開創性的工作。

  二是服務意識還有待於進一步增強。對“服務是我們的天職”的思想體會的不深不透,還沒有自覺地把企業和群眾對我們的滿意程度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最高標準,有些工作做的還不是那麼令人滿意,小成即滿,今後還要繼續把工作做深做細,因為服務是永無止境的,群眾對我們的要求將會越來越高,不進一步提高服務意識就有可能損害企業和群眾的根本利益。

  三是精神狀態還不能很好的適應形勢的要求。工作熱情有所降低,精神狀態不佳,安於現狀,工作不夠積極主動,不求有功,但求無過,還需要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

  四是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貫徹落實“熱情服務、微笑服務、主動服務、耐心服務、文明服務”的要求還不夠自覺,個別時候還做不到“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有時還做不到受理、諮詢一樣熱情,生人、熟人一樣和氣,幹部、群眾一樣尊重,忙時、閑時一樣耐心。如對待對國家安全生產法規政策不理解的群眾存有急躁思想,不能以平和的心態做循循善誘的工作,有時態度生硬,不能盡最大可能為群眾提供方便。

  五是堅持學習還不夠自覺。日常工作中總是有意無意地放鬆了自我學習,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不強,忙於事務應酬,不願擠出時間學,即使有了時間也坐不下來、深不進去。在理論學習上還不夠用心,理論素養還比較淺薄,與本職業務有關的就學一點,與本職業務聯繫不緊的就不去學或者很少涉獵,在學習上搞實用主義,知識結構單一,把握形勢、了解大局不深不透,還不善於研究思考問題,不善於理論聯繫實際。

  六是業務能力還不夠過硬。還不能熟練自如地掌握本行業、本部門有關法律法規和“九公開”、“六類事項辦理制”的工作程序,自身行為需要進一步規範,辦事效率需要進一步提高。

  七是工作爭強當先的意識不強。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更新觀念,大膽工作的思想樹立得不牢固,工作中沒有新的亮點;還不善於創新,不能夠很好的靈活掌握方針政策,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爭強當先。

  八是思想道德素質仍需進一步提高。日常工作中還不能自覺帶頭倡樹和實踐共產主義文明新風,助人為樂,做實踐社會公德的模範,比如有時有隨地吐痰的行為,有時有講不文明語言的行為;艱苦奮鬥的思想樹立的還不夠牢固;有時待人接物不夠謙虛謹慎。

  二、下一步打算

  針對自身的問題和不足,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在“中心”黨委的領導和指導下,我一定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按照“學習、學習、再學習,提高、提高、再提高”的要求,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精神,對照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要求和約束自己,認真整改;掌握髮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基本知識和現代科技及業務知識,注重學以致用,理論聯繫實際;

  二是轉變作風,積極工作。堅持科學的態度和求實的精神,兢兢業業地做好各項工作,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質量觀念,今天能辦的事不拖到明天,這一周能辦的事不拖到下一周,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任務;

  三是嚴格要求,自我加壓。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不講價錢,不圖虛名,不事張揚,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做好各項審批服務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黨員先進性教育黨性分析(二) 標籤:黨性分析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分析評議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