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三問三思心得體會

三問三思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問三思心得體會

  按照中央關於教育實踐活動的部署和要求,要開展黨員幹部 “三問三思”學習討論活動。在此次學習過程中,我時常捫心自問“面對群眾期盼,有多少為民服務情懷;面對發展重任,有多少務實幹事的擔當;面對黨的紀律,有多少清廉守正的自覺”,深入思考如何解決“入黨為什麼、當幹部為什麼、給後人留下什麼”等問題,通過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精神的學習,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方面着手:

  一、做好本職,服務群眾

  要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密切黨群幹群關係,是當前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是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內在要求。

  做好本職,服務群眾,是我們開展基層工作的核心要求。群眾工作就是民情工作,基層工作就是民生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服務群眾,要弄清楚群眾要我們做什麼,能為群眾做什麼,認識清楚,堅持群眾路線,真誠傾聽群眾呼聲,才能多為群眾排憂解難。

  二、堅持以群眾滿意為標準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黨一貫倡導和堅持的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我們做好綜合治理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在工作中,最有發言權的是人民群眾。因此,堅持“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這“唯一標準”,是求真務實、科學行政的具體表現,是我們開展工作的生動實踐。群眾說好,才是真的好,群眾滿意才是最高目標。目標對了,標準明了,才能指導各項工作,否則,一旦目標不對、標準不明,則會使我們的工作失去方向、偏離重心。

  三、設身處地,換位思考

  在當下正熱火朝天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我認為我們的工作要以政府引導,依靠群眾的工作模式。真正了解到群眾的所思、所想,更具體地知曉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要求,從而更好地為群眾解決問題。當然,在工作的開展中,群眾往往站在自己的立場、利益上看問題,導致群眾工作難做。而事實上,當我們的主張不能得到群眾理解時,首先該把我們自己置於他們的位置上,用群眾的眼光、從群眾的立場來看問題、想問題、處理問題,充分考慮不同群眾的利益和承受能力,找到解決問題、辦好事情的方法也就不難了。



三問三思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