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習總書記講話精神感想體會

學習習總書記講話精神感想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習總書記講話精神感想體會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強調指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貫穿十八大報告的一條主線。我們要緊緊抓住這條主線,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點、着力點、落腳點,只有這樣,才能把黨的十八大精神學得更加深入、領會得更加透徹、貫徹得更加自覺。

  十八大報告的主線,體現了近代以來中國歷史發展的必然要求。國家求獨立、人民求解放、民族求復興,是近代以來無數仁人志士拼搏奮鬥的理想。然而在歷史的風雷激蕩中,惟有中國共產黨勇立潮頭,帶領人民先後完成新民主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革命,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並經過艱苦卓絕的探索,總結正反兩方面經驗,開創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開啟了中華民族不斷發展壯大、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進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立足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最大實際和最大國情,立足解決我國當前社會主要矛盾,既堅持了科學社會主義基本原則,又根據時代條件賦予其鮮明的中國特色,是馬克思主義紮根中國綻放的時代之花。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我們實現了社會主義和市場經濟亘古未有的結合,中國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人民生活水平明顯提高,“中國聲音”成為倍受國際重視的聲音,一個曾經充滿內憂外患、積貧積弱的國家,正轉變成為一個以嶄新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強盛國家。歷史告訴未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中國社會歷史發展的必然選擇,是發展中國、穩定中國的必由之路。十八大總結歷史,展望未來,將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一主線貫穿報告始終,體現了我們黨對中國社會發展規律的準確把握,體現了我們黨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堅定信念。

  十八大報告的主線,體現了未來中國發展的必然趨向。經過多年奮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取得了輝煌成就,但應該看到的是,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這一社會主要矛盾沒有變,我國是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的國際地位沒有變。要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贏得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我們就必須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一絲一毫都不能動搖。黨的十八大報告,在科學揭示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歷史必然性基礎上,深刻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的豐富內涵,深刻闡述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總布局、總任務,充分展現了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規律的科學把握。報告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作出的戰略部署,為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明確了奮鬥路徑。按照十八大要求紮實努力,不斷開拓,必將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廣闊的前景。

  緊緊抓住十八大報告主線,要按照習.近.平同志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所要求的,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把握好“五個深刻領會”。即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黨和人民長期實踐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由道路、理論體系、制度三位一體構成的,深刻領會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總布局、總任務,深刻領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領會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這“五個深刻領會”,對更深刻、更全面地理解和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巨大作用,為我們緊緊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提供了指南。我們要在充分把握好這“五個深刻領會”基礎上,更加深入全面地學習掌握十八大報告所蘊含的豐富思想,用十八大精神武裝頭腦,以更加堅定的信念,更加頑強的努力,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和推動者。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新形勢下,我們黨面臨著許多嚴峻挑戰,黨內存在着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尤其是一些黨員幹部中發生的貪污腐敗、脫離群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必須下大氣力解決。習總書記的一席話抓住了要害,指出了長期損害黨的公信力、阻礙黨的事業發展的癥結所在,特別是提出了“必須下大氣力”解決黨內存在的問題,更是順應民意,振奮人心,值得期待。

  改革開放以來,全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努力奮鬥,經濟社會不斷進步,人民生活日益富足。但一些黨員幹部卻在利益誘惑面前“立不穩、站不直”,在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權力觀上發生了扭曲和蛻變,以權謀私,投機鑽營,工作上謀利益、求升遷,作風上走形式、講排場,思想嚴重腐化,徹徹底底地俯身沉溺於黑色暗流。這些黨員幹部忘了本,丟了根,喪失了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精氣神。上至省部級高官,下到村組級村官,近年來頻頻爆出貪污腐敗、作風不正等問題的官員,幾乎數不勝數。他們大多出身貧寒,本是靠自身能力上位,但時而久之卻栽了跟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他們經受不住誘惑,無法控制自己的心魔,淡忘了“權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權力觀,不斷向自己灌輸“權力不用,過期作廢”的邪念,盤算着如何利用手中權力讓自己的腰包鼓起來。這樣的黨員幹部,罔顧公共利益和群眾生計,為所欲為,脫離了黨組織,脫離了群眾,理應遭受法紀的懲處和公眾的唾罵。遭受法紀的懲處和公眾的唾罵,是問題幹部的必然下場,但受傷害的終究是黨和人民。俗言道,“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湯”,這些問題幹部的存在,嚴重敗壞黨的形象,損害黨的公信力,甚至動搖黨的執政根基。廣大人民群眾成為最大的受害者,因腐敗等問題帶來的連鎖負面反應,釀成的不良後果最終還得由民眾買單。

  歷史向我們證明: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群眾是真正的英雄。密切聯繫群眾是黨執政的根基。所以,執政黨的黨風問題是關係黨生死存亡和國家前途、命運的問題。越是改革開放,越是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越要大力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必須堅持以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為重點,強化權力制約和監督,深化改革和創新體制,拓展從源頭上防治腐敗工作領域,努力形成拒腐防變教育長效機制、反腐倡廉制度體系、權力運行監控機制,在堅決懲治腐敗的同時更加註重治本、更加註重預防、更加註重製度建設。在“防”字上下功夫,懲治與預防相結合,豎起教育、制度、監督並重三道反腐防線,讓官員“不願”、“不能”、“不敢”,從源頭上防止腐敗現象的發生。“物先腐,而生蟲”,“打鐵自身要



學習習總書記講話精神感想體會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