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小學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小學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學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一)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推進教育創新、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着學生。因此,師德師風的好壞往往影響和決定了學校的校風和學風。所以強化教師隊伍管理,加強師德教育是德育工作中的重要環節。

  做為一名人民教師,在教學上應有強烈的責任心,當我們一踏進校門的那一天起,便對每一位學生負起責任,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促進他們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都得到全面發展。

  1、以身示範——以情感染每一個學生在課堂上,要對學生進行孜孜不倦的教導,一絲不苟地傳授書本的知識。在日常生活中,從道德、行為、言談、學風等方面對學生進行嚴格的要求,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對於教育工作,老師應做到不計較報酬,不講條件無私奉獻,教師既要向學生傳授課本的知識,也要傳授有關社會生活中的知識。在午間休息中,老師要率先示範,言傳身外。老師是學生的朋友,要讓學生愉快而又很好地接受老師灌輸的知識並與老師做"知心朋友":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消除師生之間的"代溝".只要能掌握學生的心理,老師就可以抓住其中的某些因素因人施教,要做好這些工作,老師要深入到學生群體中,跟每個學生一一談心,與他們做知心朋友,從中了解他們的優點、缺點、愛好和困難等,在課堂上和平時的生活中對他們的點滴進步進行表揚和鼓勵,使他們樹立自信心,因為教師事業是一首愛心讚歌,是需要付出心血的,要我們的教師有耐心、有恆心、有愛心才能散發出的高尚的師風師德。

  2、學會寬容——公正對待每一個學生教師必須學會寬容。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更何況我們所面對的是涉世不深、缺乏辨別是非能力的孩子呢?嚴是一種愛,寬容也是一種愛。寬容是一種信任,是一種激勵,更是一種仁慈。同時教師還應該尊重學生的個性差異,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個學生。

  小學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二)

  通過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五次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關於落實中紀委領導同志重要談話精神—深入開展公司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決定"的文件,看到上級領導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信心,明確了各項要求,加大了整改力度。我作為一名黨員,深知肩負着重大責任和使命,特別是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更要身體力行、率先垂範,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給其他普通員工樹立良好榜樣。對此,我感受頗深,啟發很大。

  2015年的反腐主基調是從嚴懲治、從實改革。南京原市委書記楊衛澤落馬,打響新年反腐第一槍;中央紀委表示追究山西塌方式腐敗的相關黨組織責任,更是贏得了輿論媒體以及普通百姓的一致點贊,完全彰顯了黨中央對反腐進行到底的決心。在我們歡欣鼓舞的時候,不難看出這些貪官都有其共同點,他們並不是一開始就腐敗,他們起初同樣扎紮實實的工作,從一點一滴做起,做出了一定的成績,有為黨奉獻的一面。後來逐步轉變為不能很好的把握自己,貪污受賄,淡化了黨性修養,扭曲了自身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從而淪落為人民的罪人。我認為,必須時刻嚴以律己,時刻警鐘長鳴,從小事防起。

  一 、強化學習意識,保持良好學習習慣。

  學習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必修課,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一些黨員幹部在學習上總是靜不下心來,總是以工作忙為借口,推三阻四,走形勢主義,結果是"只聞學習口號響,不見學習水平漲".許多東西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活生生的事實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絆倒。因此,黨員幹部必須要經常認真學習,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努力做一個新時期優秀的黨員幹部,為公司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二 、強化廉潔自律意識,自覺接受內外部監督。

  要樹立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把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置於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一系列典型腐敗案件,嚴重違法違紀的人,雖然與他們本人不注重學習,放鬆世界觀的改造有關,但是與他們不主動接受監督也有直接關係。因此,作為組織就必須加強對機關幹部進行有效的監督,作為個人要自覺地把自己置於組織和群眾監督之下,對組織和群眾的意見要本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以外力促使自己內在廉政細胞的生長。我們要從廉潔自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我約束,自覺接受黨內外各種形式的監督,加強自我警示,做到警鐘長鳴,提高廉潔自律的自覺性。

  三 、強化作風建設意識,培養細節作風做起。

  作風體現於細節,倡導樹立好就要從細節抓起。要從細小的問題入手。無論生活上還是工作上,都要做到心不貪,嘴不饞,手不長,潔身自好,時時警惕,不給別有用心者留下可乘之機,在思想作風上

  過得硬,才能經得起任何考驗,永遠保持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黨的光輝形象要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將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牢牢樹立執政為民、廉政為民的思想觀念,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個人廉潔自律的實績贏得上級領導和各級部門和廣大群眾的理解、信任與支持。



小學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師德師風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