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700字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7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700字(一)

  教師師德建設,不僅要求教師確立自己的兒童觀、幼兒教育觀、幼兒學習觀,而且要求老師具有較多、較深的關於幼兒發展的知識和幼兒如何學習的知識,以及教師在教育實踐中運用這些知識、信息的能力。通過對幼兒教師師德的學習,本人深刻地體會到:

  一、愛崗敬業。

  首先,要忠誠於教育事業,服從領導,認真完成領導分配的各項工作。要對幼兒教育盡心儘力。積極進取,努力創新。認真設計每一節課,讓孩子在每節課中都能學到知識,在工作中嚴於律己,加強自身的學習,不斷地更新知識,認識自身的不足,虛心學習,不斷進取。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識,工作能力等的培養。只有愛崗敬業,教師才能積極面對自身的社會責任和社會義務,才能自覺、不斷地完善自我,才能在教育活動中有所收穫。

  二、尊重每一個孩子。

  每個幼兒都渴望得到老師的愛和尊重,要與幼兒平等相待,不能把幼兒當下級隨便呵斥。只有把愛傳遞給幼兒,把幼兒看重,幼兒得到老師的尊重,他們才會尊重和喜歡老師。愛生是教師必須具備的美德,教師一個關注的眼神,一句親切的話語,一個手勢都能給幼兒帶來安慰和鼓舞。發現孩子的閃光點,少一點批評,多一點鼓勵。老師要以寬大的胸懷去愛每一個孩子,以真誠的愛心和關懷的態度去對待每一個孩子,做到一視同仁,不帶任何偏見。應用欣賞的眼光去善待每位孩子,在他們的心田中播種"自信與自尊"、善良與寬厚"的種子,讓他們在獲得知識的同時享受美好快樂的童年。

  三、努力進取。

  作為傳道授業的老師,只有不斷地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地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幼兒。如果自身散漫,怎能要求幼兒認真。老師要正確的面對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提高自身的素質,這要求自己不斷地學習,充實自己,積極探索,不斷開闢新的教法。

  四、以身作則。

  教師的言行對幼兒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幼兒都喜歡模仿,這將給幼兒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孩子做好榜樣,凡要求幼兒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堅持嚴於律己。

  行動實踐遠勝於說教。師德不是簡單的說教,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每位教師自身的修養。我深深的體會到,教師必須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讓我們加強師德修養,"為人師表"、,"以身作則"、"循循善誘"、"誨人不倦"、"躬行實踐",以高尚的師德情操去陶冶孩子的品格,照亮他們的人生道路。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700字(二)

  "幸福",當我看到這兩個字的瞬間,腦海中浮現的是小學課本上的一篇課文《幸福是什麼》。課文中有三個尋找幸福的人相約十年後再相見。十年之後,當三人見面時述說的卻滿是彼此尋找幸福的旅程…我想,尋找幸福的過程是一種最好的幸福吧。我的幸福又是什麼呢?當我打開愛的記憶,便找到了答案:

  踏上工作崗位之前,"教師"這份職業於我來講,或許陌生,儘管一生之中有那麼多的老師曾經教過我,也曾經給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直到初為人師,我才慢慢地感受到了作為一名幼兒英語教師的幸福與快樂。

  第一次在幼兒園上英語課,孩子們好奇的神情,毫無反應的課堂,讓我感到些許的惶恐和不知所措,卻又是那雙雙滿懷期望的眼睛給予我莫大的鼓勵與支持。從此以後,我想,我的轉變是巨大的。我是個非常安靜的人,喜歡靜靜地做事。但是慢慢地我發現,作為一名幼兒園老師,尤其是英語老師,我必須要做到活潑開朗。起初,我還很不適應聲情並貌、誇張地說話和做動作,甚至一個小小的手勢都會讓我覺得非常羞澀。後來,我學習了很多幼兒英語的教學方法和技巧,在課堂上一點一點地放開了自己,我發現,我可愛的孩子們越來越喜歡上英語課,對英語也越來越感興趣了,我為自己的轉變而感到欣喜。看到課堂上高高舉起的小手,渴望表現自己的眼神,我的心中便溢滿了幸福。

  尋找幸福的旅程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它伴隨着煩惱和憂愁。很多很多的小朋友在上課的時候特別地認真,但是也有個別的小朋友在上課的時候偷偷地玩玩具,或者在教室後面的地板上亂爬一氣,說真的,看到這種情景,我真的生氣極了,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怕停下來解決這件事情會影響到上課的質量。有時候,我會忍不住批評他們,可是事後想想,或許我應該在上課之前就應該預料到課堂上因為孩子太多會有照顧不過來的情況發生而早早的採取措施,每個孩子上課時的反應一定是和教師對他的態度有關,後來,我改變了自己的態度,也改變了教學策略,使每一個孩子在我的課堂上都可以變得活躍起來。看到孩子們認真的聽課,是我工作中感到最開心的事情,因為是他們讓我變得豁達。

  作為一名教師,我真切地體會到:應該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去理解孩子,幫助孩子,發現每個孩子身上的閃光點。因為,我常常想,孩子和我應該是一樣的吧,我不喜歡別人強迫我去做不喜歡做的事情,否則就會有抵觸情緒;我喜歡我的老師給我上課時,會讓我開開心心地就學到知識。所以,我努力讓我的孩子們在課堂上學習知識的感受成為一種快樂而不是一種勞作,每當看到孩子們一起遊戲時笑倒的樣子,我感受到的是一種幸福。

  了解孩子的方方面面豐富了我的精神生活,關注孩子的一言一行幫助我認識他們的內心世界,與孩子的交流打開了孩子的心扉,更拓展了我的知識層次。記得有一次,我給大三班的小朋友上完英語課還沒有走,一個很文靜的小女孩悄悄地拉住我的衣角對我說:老師,我很喜歡你。聲音那麼輕,卻讓我覺得似有一股暖流傳遍全身。第二天,她的媽媽接她回家的時候對我說:黃老師,你知道嗎?昨天,敏敏回家告訴我一件事情,她說,今天她真的很高興,因為她終於把"我很喜歡你,老師"告訴你了。我不知道說什麼好,只是覺得很感動,真的,孩子的信任,讓我明白了自己的責任和義務亦是一份沉甸甸的幸福。

  Daniel是一個非常活潑好動的孩子,有時后比較依戀父母;特別是早晨入園的時候;具有豐富的想象力和創造力,但是與他人的合作力不強,經常動手打人,不太善於表現自己,比較害羞,喜歡自由,好動;聰明伶俐。由於是獨生子女,家庭條件比較富裕,其母親有時溺愛、縱容孩子,使得Daniel在幼兒園的紀律性太差,我發現他上課時經常亂動,但是有時候他又非常積極地回答問題,無意注意的特點在他身上比較明顯。針對這種情況,我特意對他進行了大約四個月的跟蹤調查與分析,與他的父母及時進行溝通與交流,並制定了相應的解決措施。工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Daniel入園的時候不哭不鬧了,也願意與別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了,最讓我開心的是,上課的時候,我總能聽到Daniel認真、大聲回答問題的聲音,現在的Daniel變得懂事了。原以為 Daniel要入小學了,沒有想到因為年齡小,這個學期我又成為他的英語老師了,我明顯感覺到了他的進步與成長。驚喜之餘,我想我可以有足夠的時間把這個個案進行到底了,親歷一個孩子的轉變,與孩子共享進步的快樂是上天賜予的幸福。

  幸福是什麼?有孩子突然喊我一聲"媽媽"是幸福;在操場上跑步時,聽到孩子喊"老師,加油!"是幸福;走在路邊,聽到小朋友大聲叫出自己的英文名字是幸福;課堂上,看到高舉的小手,聽到稚嫩的聲音:Letmetry!是幸福;看見孩子們見到我為了表演情景劇穿着奇怪衣服的驚喜表情是幸福;下課後,看到孩子們前呼後擁地幫我收拾教具亦是一種幸福…

  播種快樂,才能收穫幸福。在幼兒園這個快樂的海洋里,只要我懂得珍惜收穫幸福的過程,幸福便無處不在!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700字 標籤:師德師風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