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行政處長先進性教育個人黨性分析報告

行政處長先進性教育個人黨性分析報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新時期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提高黨員整體素質,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的重大戰略措施,對於我們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心、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發揮先鋒作用,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從4月1日集團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轉入黨性分析,民主評議階段后,按照集團先進性領導組辦公室和黨支部對第二階段的安排要求,我在廣泛徵求意見活動環節上積極主動,除了支部統一發放徵求意見表外,相繼與分管領導、處室同事、部分職工群眾進行了徵求意見活動。在徵求意見過程中,通過自己找、群眾提、組織點、互相幫,徵得黨員肯定意見13條,建議3條,其它支部肯定意見4條,建議1條,批評意見1條,群眾意見4條均為肯定成績意見。在深入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八個堅持、八個反對"、"兩個務必"中,對照《黨章》"八條要求"、胡錦濤總書記《在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專題報告會上的講話》中提出的"六個堅持"、我集團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提出的具體要求,在認真進行梳理中,結合思想工作實際,與優秀共產黨員相對照,自己進行了認真的反思,我認為黨員同志們和職工群眾都是從關心、愛護、幫助的角度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確實提到了實質上,對我今後的工作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和指導作用,我虛心誠懇地接受,並在內心深處對同志們關心和幫助表示深深感謝。這些意見和建議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加以改正。通過認真回顧自己近年來在工作、生活中的表現,切實感覺到與黨員先進性要求還有一定差距,有必要進行認真查找自己在黨性方面存在的實際問題和不足,並剖析根源,查找原因,明確今後的整改方向,以便更好地發揮一個共產黨員應有的先鋒模範作用。下面就自身存在的問題、具體表現、產生的根源做一深刻剖析。有不全面、不深刻、不實際之處,請黨組織和黨員同志們予以指正。

  一、存在突出的問題和不足

  1、政治理論學習的自覺性不強,運用理論去指導實際工作不夠。一是自覺主動抽出時間學習不夠。除參加機關黨委和黨支部組織學習及市黨校短期集中學習外,平時自己很少能自覺主動地抽出時間學習政治理論方面的書籍。二是學習的深度不足。沒有在理論研究上下功夫,學習中看報紙和電視新聞較多,認真坐下來讀原著少。三是理論聯繫實際,運用理論去指導工作上有差距,缺乏運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立場、觀點、方法去指導、分析、解決實際工作問題的具體能力。對理論知識的理解與實際應用脫鉤,沒有發揮理論的指導作用,使學習變得形式化。所以缺乏應有的政治敏銳性和洞察力,不善於從政治的角度來觀察、分析問題,黨員同志的建議中也給我指出了這一點,對事物的理解不深刻、不全面。四是政治理論學習不夠,表現在理想信念上,雖然也有堅定的信念和信心,但多隻限於口頭上,缺乏一種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的具體行動意識。

  2、對本職工作知識掌握得不深不全,工作能力有待進一步加強。一是雖然有時候也學習點業務專業知識,但有些實用主義的思想,急用先學,存在時緊時松的現象,造成學習的內容不系統,不全面,不廣泛,不深刻。二是對法律知識和現代科學知識學習得不夠。不適應依法治國,依法行政的形勢需要,還適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三是對市場經濟知識學的比較少,使自己對新知識、新理論掌握不多,了解不深。四是在工作中缺乏開拓創新精神,思想不解放,求穩思想比較重。五是對行政後勤管理知識學習得不深,這麼多年來,沒有在刊物上發表過有一定深度的文章。對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矛盾,有時抓不住問題的實質和根本。 3、愛崗敬業精神較強,但服務全處服務全集團的大局意識不足。我在行政處協助處長分管大院辦公區日常事務、衛生所、大院食堂、南坪宿舍、南坪印務公司及66號辦公用房的日常維護、改造、裝修工作。憑心而論在工作範圍內的比較盡心盡責,愛崗敬業的。但站在全處服務全集團的整體工作上考慮問題就顯得不足,不主動,還有推諉現象。這方面問題在其它支部的建議中以"請多關心子報"給我提出來了。

  4、與同志之間的相互交流、溝通不夠。一是在工作上有時候和處室的同志之間相互通氣不夠,相互不甚了解各自所做工作的具體情況,或者是了解不多。這樣一來,就使得同志之間產生了誤解。二是對自己有過誤解的同志,自己也沒有主動的去解釋,去溝通。有時候還因一些瑣碎小事和個別同志過發生爭執,使自己在職工中間的威信受到影響。

  5、服務意識不夠強,離讓部門滿意,讓職工群眾滿還有差別。一是有的職工到行政處辦事,反映問題,有時缺乏應有的耐心,他們反映的問題沒說完,就主觀臆斷給予打斷,不願再聽,有的職工反映的問題與客觀事實不完全相乎時,有的關係職工個人切身利益,不願作耐心的解釋工作,並且態度生硬,正如有的同志批評說的"不耐煩"。二是在食堂、衛生所為職工服務中也有服務不到位,有職工反映的問題在較長時間得不到較好解決的問題。

  二、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

  1、平時雖然也學習一些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但思想上未引起高度的重視,學習目的不夠明確,學習時缺乏思考,只從字面上理解毛澤東思想,沒有深刻認識其思想的精髓,對鄧小平理論的精神實質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解的不深,不透。自覺學習的主動性不夠,認為政治理論學習是虛的東西,沒有真正認識到政治理論學習是武裝頭腦,堅定信念,凈化心靈,指揮行動的重要法寶。

  2、說明自己在鑽研知識上有惰性,還缺乏"擠"和"鑽"的刻苦精神,缺乏深學苦讀的恆心,缺乏市場意識,開放意識,創新意識,缺乏把鑽研業務知識當作一種責任、一種自覺行動,缺乏掌握先進的知識的思想認識,滿足於面上不出問題,創新意識淡化,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有一種滿足於現有水平的思想。

  3、就是責任心,責任意識,大局意識不夠強。認為自己在工作中起協助作用的,不敢或不願大膽提出自己的見解,怕表錯態,怕影響與處長的關係,盡量尊重他人意見,按他人意願去做,在工作中放不開手腳。真正的原因,就是缺乏事業責任心,當老好人思想在作怪。

  4、就是自己思想不夠成熟,遇事欠考慮,為人做事不講究方式方法,說話心真口快。平時了解關心同志做的不夠,存在自以為是的思想認識,而忽視了與同志之間的感 情交流和思想溝通,沒有意識到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5、就是心繫群眾、服務群眾的思想意識較弱,為群眾想的少,做的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意識不強。態度生硬說明自己涵養差,離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後勤幹部還有差距。

  二、整改措施和今後努力方向

  通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要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不足,要按照黨章和"六個堅持"及黨員先進性具體要求來審視自己,規範自己,嚴格要求自己。

  一是要樹立刻苦學 習的精神,努力改造主觀和客觀世界。政治上的堅定來自於理論上的清醒,只有勤奮學習,才能有堅定的政治信念和判斷是非的具體標準。在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於一個普通黨員來說,就是要堅定正確的理想和信念,堅持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具體到實際工作上,就要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集團黨委的總體安排部署上,全集團發展的進程中來,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集團黨委制定的工作決策,立足本職崗位,為集團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二是要不斷學習掌握 科學文化知識,特別是要掌握本職工作需要的業務知識和業務技能,不斷改進工作手段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質量,切實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積極鑽研業務知識,不斷增強新形勢下做好本職工作的實際能力,還要認真學習黨內法規、國家的法律知識。做到清政廉潔,自覺抵制資產階級的利已主義思想和腐朽的拜金主義思想的侵蝕,切實在思想上樹立牢不可破防腐能力,把黨的光輝形象樹立在人民群眾的心中。

  三是要堅持真理,堅持原則,勇於批評和自我批評,敢於同不良現象和行為作鬥爭,繼承發揚黨的光榮傳統,牢記"兩個務必",勤儉節約,艱苦奮鬥,廉潔奉公,助 人為樂。同時要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多與同志們交流,多溝通,多關心同志。要善於和自己有不同意見,或者說是有誤解的同志多談心,多了解,多體諒。要嚴於律已,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要寬以待人,常做寬容之事,以自己的表率作用,促進團結、達到增進友誼,促進工作的目的。

  四是要牢固樹立全心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共產黨員,在今後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想為職工群眾所想,急為職工群眾所急,盡自己的所能幫助職工群眾,為職工群眾排憂解難,為職工服好務,並在服務中,注意自己的服務方式和服務態度。以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把最廣大職工群 眾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實把關心職工群眾的工作做好、做深、做細、做實,讓黨放心,讓職工群眾滿意。五是要堅持解放思想,胸懷全局,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銳意進取。就是要通過實踐,從大局出發,結合實際,實現學習方式創新、工作理念創新、工作手段創新、工作機制創新,最終實現工作成效的不斷提高。要善於發現新問題,積極探索新情況,不斷總結新經驗,解決在工作上存在的一些問題。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做一個讓黨組織放心,讓集團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黨員幹部。



行政處長先進性教育個人黨性分析報告 標籤:黨性分析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