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橫山縣公安局巡警大隊副隊長常增光

  2012年開始,全體公安機關再次掀起學習五條禁令新高潮,我們橫山縣公安局巡警大隊積極組織全體巡邏民警認真貫徹執行五條禁令精神,手段得力,措施強硬。這五條禁令言簡意賅,猶如五味苦口良藥,為凈化我們巡邏民警隊伍、提升我們巡邏民警整體素質、優化巡防控及接處警工作起到巨大作用。我再次認真學習五條禁令之後,深刻地認識到,五條禁令的頒布和施行為我們公安戰線特別是作為窗口單位的巡邏民警迎來了更加美好的春天,我將胸懷忠誠為民之心,恪盡公正廉潔之責,為橫山社會治安和諧穩定發展,在巡警崗位上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古人云:“善禁者,先禁身,而後人;不善禁者,先禁人,而後身”。我們巡邏民警作為一線的法律執行者,首先必須自己帶頭遵紀守法。近年來,橫山的經濟飛速發展,“黃、賭、毒”等社會醜惡現象呈蔓延之勢,黑惡勢力違法犯罪居高不下,我們公安機關給予了有力的打擊,社會治安形勢逐漸好轉。但是我們應該清晰的看到,公安隊伍中也存在着一些害群之馬,他們置黨性原則於不顧,置群眾利益於不顧,暗中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干出徇私枉法等事情來。在百姓心中,這樣的民警甚至比黑社會更可恨!因而,要純潔隊伍,優化作風,五條禁令堪稱是一記最有效的重拳,我們一線巡邏民警不僅要認真學習,而且要做到令行禁止!

  近年來,上級公安機關發了好多明文令行禁止的相關文件,但卻總有惡習屢禁不止,這就說明,有個別民警把上級文件精神當成了耳邊風,把執行禁令當成了走形式。不認真對待,不認真貫徹執行,再正確的禁令也是一紙空談。因此我認為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線巡邏民警,必須從行動上把五條禁令落到實處。

  首先,要嚴於律已。要認真對待禁令中提到問題,我們一線巡邏民警必須清醒地看到,我們巡邏民警的一些違紀、甚至違法問題還沒有從根本上解決,違反車輛管理使用規定、酒後駕車、在工作時間飲酒和參與賭博等問題還比較突出。這些問題雖然發生在極少數巡邏民警的身上,但造成我們周邊的社會政治影響卻非常嚴重,詆毀了我們橫山巡警良好的形象。我們再次學習貫徹落實“五條禁令”,是我們公安機關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和中、省、市、縣有關會議精神的重要舉措,是解決我們巡警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和隊伍正規化、單位等級化建設的迫切需要,這就要求我們巡邏民警更要自強紀律、自正形象,嚴格遵守五條禁令。

  其次,要預防為主。

  對於我們公安機關和巡邏民警中存在的槍、酒、車、賭等問題,我認為應該本着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公安機關是維護公平正義的代表,我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在百姓眼中,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我們巡邏民警更應胸懷忠誠為民之心,恪近公正廉潔之責,積極消除社會負面影響,嚴格貫徹執行“五條禁令”,辦小案、暖民心、管小事、防大事。從最直接的日常工作做起,時時處處提醒全體巡邏,並要求其認真履行職責,就一定要能防患於未然。

  三要規範行為。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一個國家,需要制訂法律、法規來規範人民的行為;一個單位,需要制訂規章制度,來約束成員的舉止。我們巡邏警察大隊,是公安機關窗口單位的代表,這就要求我們巡邏民警既要受公務員行為規範的約束,又要肩負一線巡邏防範和接處警任務,因而需要更加嚴格地要求全體巡邏民警自覺遵守“五條禁令”,用“五條禁令”來規範我們的行為。

  做清白的人,做乾淨的人,說老實的話,辦紮實的事,實實在在能為老百姓辦成幾件事,這就是我們的本色。讓我們時刻牢記“五條禁令”,令行禁止,無愧於人民的信任,無愧於人民警察的神聖使命。



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