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六五普法心得體會

學六五普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六五普法心得體會

  為進一步落實“六五”法制宣傳規劃和精神,推動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的深入開展,更好地營造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良好氛圍,積極深入學習憲法,公務員法等各部法律。作為一名公務員,我積极參与全鄉組織開展的各項活動,主動學習相關法律法規,自覺踐行法律法規,努力提高法律意識,不斷增強依法決策、依法管理、依法辦事的能力。下面我談談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一、 積极參加各類法律學習,推進依法行政

  從“四五”普法以來,我積极參加各類法律的法律知識培訓,參加培訓了審計法、公務員法、行政許可法、行政訴訟法、行政處罰和行政複議法等法律培訓。通過參加嚴格的培訓、考試,增強了我自身的法律意識和法律觀念。提高了學法用法的積極性,提高了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在工作中,真正做到依法審計、依法行政。

  二、認真學習審計法,堅持依法審計

  《審計法》頒布十多年來,我國審計工作取得的成功經驗和創新成果,特別是在加強審計質量控制和審計管理方面探索出的一系列做法,同樣需要以法律形式總結確定下來。因此,有必要對原《審計法》中一些不適應社會經濟發展形勢和審計工作發展現狀及要求的內容進行修改完善,以進一步健全審計監督制度。《審計法》的修訂對於促進審計機關全面依法履行審計職責,進一步強化監督力度,規範審計行為,提高審計工作質量和水平,推動審計事業的長遠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也體現了貫徹依法行政,建設法治政府的精神。《審計法》的修訂表明了我國審計事業已步入了新的階段。我們要把《審計法》學深學透,能全面掌握應用。切實履行好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大膽履職、敢於碰碰硬,堅持依法審計,規範審計行為,強化審計質量控制,確保審計結果客觀公正、實事求是,不斷提高審計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三、學用結合,提高自身的法律水平

  學法的最終目的在於自覺遵守並嚴格執行法律規定,表現在依法審計、依法決策、依法行政、依法辦事等各個方面。一是“五五”普法和“六五”普法通過開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學習教育活動,使我自己認識到法律是管理經濟社會、處理各種疑難複雜社會問題最有力、最有效的武器。使我從學法用法的具體實踐中感受到自身法制素質有所提高,學法用法熱情也越來越高,使我從不主動學法到主動學法,增強了學法用法的積極性和自覺性。二是依法行政意識和水平有了全面提高。使我在工作中形成了“遇到問題先學法、決策之前找專家”的工作思路。

  四、今後學法用法的努力方向

  一是在學法用法中,要積極主動學習各類法律,掌握各類法律知識,在審計工作中,要有創新學法意識,切實增強學法的實效性,提高學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真正體現依法審計,嚴格執法,規範審計行為,強化審計質量控制,不斷提高執法能力和水平。

  二是在使用法律過程中,要以用促學,學用結合。我要把用法作為學法的着眼點和落腳點,真正做到學用結合,在“學”字上下功夫,在“用”字上出效果,模範地樹立憲法和法制觀念,增強法律素養和專業素質,提高依法審計、依法決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努力遵循“重大決策依法、開展工作合法、遇到問題找法”這一思路,將法律意識貫穿於整個審計工作中,做到規範執法,依法行政。



學六五普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