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我是誰,為了誰專題大討論心得體會

我是誰,為了誰專題大討論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是誰,為了誰專題大討論心得體會

  為紮實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認真落實區局有關會議精神,切實增強全體職工的責任意識和緊迫感,紮實有效地做好本職工作,**小學全體黨員幹部在深入學習的基礎上,認真開展了一次“我是誰、為了誰”專題大討論活動。通過討論學習,我認為提出並解決好“為了誰”、 “我是誰”,是做好我們教育事業的一項重要任務,這個問題解決好了我們就能進一步轉變思想,擺正位置,想師生所想,急師生所急,更好的為師生服務,為**小學、為昌邑的教育事業貢獻更大的力量。

  一、我是誰——視群眾為親人、把群眾當主人,始終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作為一名教師、一名教學管理者,明確 “我是誰”這個問題非常重要。只有弄清“我是誰”,才能更好地認清自己、定位自己;只有把教師、學生、家長、學校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才能更好地改變自己、提升自己,從而更好地為教師、學生、家長、學校以至社會服務;作為學校教育管理工作者,我們要靜下心來、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時刻知道師生在哪裡、知道師生在幹什麼、知道師生需要什麼。用愛心、耐心、真心服務於我們的師生,真正做到一切為了師生,從師生中來、到師生中去,視師生為親人。

  二、為了誰——主要是回答黨的宗旨問題,也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章》: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一切為了群眾、真心服務群眾,引導動員群眾為實現自己的利益而奮鬥。那麼,在教育事業中,教學管理者為了教師、學生就是我們教育工作的根本。弄清“為了誰”,我們才能找准前進的目標和方向,為了師生,熱愛師生,關心師生,服務師生。為了師生的一切,為了一切的師生,一切為師學生。教育教學工作為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了學生的日益進步,為了學校的更好發展,為了國家的繁榮昌盛,為了社會的穩定和諧,為了中華民族的強盛。我們的教育是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教育,要與家庭、學校、社會相結合、為廣大的學生、家庭、社會服務,為國家的強盛,民族的繁榮服務。這是一個充滿艱辛的過程。對我們教學管理者來說,加強黨性修養和自身職業道德修養,增強嚴以律己的精神是必要的,我們要在平時的教育教學工作中,為人師表,守住清貧,樂於奉獻,有集體觀念,顧全大局,團結互助,勤懇踏實的做好自己的每一項工作,提升教師隊伍素質,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學生的幸福奠基。

  總而言之,弄明白“我是誰、為了誰”,歸根到底,是為了增強對人民群眾的感情,增強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增強踐行黨的宗旨的主動性、自覺性,切實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我們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減少官僚主義;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增強公僕意識。只有我們少點私心、多點愛心、公心、小心、細心和關心,盡量讓周圍的人開心,只有把群眾放在心上,群眾才會把我們放在心上;只有我們把群眾當親人,群眾才會把我們當親人。

  我要繼續加強對《我是誰、為了誰》的深入學習,找准工作中的目標方向,找准工作的力量源泉,正確自身定位。樹立“為了師生、依靠師生、服務師生、凝聚師生”的群眾觀點,營造風清氣正、凝心聚力、干創事業的氛圍,群眾利益無小事,一切要從群眾的角度考慮問題,緊緊抓住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契機,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凝聚精氣神,激發正能量,以作風建設的新成效匯聚起推進**小學教育事業科學發展的強大力量。



我是誰,為了誰專題大討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