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小學體育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小學體育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體育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烏金山鎮峪頭小學 李曉勇

  我參加了小學體育學習培訓。在培訓學習期間,我集中並認真系統地學習了國家體育與健康新課程標準。隨着改革開放的發展,人們的教育觀念也發生了變化,體育與健康課程正從育體向育體與育人有機結合的方向轉變,新課程標準頒布以來,作為一名新時期的小學體育教師,我們一直在積極摸索、思考,自己應定位在一個什麼樣的角色,怎樣讓學生學得更加快樂,一直是體育教學工作中的一個聚焦話題,通過對《體育新課標》的認真學習和積極實施,頗有些感悟與收穫。

  通過這次培訓我們對體育又有了新的熟悉,對體育教學又有了新的思考。體育不是簡單的技能教學,更不是健康知識的說教。而應該是在身體練習的基礎上輕鬆地學、快樂地練、主動地思考。我們只有多反思、多總結,不斷探索新的科學的教學方法和手段,通過學習不斷進步自身的素質以適應社會對體育教師的要求。

  通過學習重新認識了"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的深刻內涵,通過老師的舉例,對新課程理念下的課堂教學的方法與組織,有了重新的認識和理解。在看、聽、討論中,使過去的體育課非常的單一,課堂上教師就是全權代表,教什麼,學什麼,學生沒有主動權,學生與教師之間是很被動的。我們和老師一起學習和研討,我們深刻認識到,只有我們體育教師的觀念轉變,把適應新的課程方法和理念應用到我們的教學中,才能使我們的學生在體育課堂中快樂學習,健康成長。達到我們的追去的"讓學生在樂中求學,在學中取樂"。

  在學習中我學到了很多新理念、新觀念、新思路,特別是“以學生髮展為中心”、傳統的體育與新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的對比,從課程的內容、目標、設計到體育課實際中實施都是在圍繞着“以學生髮展為中心”的。體育與健康課程是以增進學生健康為主要目的,以身體練習為主要手段的課程。新課程標準貫徹了“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重視學生的主體地位,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與個性培養,把學生的健康意識、交往合作意識作為重點,對於同一教學目標、教材內容,採用新穎獨特的教法,形式多樣的教學手段,使一些單調枯燥的教材內容,通過生動活潑的教學形式,使整個教學過程充滿快樂、愉快、和諧的情感與氣氛,充分照顧到學生的興趣愛好和滿足學生的需要,既讓學生喜歡學、樂於學,又讓他們知道學習的目的和意義,自覺主動地發展體育能力和個性,增強體力和智力,培養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確保人人皆有所獲,充分享受體育的樂趣。

  學習的時間是短暫的,雖然身體很累,但留給我的收穫卻是無窮的,頭腦是充實。通過學習,我收穫了很多平時很難了解到的經驗和教學方法,通過學習讓我更深的認識了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與體育課的樂趣,也對教好新教材充滿信心。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學習,為做一名優秀的體育老師而努力

  總之在體育教學中我們應切實從學生的實際出發,為了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設計適合學生身心發展的運動內容,採取有助於學生健康發展的教學方法,提高學生心理健康水平和社會適應能力,培養學生健康的意識。讓學生學會學習,掌握學習運動精神的本領,養成不斷求知的習慣,形成終身學習必備的素質。



小學體育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