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道德經學習心得

道德經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道德經學習心得

  本周自己學習了6-10章,每章內容從三個方面:第一,處世空明拳(做人的基本道德);第二,職場易筋經(職業生涯中的道德思想);第三,商海逍遙遊(社會道德理論),從這5章學習感受到,書中的道德知識,很深奧但又易懂,從我們的生活中的一個個案例為我們講述了,這些無時無刻不存滲透在我們的人生,職場和社會的道德現象,下面就是自己結合工作總結的心得:

  1、耐心等待成功機會的到來--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樹立自己的目標,同時自己目標達成中出現的出問題及時總結,分析。有個目標才有了方向,人才會有動力,有幹勁,同時對自己的工作目標進行分解,在目標達成的過程出現問題,及時進行修正。就像我們的利潤目標設定,我們採購業務工作的一切的一切都圍繞這個目標展開,月目標設定了,但是在做的過程中,發現目標設定的不合理,那麼我們就靜下心來思考,影響自己對行情分析的那些因素沒有考慮到,到貨控制及其他客觀因素影響了,及時糾偏。例如:10月蛋白蛋白粉的利潤目標設定,自己也是剛接手業務,當時只按照10月後期的行情走勢及庫存情況,採購計劃及用量變化等等因素,設定利潤目標,通過深入的學習,發現公司所使用的蛋白粉是55%的,而自己是按照60%蛋白核算的利潤目標,沒有將60%蛋白粉摺合成55%的蛋白粉,所以設定的利潤目標一定是錯誤的。

  2、有時候慢就是一種快--慢是一種調查,一種回顧,一種總結,是對業務的仔細研磨,仔細審視。人常說"慢功出細活",作為採購人員,我們所謂的慢就是細心,認真。記得在今年年初,我給寧夏的一位玉米客戶,做到貨質量反饋,由於自己的一時粗心,將扣款項目數據羅列錯誤,導致客戶對扣款不滿意,客戶大發雷霆,自己感覺很委屈。最後自己將到到貨的反饋系統數據核對最少3邊,分析問題出在那裡,發現是自己的問題,沒有問題后,才發給客戶,一來一去弄了好幾天,本來想快,反倒,慢了許多,要是仔細一點,認真一點,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以後凡是部門主管交代的或者及其他書面的材料至少檢查3邊,自己覺得完全沒有問題才能完成。

  3、為自己照亮別人的路--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交給我們立足社會和職場的基本道德知識,作為採購部我們是一個整體,不管別人遇到什麼樣的問題,我們都有責任和義務去做,看似你好像比別人下班晚了,乾的活多了,但是自己想想,自己學到的東西是不是比別人多了,同時幫助別人的同時,你會發現新的東西,你以前所不知道的東西。知識水平得到了提高,能力得到鍛煉,何樂而不為。例如:今天,劉振剛讓我幫他開一個採購單,我就學到一點,原來以為,公司袋裝原料包裝扣重都是按照0.125kg,但是今天我開的採購單是0.12公斤扣重,同時,通過幫助別人,反思自己所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很多,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識非常欠缺。

  4、吃小虧佔大便宜--吃虧並非壞事,主動的儘力的去幫助別人,為自己以後鋪平道路。供應商來了我們熱情一點,了解到信息可能就是真實的,在我們以後與客戶溝通中,客戶感受到我們的誠意和熱情,或許我們會給公司帶來更大的效益。吃虧是什麼,吃虧是一種閱歷,吃虧是一種精神財富,知識財富,能力財富。雖然你吃虧了,但是你的能力有了,知識水平也提高了,別人幹不了的你能幹,別人不懂的你懂,機會來了,你不上誰上?



道德經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