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保持黨員先進性中的黨性分析材料

保持黨員先進性中的黨性分析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自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我按照局《關於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方案》和《分析評議階段實施方案》,在前段學習的基礎上,對照《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黨章》等要求,採取徵求意見、廣泛談心等多種形式,對自己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進行了“五查三看”,通過自己查、群眾提、互相幫的方式,找出了自己在大局意識、服務態度、辦事效率、工作作風和業務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高度認真剖析思想根源,明確了今後整改方向。

  一、存在的突出問題

  在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各個方面的同志們為我提出了許多寶貴意見,我虛心誠懇地接受,並衷心地感謝!經過廣泛徵求意見,深刻剖析自己,認真對照檢查,對自身存在的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1、宗旨觀念樹立的不牢。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而是一項十分實際的工作。我在這方面做的不是很好,表現為關心群眾不夠,深入基層少,心繫群眾、服務群眾的思想意識較弱。一是不能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足經貿職能,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好務,謀利益的工作做的還不夠到位。單位有幾位退休老幹部,身體不好,我對他們過問很少,關心很少,沒有想辦法解決他們的困難,關心他們的疾苦。二是現在由於很多單位改制,出現了很多下崗工人,其中有些人生活很困難,我作為經貿局主要負責人,沒有深入基層調查研究,了解他們的思想狀況、生活狀況,反映他們的要求,提出自己的建議。

  2、理論學習還不夠紮實。一是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深鑽細研不夠,不全面、不系統,缺乏對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的把握。在學習內容上,對有關經濟方面的法律法規和市場經濟理論學習的比較認真,忽視了對現代科學技術知識的學習和了解。二是理論學習系統性不強,深度、廣度把握不夠。在學習的方式上,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不夠,不能真正做到在干中學,在學中干。雖然平時較為注意學習,但學習的內容不系統,不廣泛,有時只注重實用主義,急用先學,不注重全面、系統。三是不善於鑽研業務知識,不關心研究政治形勢,缺乏市場意識,缺乏大開放意識,缺乏創新意識,思想觀念滯後於市場經濟的發展。

  3、開拓創新意識不強。在思維方式上,有時習慣於憑經驗考慮問題,想事情在工作立足實際,大膽探索的方式方法比較少,

  在處理和解決具體事務上思路不寬。一是對於上級來文,按要求上傳下達,滿足於不出事,而如何結合本單位的實際進行貫徹落實,沒有自己的工作思路;二是不願做艱苦細緻的調查研究、理論研究工作,在調查研究上不能起帶頭作用,對班子其他同志的調研工作不能起指導作用。

  四是工作方法運用不很靈活。雖說擔任機關副職時間長,但主持全面工作時間有限。與時俱進,創新意識不夠健全,雖能熟練掌握本單位的工作,但是靈活性掌握的不夠活。一是不思進取,不願意投身改革大潮,對機關整體工作考慮不十分全面,有些地方未能涉及到,總認為有其他班子成員頂着,用不着自己多關心,工作狀態是滿足於現狀。二是服務企業方法少,觀念舊,還沒有自覺把企業和群眾對我們的滿意度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最高標準,熱情服務、微笑服務、文明服務的要求還不夠自覺,個別時候還做不到"來有迎生、問有答聲"。有些工作做的還不另服務對象感到滿意,存在小進即滿的思想。

  二、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以上問題的存在,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原因,但主要是主觀原因造成的。問題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從更深層次上分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1、宗旨觀念有所淡化。一是工作有時不夠深入,滿足於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任務,滿足於面上不出問題。二是創新意識淡化,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這樣一來,就造成了思想上忽視群眾,忽視群眾的主體地位,忽視群眾的根本利益,缺乏真感情。

  2、放鬆理論學習和思想改造。在理論學習上,未能系統地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表面看來,也在讀書、討論、寫文章、投入也不少,但就是不能掌握科學理論的精神實質和科學體系。這種學習,雖然也在學,但都是形而上學的學,並沒有達到學習的應有目的,充其量也只能是低水平的學習。這樣一來,就造成了三個不良的後果。一是只顧工作,不顧政治理論學習,導致了政治理論學習的放鬆;二是理論學習缺乏系統性,為了應付工作上的需要,對經濟知識缺乏系統學習,流於一知半解,影響了理論水平的提高;三是思想改造缺乏實踐性,缺乏艱苦環境的磨鍊,缺乏嚴格的黨性鍛煉,思想與實踐***節,影響了理論學習水平的提高。

  3、自滿情緒,畏難情緒,帶來工作責任的弱化。主要根源表現在三個方面:一是過高地估計自己,估計成績,安於現狀,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思想上產生了自滿情緒和歇氣情緒;二是由於國企改制完畢,新改制企業為私營企業,已不能在收取服務費,致使部分職工工資發放難度加大,又沒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工作難展開,難出成效;三是認為經貿局作為全縣經濟主管部門,隨着國企改革的不斷深入,職能也隨之減弱,再加上國家和省、市經貿機構相繼改組,雖說我剛任職不久,在思想上有所準備,並及力扭轉局面,但工作開展起來難度很大。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隨着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不斷深入,通過徵求意見、廣泛談心、分析評議、對照檢查,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也更加增強了我改正錯誤、提高自己思想素質的決心和信心。

  1、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增強宗旨意識。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更應該時刻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它作為自己的立身之本、奮鬥動力和行為坐標,立黨為公,甘於奉獻。在具體工作中,個人利益永遠服從於黨和人民的利益,堅決克服那種對人態度生冷的現象,努力為群眾排憂解難,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從先進黨員的良好形象出發。

  2、樹立刻苦學習的精神,努力改造主觀和客觀世界。江澤民同志一再號召全黨要“學習、學習、再學習”,指出“學習不僅可以增加知識,提高思想理論水平,而且可以充實精神世界,修養道德情操。”因此,我要切實地把理論學習作為自己的第一需要。與實際緊密地結合起來,克服“兩張皮”的現象。以我們經貿局實際,着眼於馬克思主義的運用,着眼於對實際問題的理論思考,着眼於新的實踐與發展,做到理論與實際、主觀與客觀的真正統一。

  3、樹立開拓創新的精神,永葆工作中的蓬勃生機和活力。在深化改革的道路上,我們面臨的任務十分複雜、艱巨,這就需要以開拓創新的精神,通過大膽的實踐和探索去加以解決。因此,我要敢於衝破傳統觀念和小生產習慣勢力的束縛,不因循守舊,不安於現狀,而是要大膽地投身到國企二次改革中去,依託“國企改革年”,不斷總結和完善已有的經驗,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舉措,努力開創經貿工作新局面。

  4、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保持先進黨員的良好形象。我要牢固地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把個人的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堅持黨的事業第一,堅持人民的利益第一;要個人利益無條件地服從集體利益、國家利益,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甘願奉獻畢生精力;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正確對待權力、金錢、名利,努力做一個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的公僕;要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不追求享受;在思想上自覺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影響;在工作上吃苦耐勞,不畏艱險,始終保持那麼一股勇氣,一股銳氣,不屈不撓,勇往直前;在用權上克己奉公,廉潔不以權謀私,不貪污受賄,堅決同腐敗現象作鬥爭;在工作作風上,深入實際,聯繫群眾,傾聽群眾意見,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急,忙群眾之所需,同群眾建立起水乳交融的關係,決不高高在上,***離群眾。

  總之,面對新的形勢,自己要振奮精神,加倍努力,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力爭向縣委、政府和群眾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保持黨員先進性中的黨性分析材料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性分析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