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黨員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員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學習了習XX總書記參加**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XX代表團的審議時作的重要講話 ,尤其是“三嚴三實”的要求,作為一名黨員教師,讓我深受感觸,也隨時提醒着我要始終保持黨員的優秀節操,堅守崗位、兢兢業業。不負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不負黨的囑託。以下說說我對“三嚴三實”精神的體會 :

  一、以身作則,時刻保持教師形象,在群體中起引領示範。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而作為一名教師,我覺得要時刻約束自身言行,保持清醒,勤於修身,才能始終管住自己,把住小節,真正做到“擋得住誘惑,耐得住清貧,經得起考驗”。

  二、關愛幼兒,真正履行教師職責,不負家長的信任。

  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敬畏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一名教師,手裡的“權”,既是對孩子的關愛,要對每一個孩子一視同仁,不偏袒任何一個孩子。要對得起家長對教師的信任,關愛每一個孩子,真正促進孩子全身心的成長。

  三、自我約束,不為蠅頭小利而迷失自我,樹立黨員教師的優秀形象。

  嚴以律己,就是要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常懷律己之心,既是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也有利於個人的健康成長。只有常懷律己之心,才能堅守道德防線,永葆政治本色。作為一名教師,認真工作,關愛幼兒是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收受家長的財務,樹立黨員教師清正廉潔的形象是我們每個黨員教師的義務。

  四、務實進取,要在平凡的崗位中努力體現自己的價值。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 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對於幼兒教育而言,身負着培育下一代的重任,我們要認真鑽研課堂,投放適合孩子發展的適宜材料 來促進幼兒的發展,真正切實為幼兒各方面能力的提升而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五、勇於承擔,在日常的教學工作中開拓創新,貢獻自己的青春智慧。

  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的實績。在教育的第一線,我們要善於總結 和反思,要勇於創新,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使幼兒更智慧的學,老師更智慧的“教”,促進幼兒最大化的發展。

  六、實實在在,在教師群體中起典範作用。

  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無論是謀事還是創業還是做人,“實”是對一個人作風的基本要求。實是實在,是老實,是誠實。做人、做事和創業三者也是緊密聯繫的,如果一個人做人“實”,其做事也必然“實”,創業也會“實”。毋庸諱言,現實中有些幹部喜歡做表面文章、搭花架子;有些幹部對上級陽奉陰違,對群眾則成了“官油子”、不辦實事。凡此種種,都是不以實立身,不以實為守,不以實行事。而作為教師“誠實”“守信”是我們的基本准側,身正為范,要時刻把教師形象記掛心頭,嚴格要求自己,才能對得起“黨員教師”的稱號。

  以上就是我們的一些感悟和體會,我也將認真把“三嚴三實”滲透到我日常的工作中去,成為我做事做人的準則,努力踐行一名“黨員教師”的神聖使命。

  黨員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是對黨員幹部作風建設發出的新號令,如何貫徹落實好新要求,筆者認為須理解“嚴”和“實”的內在聯繫,找准改進作風建設的小切口。

  始終把“實”當作一個切入口。再華麗的形式,不如樸實的內容。黨員幹部的作風體現在謀實事方面,而不是用夸夸其談的語言來點綴。沒有誠信的品行,難以贏得群眾的信賴,更難以創偉業、干大事。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實”是作風建設的豐富內涵,要從“實”字入手,做到蹄疾步穩,一步一個腳印把作風建設推進下去,從而取得實效。

  始終把“嚴”當成另一個切入口。實踐證明,嚴師才能出高徒,嚴才能生威。嚴是改進作風建設的根本保障,要求別人做到的,黨員領導幹部要首先做到。要把“四風”的勢頭遏制住,黨員領導幹部須常常“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嚴字當頭,以修身增強黨性,以慎行管好權力,以守紀保持形象。

  更要把“又嚴又實”當成不可分割的切入口。實現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標任務,只有“實”沒有“嚴”不行,應既要有“實”也要有“嚴”才管用,把“三嚴三實”當成改進作風建設不可分割的風向標。能否真正踐行好黨的群眾路線,人民群眾熱切期盼。面對存在的問題,我們要昂揚走在陽光路上,始終唱改進作風建設的“長音”,忽略前進路上的“休止符”,才會奔向實現美好中國夢的明天。

  黨員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三)

  “三嚴三實”是作風建設的標杆、領導幹部的標尺,對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從以前紮緊制度藩籬、嚴格實行他律,到現在自我約束成為習慣、變成自律自覺。可以看出,作風建設不是百米衝刺,而是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賽跑。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讓作風建設步入一個新的階段:強調自律,更強調他律;強調製度約束,更強調價值引領,領導幹部要主動加強自我修為,從“要我做”變成“我要做”,積極的去追求修身的更高境界。

  “要我做”,是以外在的方式給人的一種規定,缺乏主動性,人的懶惰本性就會激發出來。一年以來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禁令頻出,成為在公務員 頭上的一道道緊箍咒,除“四風”樹新風之效捷報頻傳。然而,制度再密集,不去執行就是一紙空文,執行不力或者執行走樣,其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如果一個政黨的每個人都處於這種“要我做”的狀態,作風建設不僅永遠在路上,有時還會走退路。他律是低境界,只是不違反制度規定和相關約束;自律是較高境界,會清醒地認識到不可為之事,不突破底線,不闖紅線;自覺是高境界,能在自律的同時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並自覺律他。“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就是強調自我約束、自我提高,徹底拋棄“要我做”的心態和狀態。

  “我要做”,是內心的一種自我服從,是實現自我選擇、自我管理的一種成就感、榮譽感,是跟自己感受、願望、利益等密切相關的事情。領導幹部要清醒的認識到,作風建設“要我做”,不如“我要做”,要自覺的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自我修鍊,自我完善,把先賢的美德才學化為自身習性功力,既加強“修”又注重“養”,於公要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公而忘私;於私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克己慎行,經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思想境界高、個人修養好、、工作能力強,把自己塑造成一名黨和人民的事業需要的好乾部。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廣大黨員幹部只有主動的自我轉變,才能將作風建設由他律變為自律,由外在規則變為內在價值,真正將改進作風落到實處,真正做到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黨員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