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發言材料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堂堂正正做人、蹋蹋實實做事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讀書班交流發言材料

  瓦子街鎮黨委書記吳學民

  一、學有所悟,難忘學習經歷

  為期4天的讀書班,短暫而充實,採取了領學原文、專題輔導、分組討論等形式進行,堅持原原本本學、聯繫實際學、帶着問題學,讓遠離課堂多年的我們,迅速從一名基層幹部轉變為學員,嚴格按照學習內容和規定要求進行學習培訓,加油充電,極大地提升了自身認知水平和綜合能力。在這次短暫的學習期間,各位領導都能夠嚴以律己,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勤奮務實的風氣,積极參与每次學習,在學習上相互討論、思想上相互溝通,成果上相互借鑒,共勉共勵,共同提高,展現出了領導幹部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務實的工作作風。

  二、學有所獲,提高自身能力

  本次讀書班緊緊圍繞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集中學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中的新觀點、新論斷、供給側改革理論,以及新《準則》、《條例》等。課程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凸顯了對科級幹部黨性鍛煉和能力培養的要求。通過這次學習培訓,使我拓寬了視野,提升了理論水平,強化了理想信念,堅定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發展的引路人、群眾的貼心人和班子的帶頭人的決心;同時還使我增進了與全縣各位領導的友誼和了解,學習和分享了他們的先進經驗,堅定了自己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全力推進精準扶貧、全力加快多彩瓦子街建設的信心和決心。

  三、學有所思,嚴格要求自己

  通過這幾天的學習,使我對習總書記系列講話有了更深的認識和理解,也時刻提醒我要不斷加強自身改造,要自覺嚴以律己。一是不斷加強黨性鍛煉。作為黨委書記,敢於叫響"對我批評、對我監督",把"三嚴三實"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堅決抵制各種不正之風的侵蝕,在思想上給自己安裝攝像頭,把自己的幹部、身邊的人視作無數雙盯着自己的眼睛,在他們面前立得端、行得正,以上率下,帶動全鎮形成良好風氣。二是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以焦裕祿同志為榜樣,緊密聯繫實際,不搞"假大空".以建設多彩瓦子街為己任,努力加快經濟社會發展步伐,為全鎮老百姓求幸福、謀福祉。三是下決心減少應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多學習充電,多下基層調查研究,多掌握第一手資料,自覺遠離低級庸俗的東西。四是堂堂正正做人、蹋蹋實實做事,光明磊落,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慎獨慎初慎微,做到防微杜漸,爭做一名優秀的黨員領導幹部。

  四、學以致用,抓好工作落實

  瓦子街鎮地處我縣北大門,由於特殊的氣候條件限制,近年來,產業優勢不明顯。今年是"十三五"的開局之年,我們要抓住縣上大力發展生態旅遊的良好機遇,積極調整工作思路。回去之後,我將把所學習知識轉化為落實各項工作的動力,全力加快鎮域經濟社會發展。一是夯實黨建主體責任。以"五抓五促"為抓手,調動支部、黨員、群眾三大主體的積極性,營造全民抓黨建工作態勢,確保"基層組織建設提升年"各項工作落到實處,確保黨建主體責任履行到位。二是加快發展三大產業。推進生態旅遊、苗木繁育、特色種養"三大產業"統籌協調發展。依託"樹頂漫步"項目,加快青少年生態文明科普教育基地建設步伐,使生態旅遊迅速成為帶動全鎮經濟發展的強大引擎。三是全力做好精準扶貧。按照"一戶一策、一人一法"的扶貧方略,落實"3456"工作措施,確保全鎮178戶381人,年內實現全面脫貧目標。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發言材料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