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江澤民文選》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江澤民文選》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江澤民文選》出版發行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發展進程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認識學習《江澤民文選》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準確把握其豐富的內涵和精神實質。 85年來,中國共產黨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過程中形成了三大理論成果,即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江澤民同志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江澤民文選》是江澤民同志卓越理論貢獻的全面展示,內容豐富,博大精深,充分體現了江澤民同志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各個領域和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等各個方面作出的傑出理論貢獻,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和鮮明的時代特徵,洋溢着馬克思主義真理的燦爛光輝。認真學習《江澤民文選》對於我們更加深入地學習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更好地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要認真學習《江澤民文選》,以先進理論推動“兩個率先”、和諧南京建設進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是馬克思主義活的靈魂,是我們適應新形勢、認識新事物、完成新任務、取得新成績的根本思想武器。

  一是要把學習《江澤民文選》落實到推進我市率先發展、科學發展、和諧發展上來。“十五”期間南京取得的各項成績,是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的結果,“十一五”南京要保持更快更好的發展,必須在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上下更大功夫,有更大突破。要充分利用學習《江澤民文選》帶來的新的思想解放空間,大膽創新,大膽改革,大力推進各項工作。

  二是要把學習《江澤民文選》落實到構建和諧南京上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十六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和戰略任務,是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堅持和發展。市委已經明確建設和諧南京的五大戰略,還將進一步明確未來5年構建和諧南京的奮鬥目標和發展任務,我們要緊緊抓住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加快和諧南京建設進程。

  三是要把學習《江澤民文選》落實到加強黨的建設、提高執政能力上來。學習《江澤民文選》,必須緊緊抓住黨的建設這個關鍵,進一步深刻認識和科學回答在長期執政的歷史條件下建設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這個重大問題。從組織上、制度上、思想上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開好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為推進“兩個率先”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證和組織保證。

  學習《江澤民文選》重在理論聯繫實際,重在學以致用。要把學習文選與解放思想、創新發展緊密結合起來。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用改革創新的辦法解決發展中的突出問題。要把學習文選與落實科學發展觀緊密結合起來。更加自覺地把科學發展觀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在自主創新中率先發展,在環保優先中科學發展,在富民和諧中協調發展。要把學習文選與加速“兩個率先”的進程緊密結合,牢牢抓住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要把學習文選與提高執政能力緊密結合,以求真務實的態度,圍繞新亮點抓好落實,圍繞大項目抓好落實,圍繞促進富民抓好落實。

  要求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在全市掀起學習《江澤民文選》熱潮。學習《江澤民文選》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黨員幹部理論學習培訓的重要任務。市委將根據中央、省委統一部署,以胡錦濤同志講話為指針,對學習作出具體安排。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加強對學習的領導,作出周密部署,強化落實措施,努力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通過學習深入思考未來5年如何為南京各項事業發展進一步做好各自的工作。



《江澤民文選》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江澤民文選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