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強基層學習心得體會

強基層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強基層學習心得體會(一)

  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項部署,需要各級黨組織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去實施。必須按照《決定》要求,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充分發揮領導核心和戰鬥堡壘作用。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組織基礎,紮根在社會基層,與人民群眾有着直接的、經常的、密切的聯繫,能夠直接傾聽群眾的呼聲,把握群眾的思想脈搏,了解群眾的情緒,掌握群眾的生產、工作、生活狀況。因此,黨的基層組織擔負著直接聯繫群眾、宣傳群眾、組織群眾、團結群眾的重任。它一方面要及時準確地向上級黨組織反映群眾的願望、要求和呼聲,為領導機關的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另一方面它要向廣大群眾宣傳解釋黨的主張和決定,團結帶領群眾實現黨的方針政策。因此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必須加強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

  現在黨中央將全面深化改革,要保證全面深化改革的實施和成功,離不開千千萬萬基層群眾的大力支持和熱情參與,只有得到廣大群眾的衷心支持和積极參与,黨的各項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才可能順利實施,這就需要有廣大基層黨組織的黨員幹部進一步解放思想,增強改革創新意識,樹立自我革新的勇氣和胸懷,克服因循守舊、畏葸不前的思想障礙,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以更大的決心衝破思想觀念的障礙、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做好群眾的工作,確保全面深化改革能夠順利實施,改革能夠順利成功。

  央政治局委員、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指出,改革越是向縱深推進,越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必須創新基層黨建工作,健全黨的基層組織體系。要適應經濟基礎、體制環境、社會條件的新變化,適應產業布局、行業分工、黨員流向的新變化,因地制宜、靈活多樣地推進黨組織的設置。這些諄諄教導也為我們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基層黨組織的建設是黨的組織工作的一個重中之重的大事,只有廣大黨員幹部發揚求真務實,埋頭苦幹。腳踏實地的優良作風,帶領群眾投身於全面深化改革的洪流中去,我們的改革才可能取得巨大的成功。

  由此看來,要保證全面深化改革的成功,必須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是很有必要的。

  強基層學習心得體會(二)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在社會基層組織中的戰鬥堡壘,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基層黨建標準化項目建設,與基層組織建設年目標同向、任務相符、措施一致,是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內容和重要抓手,是在創先爭優活動中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的具體行動。為此,結合鷹潭實際,我們將基層組織建設的重點任務分解成具體項目,促使基層組織在形象建設上有新提升、在為民服務上有新舉措、在制度建設上有新拓展、在加快發展上有新成效。

  實施辦公場所建設的標準化,提升政權形象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向心力。基層組織直接面向群眾開展工作,在很大程度上,人民群眾就是通過基層黨組織的形象來認識我們黨的形象。基於這一認識,我們按照"新建一批、利用一批、提高一批"的要求,重點解決鷹潭市部分鄉鎮辦公條件簡陋和村級無辦公場所的問題,使基層組織辦公場所整體上達到"基本場所適用、基本設施完備、基本功能健全、基本制度規範"的標準。在辦公場所的建設上,我們提出了一系列標準,如"六個統一"的標準,即統一懸挂國徽、統一升掛國旗、統一在交通路口設置鄉鎮政府指示牌、統一設置集鎮建設規劃圖、統一辦公室標識和辦公設施、統一設置上牆資料和版式。

  同時,立足縣(市、區)和鄉鎮實際,根據各地的資源稟賦,引導和鼓勵各地在確保規定動作做到位的基礎上,因地制宜,將自身特色與標準建設互相融入、互為補充。目前,全市所有鄉鎮(街道)都對辦公場所進行了維修改造,基層機關工作環境整潔大方、生活環境方便舒適。辦公場所標準化建設既提升了幹部的"精、氣、神",增強了幹部的自豪感和歸屬感,激發了黨員幹部幹勁,又提升了基層政權形象,為更好領導和組織群眾奠定了基礎,增強基層黨組織的號召力和向心力。

  實施便民服務中心建設的標準化,提升服務水平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加強基層組織建設,要從群眾最盼望解決的問題抓起,把群眾是否滿意作為最終檢驗標準。為此,鷹潭市在推進基層黨建標準化項目建設的實踐中,始終堅持以人為本、服務群眾,按照"統一、規範、便民"的要求,不斷加強便民服務中心建設,把提高基層黨建科學化水平和提升為民服務質量有機結合起來。

  在抓好便民服務中心硬件設施的同時,着力構建"一個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條龍服務,一站式辦結"的服務模式。同時,建立了"一個起立、一張笑臉、一句問候、一聲請坐、一杯茶水"為內容的"五個一"文明辦公制度,突出了"緊急問題及時辦、符合政策馬上辦、困難問題靈活辦、敏感問題透明辦、複雜問題耐心辦"的"五辦"要求,真正把便民服務中心建成了民心工程。此外,在農村,構建了上有鄉鎮便民服務中心、下有村組民事村辦點、中有鄉村幹部上門服務的全覆蓋便民服務格局,做到了群眾辦事"瑣事不出組、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在社區,充分利用現有信息網絡資源,按照"一處固定場所、一套信息設備、一名信息員、一套管理制度、一個長效機制"的要求,建立了覆蓋全市社區的綜合服務管理信息平台。

  實施日常運行機制建設的標準化,提升管理水平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針對鄉鎮幹部管理難、村組幹部待遇偏低、農村年輕黨員發展力度不夠等問題,圍繞規劃決策、組織協調、監督控制、考核獎懲、學習創新等方面建立了一套實用、可操作性強的運行機制。我們健全了鄉鎮黨委會議事規則、黨委中心組學習、黨政班子聯席會、"三重一大"集體決策等工作機制;建立完善鄉村幹部工作績效考核機制,在鄉村幹部中實行工作績效與津補貼發放掛鈎;加強黨員隊伍建設和管理,高度重視青年農民黨員的發展工作,全面實施黨員發展"2+5"模式;進一步加強黨員管理工作,建立黨員"先鋒創績"制度,量化黨員日常管理、業績評定和民主評議。

  實施日常運行機制建設的標準化,不僅要讓基層幹部知道幹什麼,還要使其明白怎麼干,促使各項制度的落地生根。為此,我們在全市開展了以"人對人、面對面、手拉手、心連心服務群眾"為內容的多項主題活動。日常運行機制建設的標準化,不僅充分調動了幹部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進一步轉變了幹部作風;更重要的是有效激發了基層黨組織和基層幹部的生機和活力,增強了他們為民服務的熱情和本領,幫助群眾解決了實際問題,使群眾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溫暖,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

  實施集鎮建設標準化,提升發展能力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力。推動發展,是基層黨組織戰鬥力的最重要體現。按照促發展的目標,我們堅持以集鎮建設標準化為龍頭,充分發揮集鎮在強經濟、富群眾中的帶動作用,將集鎮建設與產業集聚有機結合,以"特色、整潔、繁榮、有序"為目標,大力搞好集鎮環境衛生,完善集鎮經營管理機制,做旺集鎮商貿、產業和人氣,促進鄉鎮經濟快速發展。

  我們加大對集鎮建設的資金投入,積極整合小城鎮建設、新農村建設、開發扶貧等各項資源,統籌安排林業、商貿、發改、體育等部門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項目,進一步改進和完善集鎮基礎設施,完善功能配套,切實加強管理,做到改善人居環境聚人氣,優化投資環境旺商機。集鎮建設標準化的實施,既解決了集鎮交通不暢,臟、亂、差等問題,促進了集鎮環境整潔衛生、管理井然有序,提升了集鎮品位;又有利於吸引外來投資,引導產業集聚,促進產業發展,促進農民就地就近轉移、發家致富,有力推動了我市城鄉統籌發展。



強基層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