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如何看待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演講稿

如何看待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何看待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如何看待"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

  2014年春晚小品《扶不扶》,相信大家記憶猶新。看到老人摔倒了,扶不扶真的讓人很糾結。隨着社會的發展,不知曾幾何時,人們對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的界限變得越來越模糊,甚至變得公私不分,對錯混淆,榮辱顛倒。

  群眾路線的提出,猶如春日裡的一聲驚雷,讓我們從迷茫中警醒,在警醒中思索;又如夏日裡的斜風細雨,讓我們浮躁的心靈歸於寧靜,在寧靜中思索;讓我們懂得了要公私分明講黨性、辨別是非知榮辱。

  "公生明,偏生暗".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甘於奉獻;要敢於鞭撻假惡丑,更要弘揚真善美;要先公后私、公而忘私,顧全大局;要耐得住清貧,保得住純潔;要學習焦裕祿同志那樣"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 作為一名教師,要愛護學校一草一木、一磚一瓦,不浪費學校的一滴水、一度電、一支粉筆、一本教案;要有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不為家庭小事耽誤工作大事、不為消極懶惰影響備課上課。要學習杜順老師,身殘志堅,大愛無邊,把學生當自己的孩子來教,把教育這一職業當做事業來干。

  一時強弱在於利,千秋勝負在於理。對與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和標準。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認為:凡是有利於黨和人民的就是對,反之就是錯;凡是有利於國家和社會的就是對,反之就是錯;凡是密切聯繫群眾,認真踐行群眾路線的就是對,反之就是錯;作為一名教師,我認為:嚴格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不亂補課、亂辦班,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的就是對,反之就是錯;認真上好每一節課,認真批閱每一本作業,保質保量完成學校分配的各項工作任務,就是對,反之就是錯;敢於向一切錯誤思想、言論和行為說不,敢於弘揚主旋律,激發正能量就是對,反之就是錯。

  "先義而後利者榮,先利而後義者辱。"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們既要帶頭踐行"八榮八恥",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紮實開展工作,更要像焦裕祿、孔繁森那樣,以科學求實的態度,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作為一名教師,我們要把學校的長足發展、學生的健康成長與自己的榮辱聯繫起來,以學校榮為榮,以學生榮為榮,教學工作不但要出工出力,更要出成績,讓每個學生都能成長為對社會有用的人,讓領導放心,讓家長滿意、讓社會認可。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渴望燃燒。在踐行群眾路線的過程中,在實現"中國夢"的征途上,就讓那分辨公與私的生命之光、對與錯的智慧之光、榮與辱的心靈之光盡情的燃燒吧!

  "人倒了還能扶,人心要是倒了就扶不起來了".作為一名後備幹部,我們要樹立正確的利益觀、是非觀、價值觀,處理好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的關係。要公私分明講黨性、辨別是非知榮辱,且行且珍惜!

  謝謝大家。



如何看待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