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提出的"三嚴三實"重要論述,無疑為全面推進廉政清風建設注入一股清泉。古往今來,諸如包拯、海瑞、焦裕祿等官員皆因清正為民而備受百姓愛戴,而類似和紳、雷政富、谷俊山等貪官污吏的倒台則是大快人心,百姓舉手稱讚。不難看出,無論歷史如何變遷、時代怎樣發展,清正廉潔是人民對為官掌政者始終不變的期盼。習總書記的三嚴三實,高屋建瓴,恰如其分地豎起了打造過硬工作作風的重要標杆。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字字珠璣,寓意深遠。酣然品讀之餘,對自己以後的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

  一要鞏固宗旨,堅定信念,守護清正廉潔的決心。身為一名公安幹警,肩負維護社會穩定和公平正義的重任。更應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時刻不忘把廉潔從政作為主線,提升自己身為人民警察的核心價值觀,切實把廉潔為民融入到公安工作全過程。要不斷地深入學習各類警示教育活動,以先進典型事迹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不斷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激發自己不竭的工作熱情;以反腐警示錄里的典型案例築牢防線、守住底線,堅決消除不良思想,約束自己的行為,用心營造風清氣正、廉榮貪恥的濃厚氛圍。不斷增強自身理論素養和勤政廉政意識,使拒絕腐敗的決心成為一種本能。

  二要減少應酬,凈化"三圈",堅定廉潔奉公的信心。身為執法人員,自身形象不再是個人形象,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關乎整個公安隊伍的公信力。我們務必要嚴以律己,慎用手中的權利。明白權為民所賦、利為民而謀。身為公安幹警,要率先垂範、以身作則。在減少交際、應酬上帶頭做表率,自覺凈化"生活圈、社交圈、娛樂圈",用心倡導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同時,加強對親屬的監管,申明底線和劃清界線,在家庭會議上強調中央八項規定和各大項禁令,堅決不把個人群帶關聯和私利摻和到工作中去,防止後院起火。

  三要摒除貪念,修身務實,維護一心為民的恆心。當今社會,物慾橫流,我們手中的權利成為居心叵測者眼中發財致富的鑰匙。金錢、美色,時刻誘惑着我們。我們務必要嚴以修身,剔除心中的貪念,始終持續頭腦清醒,清廉自守,弘揚正氣,抵制歪風,坦坦蕩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日常工作要經常深入群眾、融入社會,了解群眾疾苦,體會百姓不易,消除不滿足、攀比、從眾、僥倖等偏拗心理,求真務實,堅持執政為民、執法為民不動搖。

  黨中央正以刮骨療傷、猛葯去痾的決心和勇氣大力推進作風建設,力求營造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和諧社會。這是中央和民意的共振!身為公職人員,藉此XX整整衣冠、照照鏡子、洗洗澡、看看病,強身健體正當時。

  黨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培訓中心黨委組織學習了習近平同志"三嚴三實"的論述,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習總書記的諄諄告誡,雖淺顯易懂,卻立意高遠;雖樸實無華,卻思想深邃;雖寥寥數語,卻切中時弊,具有重大現實針對性和深遠歷史意義。

  一、"三嚴三實"的科學內涵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站穩政治立場,增強政治定力;提升道德境界,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古人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其中"修身"是人生的基點。作為年輕黨員,應當以德為先,志存高遠,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持"每日三省吾身",時刻反思自己對工作是否用心盡責,在不斷反省中提高自己,增強抵禦各種錯誤思潮的免疫力,經得起各種考驗。

  "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雖然作為年輕幹部,手中還沒有什麼權力,但仍要保持警惕,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保持自己的黨性立場,意識到權力就是責任,權力越大,責任就越大。

  "嚴以律己",核心是自重、自警、自醒,為政清廉。世界上最難做到的事情是認識自我、戰勝自我,"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小的錯誤不糾正,就會鑄成大錯,小的毛病不及時診治,就會發展為大病,等到病入膏肓,再治就悔之晚矣。因此,我們年輕幹部要經常審視自己,從小處做起,嚴以律己,這樣才能在今後走上領導崗位以後保持身清氣正。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想法、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我們做任何工作都要按照"謀事要實"的要求,遵循客觀規律、一切從實際出發,把遠大理想和實現目標結合起來,從眼前做起,不脫離實際,才能真正推動工作有效落實。

  "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出經得起檢驗的實績。黨員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一步一個腳印,自覺抵制一切浮誇及"形象工程",堅持務實創新、勇於擔當。

  "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黨員幹部待人處世要表裡如一,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穩立場,面對歪風邪氣堅決鬥爭,襟懷坦白,公道正派;在工作中樹立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不隱瞞自己的真實觀點,不為私慾做有損黨和人民的事,真正把時間和精力放在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上,做一個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人。

  "三嚴"與"三實"是相互聯繫、相輔相成、不可分割的辯證關係。"三嚴"是根本、是出發點,要守住嚴、防止松;"三實"是目標、是落腳點,要突出實、防止虛,真正把"三嚴三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以"三嚴三實"的過硬作風推動黨的事業發展。

  二、"三嚴三實"的現實意義

  "三嚴三實"是領導幹部從政的根本準則。習總書記多次強調,"為官之本,在於為官一場、造福一方;為官之理,在於講奉獻;為官之德,在於清廉;為官之義,在於明法。""三嚴三實"強調做官先做人,做人先立德;德乃官之本,為官先修德,既融合了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政治智慧,又把握了思想道德修養的時代脈搏,強化了領導幹部的從政準則和作風標準。

  "三嚴三實"是黨的優良作風的繼承。我們黨在90多年發展歷程中始終視作風如生命,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優良傳統和作風。新形勢下,領導幹部秉持"三嚴"的內在要求,才能經得起各種考驗和誘惑;恪守"三實"的行為取向,才能擔當重任,創造過硬業績。

  "三嚴三實"切中作風建設的要害。這些年黨的作風建設取得了很大成績,黨員幹部隊伍主流是好的,但作風方面的問題依然突出,"四風"問題不同程度存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針對"四風"問題進行了有效整改,但習近平總書記告誡全黨,教育實踐活動有期限,貫徹群眾路線沒有休止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三嚴三實"的提出,更彰顯了中央從嚴治黨、推進作風建設的堅強決心。

  三、踐行"三嚴三實"的基本要求

  堅定理想信念。要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在考驗挑戰面前無所畏懼,在各種誘惑面前立場堅定。

  牢記根本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干工作要主動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把群眾滿意作為檢驗一切工作的標準。

  強化責任擔當。領導幹部要樹立強烈的擔當意識,敢於擔責、敢於擔難、敢於碰硬,做到在其位、謀其政、負其責。對黨員幹部來說,責任無處不在,擔當義不容辭,必須強化責任意識,樹立擔當精神,始終做到為黨盡責、為國奉獻、為民分憂,更好地完成歷史和人民賦予的使命。

  弘揚求真務實。求真務實是"三嚴三實"的根本。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切實轉變工作作風,集中精力抓落實,真正把那些打基礎、利長遠的事情做實做好,再宏偉的藍圖,如果不去落實,都是紙上談兵。

  遵守黨的紀律。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學習黨的紀律,不斷增強紀律觀念;要帶頭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做知法、懂法、守法、護法的模範,自覺維護維護黨中央權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黨內組織生活制度,執行請示報告制度,自覺按照黨的組織原則和黨內政治生活準則辦事,每個黨員不論資格多老、職務多高、功勞多大,對自己都不能有特殊思想,都必須自覺接受黨的紀律約束,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自警自醒,力戒驕奢,清正廉潔,勤政為民。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我們年輕幹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自覺踐行"三嚴三實",深入推進作風建設,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幹,為宗教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黨員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