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三嚴三實”黨員幹部讀本心得體會

學習“三嚴三實”黨員幹部讀本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貴在落實、重在成效

  ——學習“三嚴三實”黨員幹部讀本心得體會

  任意進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已,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這是習近平總書記“三嚴三實”的講話內容,也是推進黨的作風建設總書記對全黨提出的新時期要求。

  通過學習,我深切的感受到:總書記“三嚴三實”的講話內容,儘管才簡短的24個字,但其言簡意賅、內涵深刻,豐富了管黨治黨的思想理念,為加強黨員幹部黨性修養、做“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提當、清正廉潔”的好乾部提供了重要遵循。同時,我也深切的感受到: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把總書記“三嚴三實”作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為為官用權的警世箴言,作為幹事創業的行為準則,真正做到知行合一,達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絕不是嘴上講講、學習輔導一下,那麼容易簡單的事。貫徹落實總書記“三嚴三實”講話精髓,身體力行,需要我們黨員領導幹部及全黨同志,艱苦的努力、痛苦的負出、持之以恆的決心。

  在書中,作者引用了一段漢·劉向《說苑·政理》文中一句話:“夫耳聞之,不如目見之;目見之,不如足踐之。”其大意可以理解為:從別人那裡聽來的事情,沒有親眼所見的可靠;親眼所見的,又不如親自嘗試去做。我覺得它也告訴我們:無論從學還是為政,實踐是最重要的。我們只有把學習到的東西運用於實際中,在工作中探索,才能發現真問題,也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好辦法。如果我們黨員領導幹部只會停留在辦公室里學習學習、聽聽彙報、看看文件,那是浮淺的,也是“不嚴、不實”的表現;由此拍腦袋做出的決定,更是會貽誤大事。做官為政者要真正了解社情民意,必須深入到基層,親自到基層車間、班組與職工交流交心。只有這樣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才能做出切實可行,實實在在的決策方案。

  為此,我們學習總書記“三嚴三實”的講話精髓,在理論學習的基礎上,我們還必須落實於行動。首先,黨員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精髓、學內涵,要對發生在身邊、自己身上不嚴、不實的頑疾,敢於自我解剖、動真格,只有這樣才能取得較好的學習效果。其次,我們要積極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對踐行“三嚴三實”者,要受敬重、要不讓吃虧、有奔頭;對違背“三嚴三實”者,要嚴肅教育、不糾正不使用,形成“三嚴三實”良好的學習氛圍和工作氛圍。

  當前,在公司基層一線黨員幹部身上,觸犯最多的問題就是:工作上的推諉、做事不實、怕擔當。究其原因可能會說出很多,如:有流程上的問題、有工作上的難度、有時間上的不允許等等。但是,我認為最為關鍵的問題,還是我們思想認識上的問題,是自身素質上的問題。我們必須認真對照“三嚴三實”的要求,認真反省,提高思想認識,克服問題,完成好工作任務。公司的改革發展逐步步入深水區,面對全面深化改革的發展形勢、嚴峻的市場環境,認真推進公司的科學發展,把巨化建成“百年巨化”,我們不僅需要一支強大的科技支撐、需要資金支持、需要市場環境……等,更需要一支“嚴、實”的幹部隊伍、決策團隊、黨員隊伍,來帶領巨化廣大員工,克服重重困難,從一個至高點走向一個新的至高點,把巨化打造成為一個真正受人尊重的企業。



學習“三嚴三實”黨員幹部讀本心得體會 標籤:慈善讀本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