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員先進性教育黨性分析(四)

黨員先進性教育黨性分析(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各位黨員、各位代表:

  本人***,男,33歲,本科文化,1992年7月參加工作,1997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現在**城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督察投訴科工作。現將我的黨性分析情況彙報如下:

  一、學習情況及體會

  自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按照中心黨委的要求,我積极參与,認真參加集中學習,並堅持自學。完成讀書筆記兩萬三千餘字,撰寫心得體會三篇。通過學習,加深了對黨的性質、特色社會主義涵義的認識,加深了對黨的方針政策的理解,自己的理論水平有所提高,宗旨觀念和黨性觀念進一步增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更加牢固。通過學習,我認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的先進性應突出表現在: ① 共產黨員要努力實踐“三個代表”; ② 思想上要與時俱進; ③ 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④ 牢記 “兩個務必”。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表現在具體工作中,就是要具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工作水平爭一流,競當黨員先鋒崗,全心全意為人民,創優服務促發展。

  同時感到,作為一個單位,要發揮全體黨員的先進性,要經常對黨員幹部進行宗旨教育、時事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加強廉政勤政教育,在工作中給黨員壓擔子,要高標準、嚴要求。

  二、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在認真學習的同時,對照市委關於着力解決黨政機關黨員隊伍建設中存在的十一大突出問題,結合自己的實際,認為還有以下不足:

  (一)素質能力不適應。知識透支,能力欠缺,放鬆了自我學習,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不強,不願擠出時間學,給自己找客觀原因,自己放寬了自己,即使有了時間也坐不下來、深不進去。輕視理論學習,與業務有關的就學點,其他的很少關注,在理論學習上心浮氣躁,認為太空洞,深不進去,致使理論素養跟不上,把握形勢、了解大局不夠透徹。

  (二)思想觀念需要進一步更新。工作循規蹈矩,按部就班,不力求全面發展,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滿足於應付本職,只求完成任務,不求精益求精。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改革的辦法不多,創新的思維不活。具體表現在單位召開座談會時,對業務工作的建設性建議提的不多,明顯不如其他同志,說明自己考慮工作不深入,看問題也不夠全面。

  (三)有時犯自由主義。看到社會上的少數不良現象,不分場合亂髮牢騷,放鬆了自我要求。

  (四)業務知識需進一步增強。對各個部門的審批業務還沒有真正吃透,這方面存在明顯的不足。有時,當服務對象詢問有關審批項目涉及的部門時,說不上先找哪個部門,共需要哪些部門。

  以上僅是自己通過對照檢查找出的幾個問題,還有一些未發現的不足,請同志們給予批評指正。

  三、整改措施

  (一)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自覺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勤奮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和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和思想文化素質。

  (二)牢記黨的宗旨,嚴格要求自己。時刻遵守黨的章程,認真履行黨員義務,積极參加黨組織活動,團結同志,自覺維護黨的形象,做到思想上、言行上與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

  (三)增強創新意識,工作爭強當先。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進一步更新觀念,大膽工作,工作中勤于思考,多發現問題,多想辦法,多出路子。轉變作風,紮實工作,爭做實踐職業道德的模範,爭當先鋒黨員。



黨員先進性教育黨性分析(四) 標籤:黨性分析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分析評議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