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550字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550字(一)

  在小教崗位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特別是現在在進行師德師風學習,這對我們教師更是一個很大的考驗,我們不僅要對新的課改有一定的了解,還要趕上師德師風建設的步伐,不斷用新的教育理念來武裝自己。通過這次教師師德師風的演講,我認識到要想成為一名新世紀的合格教師,應當做好以下的工作:

  樹立事業心,增強責任感熱愛教育事業,忠誠教育事業,獻身教育事業。

  教書是手段,育人是目的。因此,我們教師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不單單是為教書而教書的"教書匠",而應是一個教育家,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只有熱愛學生,才能教育好學生,才能使教育發揮最大限度的作用。可以說,熱愛學生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根本。對學生冷漠,缺乏熱情,決不是一個有良好師德的好教師。教師愛學生體現在"嚴"和"慈"上。常言道:"嚴師出高徒。"又說:"嚴是愛,寬是害".對學生不嚴格要求,嚴格訓練,是難以培育出跨世紀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的建設者。"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所以,對學生不嚴不行。

  當然,嚴要得法,嚴要有度。慈,就是對學生要關心、愛護、寬容、尊重。充分鼓勵學生的自尊和自信,關心學生的學習和成長進步,使學生全面發展。 "熱愛關心學生"是真摯的師愛,是教師的理智感、美感和道德感凝聚而成的一種高尚的情感,是教育實踐中一種強大的教育力量和手段,它表現了教師對祖國、對人民、對黨的愛,體現了教師的獨立人格和應承擔的社會責任。教師要與學生平等相處,尊重學生、信任學生、愛護學生、保護學生。教師對學生的愛,即是敬業精神的核心,又是教師高尚品德的自我表現,既是育人的目的,又是教師教書這個職業的具體表現。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550字(二)

  作為一個老師,不僅是學生的模範,還是學生的父母。我們把學生當成是自己的孩子來教育,關心他們愛護他們。看着他們的成功,在他們的心靈的沃土根植美好的夢想。

  我是一名教師,從事教育工作已經20多年了。自從走上崗位后,深感責任重大,不僅要教好書還要在各方面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在開展師德師風的學習活動中,我更深深的感到,一個具有良好師德師風的教師會對受教育者產生多麼大的春雨潤無聲式的影響,甚至可以使他們終身都感到受益匪淺。長期以來,我所形成的座右銘是:作為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必須要自覺堅持用"為人師表"和"教書育人"這兩條作為自己的行為規範。

  自從選擇了這個職業,在政治思想方面,能堅持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學習《教育法》、《教師法》,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嚴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遵守社會公德。"為教育事業奮鬥終身的獻身精神,"把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看成最高美德,時時激勵我,要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工作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服從領導,不打折扣,認真、完成學校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並用"學為人師、行為示範"的要求來約束自己,做家長認可,學生喜歡,學校放心的"三滿意"教師。

  在平時我經常進行自我反省,時時處處對自己嚴格要求,查找不足,努力營造一個好老師的形象。到底怎樣做才能塑造一個好老師的形象,讓學生喜歡上你呢?我認為教師專業水平的高低是學生喜歡的標誌之一。王崧舟老師說過:一個優秀的教師,必須有四大支柱,有豐厚的文化底蘊支撐起教師的人性,高超的教育智慧支撐起教師的靈性,宏闊的課程視野支撐起教師的活性,遠大的職業境界支撐起教師的詩性。是啊,一個沒有豐厚的文化底蘊的教師,根本不可能給學生的生命鋪上一層溫暖的、純凈的底色。

  博學多才對一位教師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我們是直接面對學生的教育者,學生什麼問題都會提出來,而且往往"打破沙鍋問到底".沒有廣博的知識,就不能很好地了解學生之"惑",傳為人之"道".但知識絕不是處於靜止的狀態,它在不斷地豐富和發展,每時每刻都在日新月異地發生着量和質的變化,特別是被稱作"知識爆炸時代"、"數字時代"、"互聯網時代"的今天。因此,我們這些為師者讓自己的知識處於不斷更新的狀態,跟上時代發展趨勢,不斷更新教育觀念,改革教學內容和方法,顯得更為重要。否則,不去更新,不去充實,你那點知識就是一桶死水。

  要做一個學生喜愛的老師,不論在生活上,還是在學習上,都要給予必要的關心和幫助。學生鬧矛盾,我給予合理的處理;學生犯了錯誤,我耐心地進行教育,使學生真正認識到錯誤並及時改正。我還抽時間和學生談心、交流,和學生共同活動,縮短了師生距離,增進了師生間的相互了解等等。熱愛學生,還表現在老師對學生的尊重和信任,以及對學生的嚴格要求。

  平時我很我注意尊重學生的人格,了解學生的個性,相信學生,關心學生。對學生既嚴格要求,又注意他們的個體差異,區別對待。對程度、水平不同的學生,採取不同的教育方法。特別是差生,給予更多的關心,不讓一個學生掉隊,盡最大的努力使他們健康成長。我們小學老師,跟學生的接觸尤其多,老師的言行直接影響他們。所以我們教師既要把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傳授給學生,又要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影響學生、感化學生,使學生的身心健康地成長發展。

  在影響學生的同時,我們也應該提升自身的修養,與學生一起學習。育人的同時也要育己,給學生做好一個榜樣。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550字 標籤:師德師風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