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習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各地聯繫服務群眾經驗做法選編

習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各地聯繫服務群眾經驗做法選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內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各地聯繫服務群眾經驗做法選編

  學習時間:2014年3月7日 學習形式:集中學習

  地點:醫院四樓會議室 主持人:王廣榮

  參加人員:王上偉、王海鷗、朱德偉、邱蕾、王祿梅

  筆記摘要:

  一、十八大習總書記答記者問的講話

  1、習近平總書記代表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鄭重宣示:全黨同志的重託,全國各族人民的期望,是對我們做好工作的巨大鼓舞,也是我們肩上的重大責任。這個重大責任,就是對民族的責任,對人民的責任,對黨的責任。責任重於泰山,事業任重道遠。並表示定當不負重託,不辱使命。

  2、講話提出三個就是要:

  就是要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繼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使中華民族更加堅強有力地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就是要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不斷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努力解決群眾的生產生活困難,堅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就是同全黨同志一道,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使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二、十八屆一中全會講話

  1、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十六大以來取得的成就。

  2、對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目標任務提出了六個方面的重點工作:

  一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二是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學習實踐。

  三是全面推進建設小康社會各項事業。

  四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五是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六是深化改革開放。

  3、對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領導機構提出了四點具體要求:

  一是自覺做堅定理想信念的表率。

  二是自覺做認真學習實踐的表率。

  三是自覺做堅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

  四是自覺做弘揚優良作風的表率。

  4、最後要求“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和工作任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努力奮鬥! ”

  三、在十八屆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 第二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

  1、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歷史、現實、未來是相通的。歷史是過去的現實,現實是未來的歷史。要把黨的十八大確立的改革開放重大部署落實好,就要認真回顧和深入總結改革開放的歷程,更加深刻地認識改革開放的歷史必然性,更加自覺地把握改革開放的規律性,更加堅定地肩負起深化改革開放的重大責任。

  2、習近平強調,必須認真總結和運用改革開放的成功經驗。他就此提出五點意見:

  第一,改革開放是一場深刻革命,必須堅持正確方向,沿着正確道路推進。

  第二,改革開放是前無古人的嶄新事業,必須堅持正確的方法論,在不斷實踐探索中推進。

  第三,改革開放是一個系統工程,必須堅持全面改革,在各項改革協同配合中推進。

  第四,穩定是改革發展的前提,必須堅持改革發展穩定的統一。第五,改革開放是億萬人民自己的事業,必須堅持尊重人民首創精神,堅持在黨的領導下推進。

  3、習近平強調,改革開放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我們要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積極回應廣大人民群眾對深化改革開放的強烈呼聲和殷切期待,凝聚社會共識,協調推進各領域各環節改革,努力把改革開放推向前進。

  四、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節選)

  1、習總書記圍繞會議提出的重點工作,講了四個問題:

  一是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二是要嚴明政治紀律,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黨的各級紀檢機關要把維護黨的政治紀律放在首位,加強對政治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

  三是要抓好“八項規定”落實,下大氣力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堅決抵制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執好紀、問好責、把好關;

  四是要依紀依法嚴懲腐敗,繼續全面加強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着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反對特權思想、特權現象。

  2、講話同時強調,各級黨組織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加強對幹部的監督,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提出“打鐵還需自身硬”,要加強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提高履行職責能力和水平,做嚴守紀律、改進作風、拒腐防變的表率。

  3、全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優良的工作作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而努力奮鬥,不斷創造新的業績。

  五、在十八屆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 第四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

  1、講話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對依法治國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堅持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不斷開創依法治國新局面。

  2、講話強調,我國形成了以憲法為統帥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我們國家和社會生活各方面總體上實現了有法可依,這是我們取得的重大成就。

  3、要加強憲法和法律實施,維護社會主義法制的統一、尊嚴、權威,形成人們不願違法、不能違法、不敢違法的法治環境,做到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

  4、要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所有司法機關都要緊緊圍繞這個目標來改進工作,重點解決影響司法公正和制約司法能力的深層次問題。

  5、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必須在憲法和法律範圍內活動,任何公民、社會組織和國家機關都要以憲法和法律為行為準則,依照憲法和法律行使權利或權力、履行義務或職責。

  6、講話強調,我們黨是執政黨,堅持依法執政,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具有重大作用。各級黨組織必須堅持在憲法和法律範圍內活動。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依法辦事,帶頭遵守法律。各級組織部門要把能不能依法辦事、遵守法律作為考察識別幹部的重要條件。

  六、在黨的十八屆二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節選)

  1、習總書記指出要按照黨的十八大對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作出的部署,推進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必須下大氣力解決黨內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等突出矛盾和問題。

  2、要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創新基層黨建工作,把基層組織建設成為團結帶領群眾貫徹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落實黨的任務的戰鬥堡壘,充分發揮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作用,夯實黨執政的組織基礎。

  3、必須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有案必查、有腐必懲,不使小案拖成大案,以反腐倡廉的實際行動取信於民。要突出解決實際問題,切實收到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4、面對改革發展穩定的艱巨繁重任務,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牢記“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積極進取,奮發有為,做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習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各地聯繫服務群眾經驗做法選編 標籤:為人民服務 講話稿 工作經驗 群眾路線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