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有人說,一個學生就是一首詩,一個心靈就是一個世界。愛學生就是要對每一個學生髮自內心的真愛,愛得深,愛得嚴。感動着他們的感動,痛苦着他們的痛苦,收穫着他們的收穫,成功着他們的成功,在學生心靈的沃土根植美好和夢想。在師德師風的學習活動中,我的體會如下:

  一、要了解學生

  不了解學生,不熟悉自己教育的對象,就像在黑夜裡走路。因此要重視了解每個學生的個性特點,了解他們各自不同的精神世界、愛好和才能、歡樂和憂愁。不僅要觀察他們的表情和行為上的細微變化,而且要窺探孩子心靈的奧秘。使每個學生的力量和可能性發揮出來,身心得到全面發展。

  二、對學生一視同仁

  教師要愛所有的學生,不但要愛聰明 、活潑、可愛的學生,更要愛差生、特殊生、頑皮搗蛋生、一般生。特別是對毛病較多的學生,更要親近他們,了解他們,熱忱地關懷、幫助他們,控掘他們心靈深處埋藏的良好品質,激發他們的上進心。我班有個學生,常常上課鈴響了還不回教室、聽課走神,作業不想做,甚至要逃學。開始,我經常找他談心,了解到他怕困難,不想做作業,喜歡玩遊戲。我就用第二課堂的時間跟他玩遊戲,結果他很有興趣,回家也玩這個遊戲,這樣一來他的口算能力進步很大,也喜歡上數學課。最後向他提出要求:上什麼課都要專心聽講、作業要認真完成,他誠懇地接受了。只要該學生稍微有進步,我就肯定表揚他,課堂上給他創造表現的機會,適當多提問,讓他有更多的機會回答問題,得到更多的鼓勵和幫助。一段時間下來,該學生取得了令人可喜的進步,再也不想逃學了。

  三、要尊重和信任學生

  學生在教師的尊重下學會了自尊,學會了做人。如果教師對學生不尊重、懷疑、諷刺、挖苦,會極大地傷害學生的心靈,挫傷他們的自信心。相反,師生關係和諧、融洽,學生感受到教師對自己的肯定,便會主動親近教師,樂於接受教師的教誨,使師生心靈溝通。這也就是親其師、信其道。從而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讓學生成為課堂的真正主人。

  四、以身作則、做好表率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囗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要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用一片赤誠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響人,崇高的師德塑造人。只有不斷提高教師自身的道德素養,才能培養出明禮、誠信、自尊、自愛、自信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師德師風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