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在我心中》觀后感

《黨在我心中》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天看了《黨在我心中》,頗有感觸。前一部分講到的洋山深水港,使人振奮,體現了共產黨人為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所作出的巨大貢獻,讓我們切實感受到了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必要性以及黨在社會主義建設中的重要性。但是,黨的決定都是正確的嗎?我想就這一點談談我的看法。

  社會主義建設到今天,成就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然而我們卻不能說黨在這其間沒有犯過錯誤。作為一個共產黨員,我們都知道文化大革命,這不就是一個典型的錯誤嗎?作為歷史,我們有權知道實情,但是我想問,有多少學生黨員詳細的了解實情?還有八九學潮,又有幾人能知?我不是說共產黨不好,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有責任也有權指出一些不當之處。為什麼會有《九評共產黨》的出現,為什麼憲法上規定公民有遊行、言論自由,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確實,現在有些人利用一些手段污衊、詆毀共產黨,污衊、詆毀是卑鄙的,但反過來想想,我們為什麼會被污衊、被詆毀,我認為其中我們黨也有不足之處。我們要嚴厲抵制這些惡毒的行經,同時我們也要反省,去看看我們哪裡被詆毀了,是不是真的做的不夠好。中國是個大國,人口眾多,管理一個國家不是件容易的事,黨和國家作出的決定我們要貫徹實行,這是必須的,否則這麼大的國家,這麼多的人,會亂套,這是我們都不希望看到的。我說過黨的政策不全是對的,否則每年也不必改那麼多條款,開那麼多會?;時代在變,我們要與時俱進,這點毋庸質疑。但在與時俱進中,我們做足了嗎?比如說今天所看到的案例中的遊行。憲法中表明公民有遊行的自由,但在實際中為什麼如果不被批准就算犯法呢?由遊行引起社會混亂是不對的,但就遊行本身而言法犯在何處,我不是說煽動遊行的人無罪,相反我認為他有罪,因為他的行為是煽動,如果是有序的組織,那就另當別論了。

  在這裡,我所要說的就是對於我們黨內的一些東西,我們應該更公開,更透明,大家都發現問題才能更好地解決問題;不要把它們藏起來,等那些惡毒的人去造謠,去混淆視聽,造成社會和思想的混亂了,再又花時間,花精力去解決這些混亂。這樣我們黨才能更團結,我們的國家才能更強。



《黨在我心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