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礦山區隊長的剖析材料

礦山區隊長的剖析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年×月參加工作,××年×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在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進入分析評議階段后,我通過廣泛徵求意見,並對照“兩個務必”、“八個堅持”及濟三礦黨員先進性具體要求,認真反思和查找黨的十六大以來自己在思想、作風、工作等方面的情況,感到不管在什麼崗位上,基本能夠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保持艱苦奮鬥的本色、認真工作、勇於負責,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務,始終體現了共產黨員應有的精神風貌。同時,也確實剖析出許多存在的問題不足。 先進性教育

  一、主要問題和不足

  1、學習抓得不緊,自身素質有待提高。一是對理論學習重視不夠,認為自己既有本科文憑,又是研究生學業,已有較好的文化功底,自我滿足。二是與自身工作有關的內容看得多,市場經濟理論、法律知識、科學文化知識等鑽研得少,結果使得知識面不夠廣。三是只顧忙於工作,自覺主動地擠時間學習不夠,閑時學一陣子,忙時學的少,對理論上的一些問題,尤其是一些新問題學得不深,理解不透徹,至使理論水平不能儘快得到提高。

  2、思想有畏難情緒,開拓精神有待加強。一是從內部看,由於客觀原因,***隊存在着車輛老化多、路況制約大、配件供應緊張、***司機後備力量接續難等亟待解決的問題,面臨多種矛盾和需要理順的各種環節及關係,有時會產生力不從心的感覺。二是從外部環境看,由於維護大局的原因,運行線路、進風門、進順槽等遺留問題沒有能夠治理,運輸環境日趨惡劣,職工怨言多、情緒大,存在人為的安全隱患。三是因服務工作量不斷增大,職工加班加點多,加班費得不到很好的落實,職工收入受到影響,致使在貫徹一些新的決策時出現一定的阻力。這些,都曾使自己在工作思路受到羈絆,造成管理上缺乏大膽開拓的勇氣,有時候還會產生縮手縮腳的畏難情緒。

  3、工作上有急噪情緒,工作方法有待改進。一是膠輪車是新生事物,沒有成熟的經驗和方法可借鑒,而心裡總有“時不我待”、儘快“打翻身仗”的主觀願望,所以對工作的處理、對同志的要求有時出現急躁情緒;二是在區隊管理、人員調配等方面,總想一步到位,儘快運轉,思想上、措施上都出現越位現象,使一些好的辦法沒有產生好的效果;三是平時各類事務、會務佔用大量的時間,使自己沉浸在瑣碎事務中,無法坐下來仔細研究和思考膠輪車隊深層次問題,所以有時考慮問題還不夠全面。

  4、群眾觀念相對淡薄,求真務實之風有待增強。一是作風不夠深入,沒有做到經常深入現場,深入群眾,深入生產崗位。二是主動找副職、班組長談話少,與職工群眾的交流更少。特別在黨政一肩挑的期間,對幹部職工的工作、生活關心不夠,與他們交心、溝通不多,傾聽他們的意見少,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工作和生活中的實際困難不理想。三是工作中主觀性強,有時認為自己的意見正確,聽不進其他人的意見,更沒有作深入的交心活動,這樣會傷害一些同志的感情,影響工作的開展。

  5、黨的優良傳統堅持不堅決,艱苦奮鬥意識有有待強化。一是謙虛謹慎的作風堅持得不夠一貫,當膠輪車隊逐步走出低谷的時候,有自滿情緒。二是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不夠堅決,貪圖安逸的思想有所滋長。三是抓廉潔自律教育不夠經常,總認為基層區隊沒有人事權、也沒有經濟支配權,違法違紀對我們相對遙遠。四是組織紀律方面的教育不夠經常,使得個別同志,特別是管服人員在有些時候組織紀律觀念淡薄,遵守紀律不夠自覺,致使出現遲到、早退或隨意休班的現象。

  二、存在原因的剖析

  1、思想認識有偏差,對理論學習的重要性沒有真正認識到位

  由於對理論學習重要性的認識沒有上升到應有的高度,對自身素質要求偏低,造成對領導幹部應具備全面的素質,應掌握全面知識的重要性認識不足,致使學習的時間觀念不強,沒有把點點滴滴的零星時間利用起來。二是總認為自己在思想上成熟,作風上嚴謹,政治上過硬,無論是工作經驗還是工作能力都能應付得了,自我感覺良好,漸漸放鬆了學習,以至於憑經驗辦事,不善於從理論上進行總結,沒有用發展的眼光來對待學習。三是有時對待學習有懶惰思想,借口工作比較忙,主觀上不願意再抽出時間去學習其它方面的知識。

  2、敬業精神沒有紮根,主動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自覺性不強

  一是思想解放不夠,解決問題的信心不足。面對多種矛盾多重困難,缺乏足夠的勇氣和信心,存有難平衡、難協調的思想包袱,不能正確地、很好地處理困難與工作之間的關係。二是嚴格要求不夠,克服自身弱點的決心不足。由於認為自己在工作上、作風上還過得去,儘管有超前意識,但沒有從根本上高標準地嚴格要求自己,在思想改造上有所放鬆。三是奉獻精神不夠,為人民服務的思想不牢。對黨的群眾路線認識不深,還沒有在思想上、行動上完全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對堅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重要性認識不足,群眾觀念有所淡化,表現在關心班組管理不及時,聯繫一線職工不多,缺乏虛心向群眾學習的熱情。這些都反映了敬業精神方面的問題。

  3、作作風不實,解決問題的方法簡單化

  一是對領導方法、領導藝術的重要性認識不足,總認為自己的指導思想是對的,主觀願望是好的,方法問題是小節,欠缺一些沒什麼,把處理複雜問題的落腳點放在同志們都會相互諒解上,出現自己主觀指導上的偏差。二是因積極探索、勇於開拓的精神不強,雖然就新時期如何加強內部市場化管理、提高生產服務質量上,創新的辦法思考了很多,但落實中造成辦法不多,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做得也不夠理想。三是因個人性格問題和工作壓力原因,在一些問題的處理上,有“試一下”的冒進情緒,這也是造成新舉措無法落實的重要原因。四是忙於事務會務過多,不能有效地擠時間主動與班子成員和班組長及職工溝通聯繫,對有些工作過問不及時,指導不具體,督促不得力,使得一些工作凝聚力不強。

  4、人情化管理過於粗線條,公平公正落實不到位

  由於過多的依賴人情化管理的成果,致使一些紀律、制度和規定,落實不徹底。加之在管理上的鬆懈和麻痹,對能否認真執行制度規定檢查得少,對個別不遵守紀律的現象沒有給予及時批評,有時出現三八制嚴格,後勤服務松垮的不正常現象。二是對有關廉潔自律規定學習不夠細緻,執行沒有力度,使黨風廉政、區務公開缺乏有效機制,特別是各項教育工作沒有跟上。說到底,這是僥倖心理在作祟。

  三、整改措施

  1、提高對政治理論重要性的認識,做勤於學習的表率。一是要充分認識理論、實踐、自身素質與工作的關係。特別是要清醒的認識到只有理論上的堅定與清醒,才能有政治上的堅定與清醒,才能堅定馬克思主義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場。作為區隊主要領導,更必須要有較高的理論水平,並指導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二是要增強學習的主動性、針對性,要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制訂系統的學習計劃,切實做到,學習時間、學習內容、學習效果“三個落實”。三是要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用學到的理論指導自己的思想和工作,達到不斷提高理論素養,牢固共產主義信仰,堅定馬克思主義信念,始終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2、加強對崗位職責的認識,做勤奮工作的表率。一是要增強崗位責任意識,樹立正視困難、不怕困難、解決困難的勇氣和信心。特別在加強內部市場改革、強化人文管理、促進班組建設、優化勞動組合、提高維修質量、搞好生產服務等方面盡心儘力,盡職盡責。二是進一步樹立開拓創新、勇於創建一流區隊的新觀念,養成良好的精神狀態和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工作作風,要善於思考、科學思維,既有全局和整體工作思路,又有點面和短期工作舉措,使***隊整體工作始終開“順風船”。三是不斷強化區務公開、依法治隊意識,進一步克服工作方法不夠科學、工作機制不夠規範、工作考核不夠細化的現象,多思考、多提煉、多總結,講究工作效能,提高全隊凝聚力,使領導方法更加科學化、規範化、系統化。

  3、增強對宗旨觀念的認識,做求真務實的表率。一是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樹立服務意識,在工作方法上做個“好參謀”;在具體工作上做當個“好小工”,使班子成員及黨員幹部職工群眾放心的工作,大膽的負責,在全隊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圍。二是與班子成員及黨員幹部職工群眾多交流,做到推心置腹,交心談心,廣泛聽取意見和建。堅持從職工中來,到職工中去的領導方法,使各項決策的出台,得到廣泛的認可,提高決策科學,增強決策實踐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三是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努力改進和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搞好生產服務。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養成良好精神狀態和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工作作風,以此帶出勇於拼搏、善於工作的職工隊伍,培養良好的隊風。

  4、加強對紀律觀念的認識,做清正廉潔的表率。一是加強反腐倡廉學習,首先在自身世界觀的改造上下功夫,以此為切入點,充分體現黨員的先進性。自己帶頭,並教育全隊從小事做起,防微杜漸,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二是要經常向黨組織彙報個人的思想,自覺地接受組織和職工群眾的監督,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要管好自己,二要管好家人,三要管好身邊的人和事,在全隊形成清正廉潔、勤政務實、開拓進取的良好氛圍。三是要認真檢查和督促管理制度、組織紀律的落實情況,對執行得好的要及時表揚和鼓勵,對表現差的也要及時提出批評,嚴重的給與紀律處分。同時,正確運用批評與自我批評這個武器,從團結的願望出發,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既要堅持原則,敢於同不良現象作鬥爭,又要注意對同志的批評方式,本着與人為善的態度,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通過批評與自我批評,實現隊伍更團結,思想更統一。

  總之,我將以此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努力學習,改造自我,堅決糾正缺點,改進不足,振奮精神,開拓前進,帶領全隊上下為全面完成礦井各項工作目標,為建設**一流區隊作出積極努力和更大的貢獻。

  2005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